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上海暑假生活-1

(2008-10-05 22:01:16) 下一个

利用暑假女儿去了上海新东方一个月,学习英语是主要目的之一,另外我们也想让她习惯和适应一个人的生活,提高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学会和别人相处。。。


女儿回来后的主要变化有以下几点

1,和父母亲近了,特别是和老爸粘的不得了,话题也多,笑容也多。LG很高兴,背地里和我说这是最大的收获。

2,知道自己安排时间学习,喜欢学习了。和国内高中生相处的一个多月,看到了国内高中生学习刻苦的样子,同屋的室友每天早起背单词,练听力,会话等,女儿佩服的不得了。知道了竞争激烈,好多在新东方学习的高中生都想去国外读大学,她也被好多人羡慕能在日本读高中,上大学。。。所以她懂得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了。

3,对中国电影电视,新闻,还有和中国有关的事情感兴趣了。以前我们努力地给她灌输中国的文化,她都是漫不经心的,现在由被动变主动了。前几天学校组织看京剧,我以为她不会感兴趣,没想到看后大加赞扬。


  4
,学会自己管理自己了。女儿报的住宿班是和走读班合并上课,学校不安排食堂。她们住在上课地点附近的宾馆,每日三餐要自己解决,每天的花费都要自己管理。这对她是个最大的考验。回来后我发现能够主动打扫自己的房间,知道管理自己的零用钱,手机费用等了。

 

女儿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这次是第一次,我们一直都很担心。直到回来的那一刻,才算踏实了。不过看到女儿的进步,想起了一句日语成语 かわいい子には旅をさせよ

 

 再次感谢朋友孙さん家人对女儿上海之行的关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