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火车横跨美国(3):情迷芝加哥

(2021-09-02 18:21:41) 下一个

坐火车横穿美国(1):计划与变化

坐火车横穿美国(2):波士顿出发

文章标题不想太长,否则这一篇应该叫"旧情复燃芝加哥"!

十年前第一次去芝加哥就一见钟情,并成为我开始写博的催化剂!这是我的第一篇博文:

"已经不记得四年前因为什么就开了个博客,却又让它荒芜了这么久。近来常发现自己的记忆已不像从前那么清晰、长久。 而现在终于动笔,多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四月底去了一次芝加哥,好喜欢这个城市。想着若不写上几笔记下来,会不会又象对新奥尔良的记忆一样,很多细节要靠 google 帮忙了。 还有那么多 google 帮不了的呢? 记一些生活的点滴,给自己留一份记忆..."

现在读来,自己也不禁偷偷一笑!够短的,倒也真实地反映了我开博客的初衷。十年之后,初心未变,文章是越来越啰嗦了,也许可以怪年纪?不喜啰嗦者到此也可以翻篇了 -:)!

坐了二十三小时的火车(晚点近一小时),第二天早上十点半到芝加哥。第三天下午二点十五分再出发向西而行,所以在芝加哥停留了三十小时。

走出芝加哥火车站,开心又见芝加哥!

从车站到我们住的酒店步行十分钟,在路上便已经看到芝加哥的著名地标了。 知道它改过名,可我还是只记得它叫Sears Tower。为写游记又查了下,现在叫Willis Tower。这上面有个玻璃底的观光平台,恐高症让我自觉地避开了这个芝加哥的著名打卡点。

在酒店放下行李,就先去吃午饭(此行的途中美食我会另开一篇)。吃饭时,儿子网购了当天下午去看棒球赛的票。芝加哥的Wrigley Field 是个历史悠久的棒球赛场,我家这个棒球迷一直想去打卡。出发前他就查好了这天下午不但有比赛,而且是芝加哥的两个对头队Cubs 和White Sox 之间的比赛。没有提前订票是怕火车晚点太多。"妈妈可以自由地逛她爱的城市了",儿子说!

为什么这么喜欢芝加哥?不是因为一个人,只是爱上这座城!

喜欢在密西根湖畔漫步!

喜欢芝加哥河畔的建筑!想更多地了解这些建筑的历史与风格,最好的办法就是乘坐芝加哥建筑基金会的Chicago’s First Lady游船。但因为没有提前订票,到了那儿才知道当天甚至后几天的船票都已售完。

那就迈开双腿,加入沿河而行的人群。

这两幢象玉米棒的楼叫Marina City。它的建筑设计师 Bertrand Goldberg说,自然界中是没有角度的,为什么建筑中要有角度呢? 再拉近些看看它低层的车库,会不会每次停车都会担心掉出楼来?

无论是在岸上还是在船上,我都没法用手机将这幢Merchandise Mart放入一个镜框。这幢二、三十年代的庞大建筑,近几年又有了吸引人的新景。从2018年九月开始,这里每晚都会有Art on the MART的灯光秀,有什么比这幢大楼更适合作为背景呢?为夜色注入了五彩斑斓的璀璨。可惜我们那天累了,留些遗憾下次再来!

在河边拍婚纱照,每个角度都是风景!

如果还是想在河上观两岸风光,那就坐水上巴士(water taxi), 这个当场买票就行。换个角度,又是一番景象。

下了船,收到儿子传来的棒球赛的照片。我这个伪球迷也一眼认出了那个曾为波士顿红袜队效力的投球手,他每次投球前都会做这个奇怪的动作!

我喜欢密西根大道,路边那些气派的大楼与大片的公园绿地,无不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气势!

我也爱穿行在芝加哥无名的街巷,那里有生活的气息和偶遇的情趣。

在芝加哥,Walgreen也可以这么有特色!

一个旧书店,一本法文的水浒传

不经意间,遇见毕加索!

蓝色的是楼,不是布景

 

我喜欢芝加哥宁静的清晨

也喜欢芝加哥热闹的午后

让人眷恋的还有这里的黄昏、这里的夜色

如同十年前,我又许一愿:芝加哥,我还会再来!

下一篇:坐火车横跨美国(4):桑拿Omaha

小贴士:

1.度假或旅行,我一般喜欢选Airbnb, 因为住得宽敞舒适。但坐火车旅行建议住酒店,尤其是不租车的情况下。这样如果比可以入住的时间早到,或比结账时晚走,都可以将行李寄存在酒店。而且万一火车晚点,总是可以在酒店前台取钥匙。我们最后一程因火车极度晚点,半夜一点多才到酒店!

2. 坐火车的一个好处是,车站一般都在市中心,不象飞机场恨不得在另一个城市。于是若在火车站附近找家酒店,不但上下火车方便,逛街也方便!只要不惜开动11路车,再偶尔用公交帮个忙,即使打车也是近距离,所以除非你有开车瘾,根本不需要租车!

3.  文中提到芝加哥的water taxi,单程$6, 全天票只要$10。 这次时间有限,我只坐了芝加哥河那一段,其实坐这个船还可以到南面的中国城呢。如同坐火车,不一样的体验,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芝加哥, 走在密西根大道上两边建筑非常独特, 那年是冬季去的, 下次去乘一下water taxi。 谢谢分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胆子大,我每次都望而生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曾去过两次芝加哥。第一次是放暑假时,在芝加哥玩了个痛快,登上了当时还是Sears Tower的顶楼。淡然的照片唤起很多回忆,也看到一些新景观。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建议,下次去芝加哥就去Navy Pier!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猫' 的评论 : 坐火车玩城市的确不需要租车,但要出城还是有辆车方便,我们到丹佛后就租了辆车去落基山。期待你再去芝加哥的游记!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NAVY PIER也可以走走,晚上乘cruise,在船上吃晚餐,从湖上看芝加哥夜景。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我放弃坐火车的原因之一就是发愁租车,看了你的贴信心大增,我也要做火车去旅行。芝加哥去过N次,很喜欢,可惜那时没开博美好的时光随风而逝。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喜欢!你们在美国也走了不少地方,好享受!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家老大倒对MBA不敢兴趣,他最喜欢棒球和美式橄榄球,然后是网球,这个周末又专门去纽约看两天US Open!

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游记,张张照片展现了美丽的芝加哥风情。我是11年前参加完女儿的毕业典礼,去芝加哥玩的,那熟悉的街景又勾起了美好的回忆。记得我们坐的游船就在那条河里穿梭,河边圆圆的高楼里面是停车场。一到晚上街道上空空荡荡的,人们都下班回郊外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儿子最喜欢看的还是NBA,他是Bulls fan, 第二是网球,也是Federer fan, 没有成为Cubs Fan。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很高兴没让亮妈失望!大豆子设计真是很棒,不同的角度或不同的光线下都会有变幻无常的景象,我拍了很多照片,很好玩。喷泉现场看比照片更壮观,我也拍了短视频与朋友分享,可惜文学城上视频太麻烦,还要先放到youtube上。

亮妈说得是,芝加哥如同许多大城市,进城最好别开车。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旅馆停车费很贵。进城最好不开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张一张看过来就在想喷泉和大豆子。果然看到了。赞美拍!喜欢芝城。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务虚'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我家正相反,是儿子把我们培养成棒球与美式足球的伪球迷,在公司里我的美国同事都好奇怪我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女性怎么也能聊美国的球赛!

羡慕你儿子在芝加哥工作!我因为喜欢芝加哥,俩儿子报大学时就鼓动他们报芝加哥的学校,没成,又动员他们去那儿找工作。现在老大没戏了,这次从芝加哥回来我又开始动员老二去那儿找工作,比较自私的妈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记得在风情坛跟读过你的东欧游记,然后东欧行也入了我的梦!芝加哥这座风城的确是名副其实,所以我虽然非常喜欢这座城市,依然不敢冬天去!迈阿密也去过两次,喜欢冬天去那儿避寒。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能芝加哥住二十年,那是很美的事,只是冬天是不是太冷了些,还是习惯了也就没什么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你现在看剧的速度也几乎赶上晓青了,我实在是跟不上了!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们公司真不错,有没有把你培养成Cubs Fan? 我这个儿子是很迷棒球,我们到旧金山,他又去有看了场球赛!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给自己一份记忆!

小声音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能引出暖冬美好的回忆,我也很高兴!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去时还好,不太热。

刚开始看《我在他乡挺好的》,演员中只见过演简亦繁,觉得他在《山海情》中演得更好。其它的演员都没见过,但如晓青介绍的,演技都不错,很真实。谢谢推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的问题很聪明,我特意选了个看不见自己的角度,怕影响了画面的美感,嘻嘻!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问好百合!是芝加哥美,拍照就容易了!
周末快乐!
诚务虚 回复 悄悄话 我們那兩個兒子也受我的影響喜歡棒球和足球。老二小時候看爛了幾盤的棒球電影 Rookie of the year。就是 Cubs 為背景的虛構故事。台詞倒背如流,小破綻都看出來了。他西北大學畢業後就地工作,住在湖濱的高樓公寓。我們自然是芝加哥的常客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片!我觉得美国最漂亮的两个城市,一个是芝加哥,一个是迈阿密。芝加哥只有一个小缺点,就是风太大了,吹得我猛流鼻涕。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好棒,曾经在那里生活了二十多年,自认为美国最美丽的城市,没有之一。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哇塞,坐火车坐到芝加哥了,是不是和淡然擦肩而过了。儿子好棒!谢谢分享,系列火车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的是非常喜欢棒球。
我在芝加哥工作过5年,公司每年都发棒球票去看棒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芝加哥,十几年前去过,那时候也没写博,对芝加哥印象不深了,
嗯,写博、写游记也是为了给自己留下一个纪念,不然,真的时间长了,真的都淡忘了:))
淡然pp拍的很有气势,壮观美丽!跟着淡然重温芝加哥美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走的地方不多,但是芝加哥碰巧2013年夏天去过了。也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干净,有历史,建筑恢宏精致,非常值得一去。淡然的照片带我重游了一番。淡然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壮观了,芝加哥我最喜欢的是密西根湖。就是夏天太热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跟著你大街小巷逛一逛,看高聳的建築,奇特的雕塑,河上岸邊,特別喜歡World Trade Center Chicago的金屬球,那裏面有你的倩影嗎?

讚豐富大貼。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逛逛美丽的芝加哥。照片拍得好美!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乐柔板'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我们是从波士顿South Station 出发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给闻香上茶!打完球先喝口茶歇一歇!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车站一般都在城里。这很重要。谢谢。你从波士顿出发是从哪个站,Back Bay, South station, or North station?
yy56 回复 悄悄话 先沙發,打完兵乓球細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