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之初,性本惰

(2005-01-20 00:00:57) 下一个

     

       来到加拿大已经一个月了.来之前忙着上班带儿子,一个英文字母也没看,到这里后除了上了两周语言学校外,其他什么也没做.比起在国内的时候,时间大把,简直是无处可去,但都统统扔进睡眠,上网和看小说上去了.迄今为止,起码已经是第4次发誓要好好学英语,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但最多坚持两天,又放弃了.

     这样的没有自制力,尤其看不起自己,但往往稍不留神,和别人一聊就是两个小时.恶性循环.越是这样,越是懒,这两天发展到连普通的家务活都开始罢工了.如果心情愉快也就罢了,偏偏这样的悠闲除了打击我的自信心以外,还让我生活得头昏脑胀,一片混沌.

     反省之下,深刻认识到外界压力的重要性.想当初,要不是国内老总一贯提前半小时上班,我也不会每天一早把自己从床上拖起来.工作的时候,要不是老总不断派活,下属不断请示,客户不断骚扰,我估计我的效率没有这么高.而一旦忙碌,顺手把其他的事情也做了.

     前两天,看到网上有人答复如何学好英语,说两年内看两百部电影,一百本小说,(记不清了).我大吃一惊,才发现周围人等为何英语不溜的原因了.和老外除了上课或上班的这点交往,(相信也还是处于能不说就不说的状态,)平日里说的看的都是中文,英文水平如何提高?!当然象我这样的就更加次了.

     还是去读书吧,好歹被学费逼着,以后先找个和人交往的工作吧.反正LG虽还没工作,但一直承诺要养我.想到这里,真觉得加拿大政府应该每隔两年对移民提出新要求,具体比如雅思4个9分等等,这样我的英文水平才会有提高的希望.

    只是另外一个担心又出来了,万一能力有限,自我估计过高,逼不出来怎么办呢?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同时翻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荒原123 回复 悄悄话 语言需要时间与环境,不是学或逼出来的,您是刚来,呆一段日子,您就会明白这个道理了.

与其苦苦逼迫自己,倒不如随遇而安,一种坦然的心态,更胜于一种交流的工具.

至于LG的承诺,那是中国的文化,现在不是已漂流到加拿大来了吗? "到了罗马,唱罗马的歌",更何况独立的精神与人格不正是当年苦苦追寻的梦吗?

星移斗转,谁又知明天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