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Leo的成长

主要是记载Leo游泳及其学习生活的故事,等他大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回忆
正文

Leo的食谱-早餐篇-2011

(2011-02-16 10:47:00) 下一个

有教会的兄弟姐妹问我,到底给LEO吃了什么东西,他长得高而且结实(但不胖)。我告诉他们,做Leo喜欢吃的东西。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要粗养,肚子 饿了,给什么吃什么。如果要等到肚子饿了,再吃就晚了。因为身体上的肌肉开始被消耗了。我这些年在GYMweightlifting,经常看看有关杂 志,建议一天吃六餐。Leo么,早餐,午餐,下午snack,晚餐,睡前meal,基本上保证五餐。做家长的,还是要花些心思的好。个人是不同意什么 子饿了,什么都吃

早餐,牛奶是大部分时间必须的。小孩子多喝牛奶会长高,这是不变的道理。Leo不喝豆浆,所以我很少做。牛奶大部分是Skim的,这样比赛前也可以 喝。时不时的,我会换鞋巧克力牛奶或者草莓味牛奶。除了牛奶,固体食物很重要,因为早餐后上学到午餐要四,五个小时,尤其LeoPre-algebra 的时候,645要吃早餐,所以一定要吃饱。我们家的早餐花样很多,我一般530 就起床,开始弄早餐,以及准备Leo的午餐和我们的晚餐的准备工作。花时间的早餐品种有:包子,馒头,肉饼,pizza,面包,蛋糕等

面包的面要头天晚上活好,因为有油,发得会慢,到第二天早上就很好了,然后整形,半小时后就烤。Leo喜欢吃Cheese 面包,奶黄包,以及椰蓉包。

包子馒头肉饼可以早上发。3/4杯水,微波打热,加1.5teaspoonYeast,等个几分钟,有泡沫,就活面(2Cup). 我的面包机坏了醒一下,这时可以弄馅,包子馅要打水,我会加点韭菜,叉烧酱,Leo很喜欢吃。馅弄好就可以包包子 (不用等到面发起了)。包好包子等20来分钟发起后就可以蒸了。馒头就简单,肉饼小火两面煎,用蒜蓉辣椒酱吃。pizza也是一样,Leo喜欢 Cheese,就多加些Cheese。蛋糕我是用的蛋糕粉烤的。油条因为要炸,太多油,我从来不做。春卷做好可以吃几天,用煎的。有时我们早上也吃牛排。

如果时间不够,早餐可以有BagelOatmealMacroni,之类的。加上煎鸡蛋,有时是煮的鹌鹑蛋,有时有Bacon,总之是Leo喜欢吃的,这样他才吃得多,吃得饱。我在私房潜水多年,学了不少东西。下次再谈谈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