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山

皇家山下的一点思考,文学,电影,女性。
正文

CDC

(2007-06-25 19:57:33) 下一个

CDC 是什么地方,很多人可能并不熟悉。可是,说到爱滋病,萨斯,天花其实都和这里有千丝万缕的联系。CDC 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是保护美国本土及海外人群健康和安全的联邦领导机构.CDC位于美国乔治亚特兰大,是健康与人类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DHHS)下属机构之一。CDC的任务为预防、控制疾病、伤害和残疾,促进人群健康和生命质量.2000年,美国CDC包括170个部门8 500名员工.除在亚特兰大CDC总部工作的5 600员工外,其余2000余名遍布全国各地,包括47个州的卫生部门.还有约120名员工在海外45个国家工作。我对CDC的感性认识来自于两个地方。一次,我们有幸参加一个基督教团契活动(就是大家在一起读读圣经,讨论一下生活。)其间,有一位来自台湾的长者,精神矍铄,谈吐风雅。记得某次的团契活动是请这位长者给大家介绍健康保健知识,一路停下来,有条有理,深入浅出,我不仅好奇这位长者的背景,才知道他公职于CDC. 我住在亚特兰大的时候,正好靠近CDC, 有一次,晚饭后出门散步,发现一片辽阔的地方戒备森严,门口警卫严肃认真地看着过往行人,我还在纳闷这是什么地方,绕到大门才发现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CDC ,我很好奇地看着着一栋栋没有什么特色的大楼,什么时候这里泄露出一些世界超级病毒,将会发生什么事?听说,天花病毒就放在CDC 这里,可能在哪个绿树掩映的大楼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