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火车横跨美国(6):丹佛掠影

(2021-09-17 19:25:41) 下一个

坐火车横穿美国(1):计划与变化

坐火车横穿美国(2):波士顿出发

坐火车横穿美国(3): 情迷芝加哥

坐火车横穿美国(4): 桑拿Omaha

坐火车横穿美国(5):落基山两日

从落基山回到丹佛,先去酒店把行李放下。

前文说过我这个儿子是个棒球迷,在计划期他就嚷嚷着若能在路上看几场比赛就好了。而丹佛是的我们中途逗留的几个城市中棒球赛场离火车站最近的,于是我干脆就订了与赛场只相隔一条小街的酒店。不巧的是我们到丹佛那天,丹佛的Colorado Rockies正出征在外比赛。

一进酒店,先见棒球!

从酒店的电梯旁的窗口看Coors球场。

在酒店屋顶阳台上又是不同的角度。

进到房间,发现阳台上还可以看大屏幕的棒球比赛,棒球迷很满意!

一起去还车,然后准备去丹佛著名的Larimer Square 吃晚饭,饭后再逛逛丹佛市中心,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继续我们的火车行了。可不知为什么,把车还了,人就开始觉得累了,俩人都不想去逛街吃饭了。棒球迷建议,我们可以买了饭带回酒店,这样可以在阳台上边吃晚饭边看球赛。原来醉翁之意在此!

结果发现那个大屏幕下就是一个Food Hall, 进去一看,装饰非常现代,猜猜这是什么?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自助买啤酒!那晚真是累了,连酒店免费的啤酒都没去喝!我俩买了晚饭出来,发现正对屏幕的一片草坪坐了许多人,回头一看,大屏幕上放着电影而不是比赛,原来这儿周末晚上会放老少皆宜的电影,挺为民众着想的。回到房间,我们就坐在阳台上边看电影边吃饭,虽然最终也不知看了什么电影,还是觉得挺休闲的,比逛街轻松!

华灯初上

那一晚没去逛丹佛城,累是主要的原因,出门旅行,我的理念是宁肯留些遗憾,也不要为了打卡太辛苦了自己,反而少了乐趣。毕竟旅行是度假而不是工作!当然,那天心里还有个小期望,就是如果火车第二天晚点,我这个早起的鸟可以利用早晨的时间去看一下丹佛。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那天下午我们就接到Amtrak的通知,说火车可能晚点。儿子不时地去看一下Amtrak的网站,待我们晚上睡觉前,火车预计晚点二个半小时,也就是说第二天早上我们在丹佛多出两个半小时!

待早上醒来,火车已经预报晚点三小时!儿子准备乘此远程上班,我就自由活动了!

清晨的阳光,让一座普通的砖楼也变得悦目了!

走近第16街,这是丹佛著名的购物街。在城市旅行,购物从不是我的重点,更何况这一大早!

不过因为我本来就是没目的地闲逛,于是决定沿购物街走一段。购物街静悄悄的,两边的商家都还没开门,甚至连咖啡馆也没醒来。

走近购物街中心的耸立的教堂,才发现这并不是教堂。这个 D&F Tower, 曾经是Daniel & Fisher 百货大楼的一部分,建筑是模仿威尼斯圣·马克钟楼而建。当年(1910年)这曾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的最高建筑呢!

步行的好处就是看到有兴趣的就可以随时转弯,特别适合漫无目的的闲逛。

丹佛的街景

著名的大蓝熊在看什么呢?他是对Denver Convention Center里的活动好奇吗?

原来这是它看的风景

这个也在它的视野中,它能看清楚吗?它喜欢吗?我喜欢这组画,清新简洁的大众形象。

昨晚计划却没来的Larimer Square, 相信晚上一定热闹许多!

Denver Performing Arts Complex

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

准备往回走时,儿子发来短信,说火车更晚了,要到中午才到。于是查地图,看看科州州府大楼是不是在附近。发现虽然有一段距离,但可以坐购物街上的免费巴士去,真方便!

科罗拉多州府大楼

马路对面是丹佛市政府大楼

回酒店的路上,在一个咖啡馆买了杯咖啡和一个黑莓司康饼,正准备找张桌子坐下,突然想何不回酒店在阳台上慢慢享用!一直喜欢吃司康饼,这是最好吃的一个!

吃完早饭,离上火车还有一个多小时,到酒店的屋顶阳台坐坐,比在火车站候车室舒服!

火车最终晚点了四个半小时才到丹佛,让我有了个悠闲的早晨,走走看看丹佛。虽然只是浮光掠影,但我却会记住这个早晨,记住清晨那宁静的丹佛,记住那漫无目的的悠闲!

小贴士:

  这一行发现火车晚点是常事,所以人在途中,依然要留意火车到达与出发时间,并相应改变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丹佛去过几次都是中转, 跟着你游丹佛弥补以前未游之憾。 看来美国的火车晚点是常态。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你的酥皮鲜肉月饼好馋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愿你们也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记住了,下次去丹佛一定进议会厅去参观一下,谢谢心城!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希望你们也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集一集细看,补课跟你火车全程游,前面看到芝加哥那一集。
在丹佛转过机,对城市没有印象,跟着你神游一番。市景拍得很漂亮!
淡然中秋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中秋節快樂!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很喜欢丹佛。很多人去了都留在了那里。州议会厅很值得去里面看一看。祝淡然中秋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游丹佛,一些建筑物竖着拍pp很有气势,壮观美丽!
问好淡然,中秋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还是皮卡有经验!丹佛应该有许多好吃的,他们还有可以打乒乓球的饭店,只是这次时间太紧,希望还有机会再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也是游客喝啤酒的机器,真是好口福!丹佛的街景还是挺漂亮的啊,真好!继续期待后续精彩的旅程分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猜对了,是啤酒自助!

我第一次去也是匆匆而过,只记得在那儿吃的一顿晚餐,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吃法餐,却也只记得那个小餐桌上摇曳的烛光!这是第二次去,想着闲逛会不会邂逅一个场点,带回一段记忆,结果是没有,要早写博客就好了!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待疫情过后再去?我们时间太短,事先做功课时发现那儿很多吸引我的美食点,结果只去了其中一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两组雕塑分别在这个Complex 的前后门,我是先看到”Dancers”, 这样苗条的雕塑在现代艺术中比较常见。待我转到Complex的另一面,看到这对名为"Man and Woman”的雕塑,我也与闻香一样,好奇这是不是故意的对比。回来后查了一下,这对"肥硕"(谢谢闻香,否则我还不知该怎样形容)的雕塑是出自一个哥伦比亚的艺术家Fernando Botero,他的作品多是描绘不成比例的"肥硕"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那是饮料或是啤酒的?
丹佛也是匆匆走过一点点,但是淡然这里写的拍的很多没有去过,喜欢最后一段的结束语,世界很大,能有一点点的浮光掠影都是富裕的。淡然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壮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哈哈哈,苗条,肥碩 ,同意yy点评。淡然每张照片都有个小故事,我差一点要飞到这里出差,最后疫情不好,取消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跟著你接著游,丹佛挺漂亮的,那個大藍熊挺有意思的。把苗條的,肥碩的雕塑放在一起,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