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拉夫丁香

海外饮食男女的情与爱,彷徨与迷茫。
正文

略谈去星巴克喝咖啡

(2013-01-15 06:12:49) 下一个

星巴克在美国只是一个普通的咖啡连锁店品牌,在中国,特别是在内陆城市则变成了高档消费品牌。当然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收入水平不同,中国内陆城市好多人月收入才2000多元人民币,比如一杯22元的中杯美式咖啡对他们来说是一天的生活费,对大部分美国人民来说只是价格低廉的一杯解渴饮品,况且美国咖啡连锁资本家又残忍地在中国贫瘠的土地上将咖啡加价,价格成了辛苦勤劳的中国年轻吊丝们轻松品尝星巴克咖啡的一道坚固的屏障。

夫子我多年在海外工作,挣的是美帝国的法定货币,每个月近一万美刀,才敢稍有自信地推开星巴克的玻璃门递上皱巴巴的一张人民币接受咖啡连锁巨头的剥削,然后战战兢兢地捧着一杯美式咖啡躲到一个角落里品尝。因为夫子我只敢点美式咖啡,其他的如“焦糖玛奇朵”、“浓缩康保蓝”、“冰卡布奇诺”,这些奇怪的名字令夫子我望而却步,出身黄土地农民的我对这些花哨的名次迷惑不解,由不解产生了害怕,于是只好选择美式咖啡,其实就是黑咖啡而已。美帝国主义资本家聘请的汉语翻译为什么不能将这些名词翻译得明白一点儿,让我们这些华夏的老夫子、士大夫们有信心说出其他咖啡饮品的本色名称??

星巴克的沙发上面也有水渍、斑点,休假一个月期间去了好几次,水渍、斑点仍然坚守岗位,看来沙发罩的清洗要等到新皇帝登基或大婚,大赦天下之时了。

在我故乡城市的这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很少看到有人用笔记本沉浸在自己的工作或写作中。多的是搂着女朋友嬉笑着一块儿玩“愤怒小鸟”的青年,身材臃肿相貌平平的年轻姑娘,还有有秃顶倾向的东张西望的渐入中年的夫子。

夫子我为什么要东张西望呢?

夫子我内心想的是希望看到几个身材曼妙的少女或少妇,异想天开地希望能够邂逅艳遇,心里猜测,其他来这里喝咖啡的人大概也是这样的吧?大家偷眼互相打量,最终发现彼此都是普通货色,大失所望,暗骂手中这杯高价咖啡卖得不值。

有时也会遇到几个美人儿,一次是一位长发飘飘、一起黑裙的气质少女,天然V字脸,不是撩动自己的长发,真是活色生香。另外一次是看到一位身材丰腴、面容姣好的少妇,独自一人在看咖啡店提供的杂志,夫子我的位置正好能看到她的侧面,眼光立刻被吸引,腿部的曲线被蓝色牛仔裤勾勒出一幅美丽的风景,面庞玲珑有致,可惜夫子我低头看了两页书,结果再抬头时已是人去楼空,“美人在时花满堂,美人去时空留床”,也算是一件小小的憾事吧。

星巴克不是夜店,泡妞不大可能;在星巴克写作,貌似平静,实则浮躁;在星巴克贪看美姬帅哥,看到的多是水桶腰和秃顶男,偶尔有佳人帅哥出现,只当中了个小奖。

星巴克只是商场中逛累了之后一个昂贵的解渴歇脚地儿。不想给美帝资本家贡献人民币,坚持辛苦耐劳中国劳动人民本色的中国人民,坚定地自己带瓶矿泉水儿坐在街角长椅上打盹儿吧。

夫子我吐槽半天,回国休假时还得上星巴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