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妈妈生日前

(2007-08-28 00:27:12) 下一个
  再过几天就是妈妈62岁生日了.
  自从上大学离开家以后,就没有给妈妈过过生日,在国内工作的时候也没有特意回去过,尽管我们离的并不远,想到这些心里特别不安.昨晚打电话,问了生日的准备情况,不知不觉地和妈妈聊了一个小时.基本上是听妈妈在说,确切地说是唠叨,可是我根本不想打断她的唠叨,因为这是她发泄的一种方法,作为儿女,我有义务听,我必须听.
 
   这两年,我爸爸得了一场大病,在妈妈的精心护理下,已经痊愈.用爸爸的话说,是妈和我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我除了在经济上能帮上忙以外,别的事情什么也做不了.这段时间家里的担子全部落在了妈妈的肩上,家里家外,都要自己料理,她太累了,有怨言,唠叨,发泄不满完全可以理解.

   父母年岁大了,他们对物质,金钱已经没有欲望了,需要更多的是精神关怀,人文关怀.他们有时就象孩子一样,需要我们关心,爱护,注意,重视.以前经常写信,寄东西回去,现在人变懒惰了,连一周一次的电话,有时还不能按时打过去.每次听到父母恋恋不舍地放下电话,就计划回去看望他们,每次回去的日程都一推再推...
  明年,一定回去给妈妈过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