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笛客

炒股,读书,喝茶,钓鱼。正经的时候比谁都正经,不正经的时候比谁都不正经。进得进去,出得出来。
正文

BRCM这波操作回顾反思

(2007-07-22 06:05:28) 下一个


原载于“谈股论金”群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60

BRCM是我的老相好,虽然日间凹凸起伏已不如从前,但少妇风韵,别有一番滋味。

BRCM是波段性ER player。做波段,关键在于判断底部和顶部。

619日,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好几次,实时显示几万的ask卖单和一千的bid买单,差价仅一分,但股价不动。有一次,当Level II上出现分散在几个brokers的几千股卖单时,买盘仅有一百股的最靠近bid,然而这几千股被迅速吃进,股价上升,显然有大户在压价吸盘买进。

我试了一下,买了一千股,结果这一千股竟然来自五个sellers,一个人五百股,另外四个人各一百股。以BRCM的股价和交易量,大户和daytraders都以千为单位进出,这表明卖的是散户,而且卖股的散户在萎缩。

当时没沉住气,在投资理财论坛喊了一声:“讲一个中期股票,BRCM 在做底,cup and handleER前可能会弹起来。”

许多人跟踪Level II上买卖力量的对比。但任何东西,一旦成为大家关注的指标,必然也就成为庄家操纵的对象。庄家会利用技术指标尽量掩盖其意图。很多股票每天盘后往往可以看到一笔很大的交易,据说源自白天没空记下的买卖,盘后做技术性轧平。我以小人之心猜测,这便是机关所在,Market maker可以运作的黑洞。


BRCM股价随后随大市在30左右继续起伏并做下探状。值得一提的是在626日收了一个hammer,为底部支撑图形。629日随大盘探底,但并没有出现恐慌性卖盘。而从那天起,BRCM启动了上升波段。

没有想到的是,一路走来,
BRCM十分稳健。79日,预感到第二天大盘会跌,我没敢留股票过夜。谁知次日BRCM在大盘跌的情况下依然向上,牛气冲天,逼得我在比前一天高出的价格重新买进,这是做daytrader的无奈。

718日,ER前一天,屈指一算,这波上涨已有10%,再往上510%的空间应该留给好的ER19日开盘后跳高平盘走稳,午饭后有一小冲动,在回落的时候我把股票卖出。当时估计一些不愿意赌ER的人会获利了结,收盘前会有一阵卖盘。谁知二点半,好消息传来,BRCM Verizon达成协议。股价快速上升。

真有再冲进去的冲动,但转而一想,为什么这消息发在ER前?为什么不在收盘后和ER一起宣布?但最近AAPLAMZN的突破以及BRCM的稳健走法又让我觉得BRCM会突破目前的瓶颈。犹豫之间,股价已上攀50 cents。于是干脆眼睛一闭,让她去闹吧。

收盘后的ER不好,但因为BRCM事先已降低身段,结果算是so so。本来这种ER,股价要大跌的,而ER后确实有一短暂时间股价垂直下落,但出现一个异常情况,big size 买盘,即庄家在AH托盘。

昨天720日周五,BRCM开盘拉高冲向近半年阻力位35,但随即被空头和卖方打下,一度落红。随后稳住阵脚,逆势上扬,但收盘未能在高位撑住,收了个Doji暮星。

昨晚716,坏消息出现,SEC可能就option 起诉BRCMBRCM接到SEC的通知是在周四ER日,但公司把这一消息藏得严严实实。而选择在周五AHclose的时候发布该消息,也是用心良苦。这个消息也对这二天的股价变动提出了一个解释:庄家拼命托盘在高位出货。

http://biz.yahoo.com/ap/070720/broadcom_options_probe.html?.v=1

晚上
1121,一个更坏的报道出现,不但准备就option 起诉BRCM,联邦官员也在对前CEO吸毒和嫖妓的指控进行调查。

http://biz.yahoo.com/rb/070720/broadcom_wellsnotice.html?.v=1

BRCM在这二年是老运动员了,死猪不怕开水烫。且看她下周如何撒娇, ,我的老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