皇家山

皇家山下的一点思考,文学,电影,女性。
正文

宝宝趣事

(2008-09-12 14:37:54) 下一个

宝宝刚生下来的时候,非常瘦小,像一只大青蛙,但是声音十分嘹亮,哭起来中气十足。还在病房里的时候护士天天给她量体温,有一次一位护士姐姐把冰凉的体温计麻利地插到她的小襁褓里,宝宝立刻哇—— 一声大哭起来,表示抗议。我妈在旁边听到说 “你听听,你女儿凶吧?声音这么响。”

 

宝宝天生爱吃甜的东西,白开水,米汤,蔬菜汁这些淡的东西她都不喜欢喝。只要加一点糖或者一点奶粉,她马上就品味出来了, 咕噜咕噜喝个精光。我们不愿意给她吃太多糖份,白糖,红糖是肯定不行的,怎么办呢?满月体检的时候,医生开了“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给我们,补充宝宝体内锌和钙。这是液体制剂,两天一小管,非常甜。我们发现单独吃这么甜的东西太可惜了,常常把它加在别的东西里。一次,喂宝宝吃蔬菜汁,她先是尝了尝,发现没什么味道,不吃了,我们加了一点“液体钙”在菜汁里,她又尝了尝,发现这次味道不一样变甜了,马上大口大口喝起来,很快瓶子就见底了。依此类推,她很喜欢吃胡罗卜汁,苹果汁,香蕉汁,对酸酸的西红柿汁就有点勉强。

 

宝宝肠胃不好,两个月的时候老是拉稀, 几乎腹泻了一个月。我和妈妈采用焦米汤疗法才逐渐止泻。然后就便秘,好几天不拉,放大臭屁。奇臭无比,我每次闻到都误以为她大便了,打开尿布一看才发现空空如也。光放屁,不大便也不是办法,我就给她揉肚子,把大便,试了几次,终于把出成果来了,宝宝的软黄金出货了。可是这软黄金真是奇臭无比,我和妈妈都要背过气去了。我们欢欣鼓舞地看着这暌违已久的正常大便,努力屏住呼吸,实在是挑战嗅觉极限。最后我找了一条毛巾把鼻子扎起来,把宝宝的软黄金清理掉,尿布,裤子洗干净,妈妈忙着开窗通风,驱逐恶臭。真是匪夷所思,我们养得白白胖胖,打扮得干干净净的宝宝竟然拉出这么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