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

(2005-01-21 00:06:26) 下一个

    

     大学毕业迄今,工作也有十多年了.还记得初初进单位的时候,十分单纯,蓝背心裙,白衬衣,会得把新买的粉红色花边袜子特意举起脚给班长看.如今回想起来,吓坏自己.

    也学着和大家一起圆滑世俗,到如今在别人眼里,也是精明女子,空闲时候低下头,不知是好是坏.正是这份犹疑,使得我始终没有专心职场,除了专心业务,做人的技巧十分欠缺.

    不变的是对言情小说和流行歌曲的挚爱.每次痛苦忧伤害怕,我第一时间逃进去,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活下去.看了那么多小说,听了那么多的歌曲,似乎世上所有的感情,所有微妙的情感变化都能到小说和歌曲中找到最贴切的表述.而每个女子渴望的爱与被爱,那些在现实生活中注定无法追寻,或者不敢去实践的爱情,只有当我们进入到小说的世界里,才能感同身受.如此说来,简直是鸦片,给我们片刻虚幻的满足.

     这两天,在听柯以敏的<美丽>,通透忧伤的歌词,平和温婉的旋律,优美干净的声音.每个字都是我的心声.

美丽
飞机从黑幕到天明,
子弹列车从谷底到天际。
追逐地平线,
流连秘密花园。
在恒河看日出,日落桥的钟声。
走遍了大半个地球,
只能说真爱是可遇不可求。
不刻意寻觅,漠视心的空虚。
回眸时你早在那里。
我变美丽,因为有你,
转换到任何时空都想你。
我愿到你心里,聆听伤感原因,
作知己心疼你天生消极。
我变沉默,就怕失去,
只等你轻声安慰一两句。
无论你到那里,我都愿跟去,
除了你,我不会,再追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荒原123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美丽短暂的苦旅,重要的是经历.每经历一段心路历程,都会付予生命一个意义.而每一颗漂泊的心,都在苦苦追寻......

难道在现实生活中真是"注定无法追寻,或者不敢去实践的爱情"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