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火车横穿美国(8):终点旧金山

(2021-10-30 05:59:00) 下一个

坐火车横穿美国(1):计划与变化

坐火车横穿美国(2):波士顿出发

坐火车横穿美国(3): 情迷芝加哥

坐火车横穿美国(4): 桑拿Omaha

坐火车横穿美国(5):落基山两日

坐火车横穿美国(6):丹佛掠影

坐火车横穿美国(7):车窗外的精彩

加州和风号的终点应该是旧金山,但旧金山没有火车站,所以Amtrak的火车只开到与旧金山一桥之隔的Emeryville。横穿美国的最后一程,从丹佛到Emeryville, 是这次火车行程中的最长一段。当火车终于在凌晨12:56 抵达Emeryville, 已比预计的下午4:10到站晚点了近九个小时!

担心午夜后打车不易,结果还很顺利!火车进站前约的车,我们出站时车已经等在路边了。等到了旧金山的酒店入住房间,已近凌晨二点。

因为我们来过旧金山几次了,俩人相约第二天都睡到自然醒!

想像中的自然醒大概是九点左右吧,结果我却七点多就醒了。看儿子睡得正香,又不想把清晨的时光浪费在手机上,我就自己悄悄出门了。走出酒店大门,一阵凉风吹来,人马上清醒了,而且好像一点也不觉得累!第一个念头便是:旧金山的夏天真爽啊!

在旧金山只逗留一天,这一天我俩想做的只有两件事,一是一起去中国城吃顿饭,二是儿子要去看场棒球比赛。因为其它什么都没计划,这么早走出酒店,竟不知往哪儿走了。再一想,酒店就在旧金山的Ferry Building 附近,那就往那个方向去吧。

这就开启了我在旧金山的一日漫游,漫无目的的游!跟着感觉走的感觉真是不错,以至于晚上上了飞机发现这一天我竟暴走了近三万步,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比我在罗马的暴走纪录还多了两千步,而且旧金山可没有平路呢!

 

走近Ferry Building, 看到很多商家正在搭蓬摆摊,原来是周末的农夫市场。逛当地的农夫市场向来是我旅途中的一乐,农夫市场中当地的农产品、鲜花和采购的人们,让人实在地感受到当地的地气。今天正好赶上旧金山的农夫市场,很开心。

相比之下,Ferry Building 里面冷清了不少。

在Bay Bridge边上坐坐,已无凌晨匆匆而过时的黑暗与疲惫,想到就这么坐着火车从东海岸到了西海岸,没有想像中的兴奋,更多的是完成了一个心愿的满足与宁静!

继续闲逛…

这幢48层的Transamerica Pyramid 曾在1972-2018的四十多年间雄据旧金山摩天大楼之冠。据说此楼刚建成时,很多人不喜欢它的风格,把它称为“地狱刺出的利剑”或“印第安人的帐篷”。

回家看照片才发现,旧金山现在的最高大楼Saleforce 竟委屈地被我浓缩到了一个小小的假镜框中

回到酒店,儿子已经起床了。俩人收拾一下,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这样就不用出门后再赶回酒店check out了。

酒店离中国城不远,只是要爬一个坡。在旧金山,爬坡应该是家常便饭吧!

感觉旧金山的中国城不如前几次去时热闹,应该是疫情影响吧。俩人吃了顿早茶,又去参观了一下生产Fortune Cookie的店家,观摩了Fortunr Cookie的制作流程。挺好玩的,儿子说。

中国城边上有家旧金山比较著名的书店,于是娘俩儿的爱好又得到了满足。

书店隔壁有个酒吧,门口有不少人排队。我们还好奇了一下,旧金山人很享受啊,下午就有这么多人去酒吧!看到酒吧的外墙很有特色,就拍了张照片。回家整理照片时又好奇了一下,查出这儿原来这是旧金山的网红酒吧之一,那么那些排队人是爱坐酒吧的旧金山人还是打卡的游人呢?

因为没有计划,看到远处高高在上的Coit Tower, 我俩就决定去那儿了。在再次爬坡前,儿子建议先去咖啡馆休息一会儿。我也搞不懂现在的孩子,还没累就先休息。不过反正有的是时间,悠闲也是旅行中的一个乐趣。这个街口很漂亮,那就在这儿附近找家咖啡馆吧。

看到一个简单明亮的咖啡馆,虽然不大人气还很挺盛。幸运地找到了一张刚空出的小桌子。儿子去排队买咖啡,我就硺磨着这张挂在墙上的画的含义。等咖啡喝完了,也没琢磨出!

继续爬坡!

到了一个坡顶

来登Coit Tower的人还挺多,要排队等着上电梯。倒是给了我们时间欣赏这些由当地艺术家们创造的壁画。

登上Coit Tower,旧金山的雾城风光尽在眼前。

遗憾的是,浓重的云雾将美丽的金门大桥藏得严严实实的。

塔下的停车场是不是也有点艺术范儿?

离开Coit Tower, 儿子便去看棒球赛了,我继续在附近自由活动。

漂亮的排屋

老式的巴士与新潮的小敞篷非肩齐驱

为鲜花而伫足!

遇花园便小憩

花园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个不起眼的小雕塑,让我想起了领导,不禁莞然一笑!

读书的孩子永远是可爱的

当然也走过谁都认识的景点。

儿子不时发来几张他看比赛的照片,终于理解了他为什么说看比赛是次要的,看球场是主要的。这临海的球场太有特色了。

夜幕降临,告别旧金山。

跟着儿子年轻一把,坐红眼飞机回波士顿,顺利结束坐火车横穿美国之行!

最近比较忙,离写上篇游记已是一月有余,所以先预告一下下一篇,给自己一个责任,也是一个动力,争取尽快完成此行的游记。

在美国坐火车旅行的人不多,所以准备下篇小结一下此行的感受,希望为有兴趣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他们决定火车旅行是否合适的参考。依然,美食永远是我旅行的重要部分,下一篇也是美食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完美的旅程! 你在旧金山走了近3万步,那可不是平路, 有很多坡路的, 给你点赞!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都是我最近比较忙,错过了不少网友的好文。不过一口气补读遐西的博文,也真是很过瘾的一件开心事!谢谢来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问好淡然!
三万步!淡然好脚劲,太厉害了!
你儿子是个真正的棒球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我们今天也坐火车了,冒泡问侯淡然和朋友们,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这只是毫无目的地走,品味是真谈不上。不过暖冬真是懂我,能与儿子一起横跨美国,这次旅行是值了!

暖冬也好好享受女儿在身边的日子,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走近三万步,还是爬坡,淡然厉害啊!
这样游旧金山真可谓细细品味城市的每一处风景和人文。淡然这趟火车跨东西值了!羡慕你有儿子陪伴!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希望能有机会和小小一起闲逛!

火车晚点似乎是常态,很多地方的铁轨都不是Amtrak拥有的,所以若有货车经过,Amtrak就得让路。当然这只是它晚点的一个原因之一。

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淡然这样自由自在的闲逛,见你清晨一个人逛,真希望能和淡然一起逛呢:))
没想到火车晚点9个小时,不知是常态还是偶然,半夜才到有点辛苦,好在一切顺利:))
淡然幽默,“Saleforce 竟委屈地被我浓缩到了一个小小的假镜框中”,不是委屈,应该赞叹pp拍的好,拍得巧妙艺术的美!
许多熟悉的景点,看着亲切,对淡然这个系列很感兴趣,有机会也要试试,期待下一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鼓励,没有心城的文笔,只能记流水账了。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我会加油把最后一篇写出来!

在波士顿住了这多年,养了个超级球迷,我现在也是看棒球看橄榄球看得头头是道。说句实话,这一个月忙得没进城,除了工作便是每晚看棒球比赛。亮妈说得对,在赛场看时况气氛大不同,我也在波士顿Fenway看过红袜队的比赛,非常兴奋!那天是觉得难得有这么个属于自己的一天,又是在旧金山这个美丽的城市,所以选择了无所事事的漫游!

亮妈最近又做了哪些国家的美食?我得先吃饱了再去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完美的行程,了不起的横穿美国之行!收藏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希望没让向田失望,因为我没有特别地关注旧金山最美的风景。也许那天真的因心闲而身不累,爬了那么多坡走了那么多路,竟没觉得。

祝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漫无目的地走在旧金山的街头,享受的是一种难得的闲情,风景倒成了其次了!

最近忙,近一个月没进城了,回头去你家听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没跟着儿子一起看球啊?应该去,棒球很好看,就是不懂规则也可以感受球场的气氛。喜欢你这个系列,加油。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文章漫游了旧金山,一天走三万步厉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极了!喜欢这种自由、无拘无束的闲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