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火车横跨美国(4):桑拿Omaha

(2021-09-07 19:25:26) 下一个

坐火车横穿美国(1):计划与变化

坐火车横穿美国(2):波士顿出发

坐火车横穿美国(3): 情迷芝加哥

横跨美国第二程:芝加哥-Omaha, 线路:California Zephyr. 全程九小时,途径伊利诺伊州、爱荷华州,然后抵达内布拉斯加州的Omaha.

从芝加哥出发,正式坐上了著名的加州和风号火车(California Zephyr),这是美国境内风景最美的一条铁路线。一上车,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坐到了观光车厢中。

芝加哥的摩天大楼渐渐远去,爱荷华州的玉米地大片大片地涌入眼帘。

 

车过密西西比河,突降大雨。

过了河,雨就停了,火车也停了,虽然没有靠站。于是,这个不知名的小镇便留在了我的相册里。

傍晚

入夜,大家都回自己的车厢睡觉了。

近午夜时,列车缓缓驶入Omaha车站。天很黑,也看不清火车站长啥样。随着下车的人群出站,就见脚下的泥土地有很奇怪的pattern。后来听Lyft的司机说,那儿前一天下大暴雨,很多地方都淹了,那泥土的pattern的确象是被水冲后留下的痕迹。还好我们没有那天到,否则火车是不是没法进站了?

我们会在Omaha逗留二十四小时。

为什么选Omaha? 有朋友问是不是慕股神Warren Buffet之大名?我开玩笑答:我们是慕Omaha Steak之名而去!对Omaha的了解也就是股神与牛排而已了, 而对Omaha的无知才真正是我们选择中途在那儿停留一天的原因!在计划坐火车横跨美国时,我们知道不可能象开车一样可以随意在沿途的城市喝杯咖啡吃顿饭,所以决定至少选一个从未去过以后也很少会有机会去的城市,算是这次火车行的独特经历,而Omaha正合适。

第二天儿子要远程工作,我自由活动,等他下班了,我俩再一起去两个地方。先一起去Bob Kerry Bridge走一走,这是一座横跨内布拉斯加和爱荷华州的步行桥。然后我们去吃牛排!

儿子一早起来,拉开房间的窗帘,发现所有的窗上都是浓浓的雾气!什么情况?一看天气预报,早上七点多已经超过80F,这一天的高温是98F,湿度也是98,原来我们碰上了桑拿天!

儿子犹豫了下还是决定要趁上班前去跑步,他九月要跑半马,所以在途中停留的城市跑步也成了他的打卡内容了。我想自己在这小城有一整天的时间,何不好好享受清闲,于是躺在床上继续听我借的侦探小说!

儿子回来了,满身大汗!建议我最好早上去那个桥,"下午走过去会热死的"!原来他出了酒店门感觉到天很热,就不想下午再走路,所以自己直接去跑步跨州了。 听从儿子建议,赶紧起床出门。

查了下地图,有两条路可以去那座桥,其中一条离河较近,四周都是绿色的,可能是个公园,于是决定走这条路,虽然这样要多走些路,但正好锻练身体,而且风景好!谁知走出去十多分钟,路封了,连行人也不能过,那个看似公园的地方象个建筑工地。没办法,只能调头返回再走另一条路。

远远地就看到这个医疗中心的标牌,还想着这个医疗中心的建筑挺独特的,走近一看,原来是冰球场。

又走过一个人行天桥,再沿火车道而行,终于看到桥了。

脚踩两个州的感觉比脚踏两只船好-:)

当然,在桥上到了爱荷州还不算数,要踏到它的土地才行! 所以继续往前走。

到爱荷华州了,第一眼就见到这个拖拉机!

拖拉机开过,才看到这个很现代的雕塑,这就是爱荷华留给我的记忆了!

酒店11点就要结帐,还好行李依然可以存在那里。儿子找了个咖啡馆去上班了,我自己先去逛老城。

去老城的路上看到市中心的一些楼,想着逛好老城再去。但天一热人就没劲了,宁愿在咖啡馆里享受空调了。

老城,The Old Market

老城大都是红砖房,有各式的餐馆与小店。

电动scooter似乎是这儿的一大特色,很多街角都有。

老城最多的是古董旧货店,平时难得有闲心逛这样的店,这次过了把瘾。

想起我曾经最喜欢的猫王的那首《Are You Lonesome Tonight》,好久没听了。

旧货店的保安也是有身份的!

没琢磨出这是做什么的,密码机?

虽然SnowCone 真没什么好吃的,但谁能拒绝坐在这里吃上一个呢?尤其在这桑拿天!

看到这个小广告,也禁不住进去喝杯冰饮,乘乘凉。

天气实在太热,所以见到咖啡馆就想进去坐坐,喝点冰饮降降温。离儿子下班还有近一个小时,我又踱进了这个书店咖啡馆。

也许是我的亚洲面孔,一看就不是本地人,一位坐在一张大桌子上的老妇人热情地和我打招呼,问我从哪儿来的?怎么会来这儿?我正回答着,她的另四位同伴买好了食物与饮料来到桌边。一听我是从波士顿坐火车而来,而且我是中国人,他们很热情地招呼着让我坐下来和他们一起聊天。他们是两对老夫妻,一对住在Omaha,另一对住在新泽西,两位妻子是Omaha的中学同学。那对新泽西的夫妻要去科罗拉多参加侄女的婚礼,就顺道来看老同学,他们是自己开车来的。我们便开玩笑他们可以一直开到加州,也横穿一下美国!除了这两对夫妇,还有Omaha那对夫妻的朋友,一个艺术家,她的studio就在老城。艺术家说,她来过波士顿一次,印象最深的是哈佛自然博物馆里的玻璃花!他们都对我这个中国人很感兴趣,说从未有机会与中国人聊天。住在Omaha没接触过中国人可能不足为奇,可新泽西?结果那位老先生说新泽西虽然有不少中国人,他们却从未有机会接近。我们一起快乐地聊了半个多小时,分手前他们还要和我一起合影!喜欢这种旅途中不期而至的交流,这算是我在Omaha一天的亮点了

儿子下班后,我俩又一起逛了个旧书店,逛旧书店是我俩的共同爱好。旅途中买本书,也是很好的纪念品。

该吃晚餐了,我是热了一整天,一点胃口也没有。不过儿子兴致很大,这儿的牛排真是不错,待美食篇中再叙!

吃午饭的店里有这么一句话,可以用来形容我们在Omaha的一天。是的,Omaha是个普通的城市,没什么名胜,但当我们想要在这儿have a good day, 我们也的确过了快乐一天!享受当下就是这个理吧!

小贴士:

1.长途火车若选择中途下车,最好选到站时间稍早些的。我们比较幸运,到Omaha这趟车没晚点。两天后,从芝加哥出发的同一班车,到Omaha晚点了四小时,也就是凌晨三点才到。若是那天在Omaha下车,那么晚能否叫到出租?酒店还能不能check in? 若是那天要从Omaha上车,就得在小小的候车室等到凌晨!而象Omaha这样不大的车站,候车室不是全天开放的。我们是晚上11点上车,所以吃完晚饭想着就早点去车站休息一下,结果去了发现车站关门,要等晚上十点才开。只好又回到酒店,在酒店大堂消磨时间。

2.  坐火车别忘了带零食,尤其象我这样爱吃零食的,坐在观光车厢里边吃边看风景,真是享受!看看我带的部分零食,后悔没带多些。

下一篇:

坐火车横跨美国(5):落基山二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城市平时不太有机会去的, 跟着你逛 Omaha, 老城很独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淡然这篇信息量很大,有桑拿天独走跨州桥,有咖啡店偶遇老夫妇,一路的景色和感受,我很喜欢这样的文章! 也很羡慕你这样的旅行,像Omaha这样的地方我真可能是一辈子都不会去的,跟着淡然长见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给遐西端茶,慢慢读!我现在也是经常得去网友家补课!

好像观景车厢不是每条火车线路都有的,短途的确没见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出了4集了!先问好再补课。
很喜欢看到观光车厢的实拍。在美国虽然坐过几次短途火车,但从没见过面朝车窗的车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游记,让我们犹如身临其境!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原来这个小城还有个著名的大公司呢,涨知识了!听说过John Deer, 是因为它家高端的可以坐着开的剪草机,亮妈家一定草坪很大,想着那大片的绿该多美呀,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刚刚过密西西比河就停靠的车站应该是Davenport. 那是John Deer公司的大本营。 你照片上的拖拉机就是John Deer公司生产的。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他们公司的产品。我家手推剪草机和坐着开的剪草机都是他们公司的产品。绿色和黄色。 赞好游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鼓励,这是我第一次与内布拉斯加有接触!真是世界太大,想去的地方太多,而时间又那么有限,所以常常选著名城市,这次去Omaha的感受是,带着一份好奇的心,去任何地方都会有回馈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临贴留言!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昨晚上去看你的"自拍"篇,菲儿的长周末也是过得很开心呢,今晚再去补读其他文章,真是太佩服你的高产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此行有许多与其它旅行不同的体验,很喜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喜欢!常说人与人相遇是种缘分,其实人与某个城市的相遇也是缘分,如果我们按计划A那么相遇的便是明尼苏达州的St Paul了。因着一个不相关的原因,我们便来到了Omaha 而错过了St Paul!

我很喜欢观光车厢,很多时候感觉人在画中过。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写得非常好,读你的游记犹如亲临其境一样。
我出国前的第一位外籍老师就是从内布拉斯加州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壮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丰富的旅程,诱人的小吃,美好的故事,羡慕淡然和儿子有这样的交通。欣赏了图文并茂的好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着淡然游,那个现代的雕塑真的很独特:))
也很欣赏观光车厢的设计,敞亮通透,真的是观景绝佳~~~
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味道。谢谢淡然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跟著你逛Omaha,這個城市大概去旅游的很少,除非去參加巴菲特的股東會。

觀光車廂看著還真挺舒服的。

游記一如既往的圖文并茂。等待你的牛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