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拉夫丁香

海外饮食男女的情与爱,彷徨与迷茫。
正文

俄罗斯情人 27之 倾国倾城,佳人难留

(2010-10-19 02:57:26) 下一个

第二天上午,人力资源部干部管理科科长就来向李至基汇报,十几名中方员工的工作许可已经被审批通过了,可以获得工作签证继续留在莫斯科工作了,李至基松了一口气,罗曼采夫在这方面的效率倒是挺高。要不然公司这十几个中国人因得不到签证被迫回国,有好几个职能部门在人员上就要捉襟见肘了,现在去找这么多即精通俄语又懂专业的人简直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李至基现在感到很累,上面是来自公司领导的压力,部门里平常还有很多日常事务需要处理,莫斯科市劳动局也会经常来找麻烦,比如说要求公司协助社会上的残疾人士就业,安排自己的亲属到公司工作等。

好在再过一个多星期就可以回国休假了,可以暂时远离俄罗斯,远离天天这满耳满脑的俄语,去亲近自己的祖国和亲人。尽管国内堵车、空气中充满煤烟的味道、街上的噪音比莫斯科街头高好几倍,但是每次休假还是让人感觉到那么地放松。在国外生活条件再优越,自然环境再好,总是感觉自己像无根的浮萍。

李至基在记事本上写下了这一周的工作计划,将手头上的几件事情处理好,就可以回到祖国和亲人的怀抱了。

《易经》“旅”卦曰:“旅:小亨,旅贞吉。”古人不喜出门,古代交通也不便,羁旅在外,要受好大的罪,所以卦辞说“小亨”,出门既使亨通也不会是大亨通。“旅”卦又曰:“旅于处,得其斧资,我心不快。”,古人出门,经常夜宿荒野,身上有些盘缠,有把斧子,可以砍些树枝,铺个简单的床,远处狼叫,近处风吹,疑神疑鬼,怎么会有好心情? 所以卦辞说:“我心不快。”旅居在俄罗斯工作,离家近万公里,当然更是“我心不快乐。”

张欣多幸福呀,马上就可以回国工作了,过小日子,生儿育女,不必旅居他国了。

给张欣饯行的聚会就在中铝宾馆一楼的KTV房,中铝公司把这里装修的很豪华,点歌机、音响齐全。晚上李至基来得早一些,帮助张欣在歌厅靠墙的一旁布置了一张摆有凉菜、坚果、水果、啤酒、饮料的桌子,以便一会儿招待客人。

7点钟的时候,来为张欣饯行的人基本上都来到了,有张欣本部门的人,有经常和张欣来往的几个女同事,李至基的朋友赵嘉鹏也来了。大家先站着围着桌子和啤酒、聊天。大家频频举杯祝贺张欣可以开始幸福的生活了,也祝她今后在北京总部工作可以升官发财。

酒过三巡,就打开点歌机唱卡拉OK,今天晚上市场部的一个人叫王小力的比较活跃,个子高高瘦瘦,将近一米九,四十出头的年纪,身材可能比相声大师马三立胖一点儿,喝酒时特别卖力张罗,现在又展开歌喉给大家献歌,他坐在正对着液晶电视的沙发上,还邀请张欣坐在他的身边和他一块儿唱,唱歌的时候还偷偷将手搭在张欣的肩头。

李至基坐在离众人较远的一个沙发上,冷眼看着这一切,在和同事们聚会的时候,李至基反而离张欣比较远,以免大家看出他们之间的关系。又过了一会儿,李至基觉得索然无趣,起身向张欣告辞,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李至基半躺在床上看电视,天津卫视的《今夜有戏》栏目,主持人郭德刚,近几年特别火,大家都喜欢,平常的家常话到他嘴里就觉得很有趣,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就很不简单的一个人。

正看得入迷,突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头,抬头一看是张欣。

“大家都散了。”

“散了,也就是简单聚一下,正式告诉大家,我要回国了。”

“你的魅力挺大呀,那个王小力是不是想泡你。”李至基装的有点吃醋。

“我会看上他?这不是,我过来陪你了吗。再过两天就回国了,今天再来陪陪你。”

李至基拉过张欣,张欣坐到了李至基的被窝里,他搂着她,两人看电视。

看了一会儿,张欣说:“咱们再做一次吧,你给我脱衣服。”

李至基开始缓慢地脱她的衣服,一会儿张欣就玉体横陈。李至基将她白生生的腿抗到肩上,插入她的身体,尽力抽插。不一会儿张欣就娇喘嘘嘘,连声叫床。

完事之后,两人搂抱在一起说话,李至基说:“要是你不回国,我们永远在一起该多好。”

“我也想和你在一起,但是实际情况决定了这只是暂时的。你有你的家庭,我有我的家庭。我们都是小老百姓,把家顾好就不错了。过两天我上机场你就不要送了,今天在这里就算送别了”

两人喃喃细语,在床上翻滚亲吻。
   
张欣还是穿衣回了自己的房间。

李至基孤身一人躺在床上,一下子感觉像有人提了一桶凉水兜头捯在他身上,宇宙之中、天地之间只剩他孤零零的一人。

想起汉武帝时宫廷优伶李延年的歌:“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现在佳人远去,诗经“死生契阔,与子成说”,离异的真实亦不过是像死生契阔,你就是再想倾城倾国,也挽不回她的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