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1983年-军训

(2008-02-22 00:37:11) 下一个


大学二年一开学
,就开始了长达2个月的军训.
不知道现在的大学还有没有军训.反正翠极不喜欢军训
.

头两周练习走步,反复反复一个动作,单调乏味.每天都待在外面,晒的看不出本色来了.

第三周开始联系瞄准训练,差不多每天都趴在地上.

练习走步的时候觉得辛苦,没想到趴在地上练习瞄准也不轻松.好在翠的眼神好,被寝室的人戏称千里眼,属于少有的不戴眼镜的大学生.练习瞄准对她不是什么难事.但是,每天趴在地上对翠来说是难以忍受的.总觉得肚子不舒服.

有一天
,终于捱不住了,向班长请假上厕所,其实厕所并不远.但翠想,好容易请了一把假,索性就溜回宿舍喝点水吧,就向宿舍颠了去.刚要进宿舍,见远处走过来一个人, 40多岁的样子,身上背了大包小包的一大堆,感觉很吃力的样子.翠想,也许自己能帮她一把吧.就向她走了几步,说我帮你一下吧.没想到这阿姨也没推辞,就把包给了翠两个.

看来她实在是拿不动了.

一打听,巧了,是同班的君的妈妈从沈阳来看儿子.

当时翠和君一点都不熟.那时班级的活动都是以小组为单位,君是一组,翠是三组,俩人几乎没有说过话.

翠很热情,毕竟是同学的妈妈嘛.义不容辞地把阿姨领到了门卫大妈那,然后去操场叫君.

晚上君拿了好多好多吃的东西来到翠的寝室.

每天严酷的军训,闹的同学们肚子里早就没油水了.这些吃的对寝室里的姐妹来说,太具诱惑了.

君是第一次来到翠的宿舍,人人都对他都客气有加.

特别是看到他手里拿的那些吃的,更是笑脸相迎了.

君不怎么上课.以前翠没注意到,至从吃了他家的东西后,才发现君经常旷课.后来知道他和伟在一起.伟的家在长春市,离学校很近.他俩几乎整天逛在外面,流窜在长春市的各大电影院和体育馆之间,倒卖电影票,球票什么的,据说挣了点小钱.

再后来,翠和老大就经常能到校外的电影院看电影,体育馆看各种球赛.当然,票是君免费提供的.多数时候是翠和老大两个人去,她俩都喜欢电影和球赛.偶尔老大,,君和伟四个人一起去.

免费看电影,看球赛的待遇,翠和老大一直享受到大学毕业,

当然作为答谢,老大和翠也经常给君和伟买点小零食什么的,一点心意而已.

翠当时明白了姥姥经常说的一句话,好人会有好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