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单纯的快乐

(2005-02-14 22:41:37) 下一个

 

     在国内工作也有十多年了.这几年日益觉得快乐是这么少,总有这么多的事情不如人意.

     比如说钱,一直觉得钱是如此重要,在国内,无穷无尽地觉得钱是这么少,这么少啊.虽然绝对值年年在增长,而且比起N多的人来,已经好了很多了,但和我想要的相比,还是这么少.

     也一直无法想象在这里的生活,钱比国内还要少!我无法想象如何生活,古人言"贫贱夫妻百事哀".不知多少的纠纷埋怨在等着我.....

     然而事实真相是我当初无法想象的.他的朋友们总是聚会,每人带上一两个菜,气氛出乎意料的好.比起我在国内饭馆里请客时的哈哈谁谁升迁了谁有买了N套房子来,少的是攀比和功利.多的是久违的温馨和放松.数次下来,我也不禁主动上台烧上一个菜显显我新学的手艺.

     去多伦多的最后一晚,我们住在朋友家里.我不仅大乐,大学毕业后,我还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但LG他们很自然,到了他家,聊到深夜,然后睡在别人的家中,我不仅回忆起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们一群人出去旅游,专找有同学的地方,每每到一个同学家里获得热忱招待,再次出发的时候队伍又扩大了.而今似乎重返当初的岁月,我不仅快乐异常.

     我发现人的伸缩性这么好,在这里,我租住的地方只有20平米,家具只有一床一桌三个柜子和二把椅子,在这里,每天自己做菜洗碗,在这里,我天天牛仔裤球鞋带帽外套,缠绕着或红或绿的大围巾.这和国内的差异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不禁怀疑,是否我们在国内的物欲太多.如此简单的生活也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快乐.我在这里心情愉快远甚于国内.除了责任,对上对下的责任,让我觉得依然必须努力工作外,我真的觉得我个人的生活如此简单又何妨!

     自然我依然觉得人活着总该有些追求,但我相信我的一些观点已经改变.我不再总是担心是否麻烦了别人,因为被需要同样带来快乐.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我生活的底限在这里,不是一定需要大房子,名牌衣服,我也一样能找到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荒原123 回复 悄悄话 无冒犯之意,:-)

愿开开心心!
格格乌 回复 悄悄话 但我们不会到发愁的境地,是否?
荒原123 回复 悄悄话 富贵人家的小姐都说"不是一定需要大房子,名牌衣服,也一样能够幸福生活!"的,但她哪里知道穷人终日劳碌奔波仍为三餐发愁的滋味啊! 且这样的日子可能永远没有尽头.她能够忍受一生的寂寞和清贫吗?

这是柏杨先生在<倚梦闲话>中的一句话,可能他是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