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我想到的.

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个人资料
正文

金珠娃娃

(2007-06-03 22:54:57) 下一个

 上个月好友W生了个健康漂亮的小女孩,我称之为“金珠娃娃”.按国内的说法,今年出生的小孩是“金猪”,运气好.估计国内今年准是个生育高峰.

  W在日本读书,工作许多年,已有一可爱女孩.考虑到一个小孩太孤单,婆家也希望能添个男丁,所以决定生老二.W很能干,家务,工作两不误,家里干干净净,工作有声有色.临近预产期的前两周,还一直在忙着做实验,写论文等等.

  女人从怀孕到生产,真是不容易.刚开始的几个月,反应厉害,吃不下什么东西.到了快生的那一个月,胎儿长的快,把妈妈的胃挤小了,想吃也吃不下.特别是生小孩,形容是过鬼门关一点也不过分.W的老大也是在日本生的,日本生孩子要求夫妇一起来完成,在生的整个过程,他LG都在她身边.等生完孩子后,她精疲力竭就不用说了,他LG早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了,心疼她,就差嚎啕大哭了.

  父母生养我们不容易,尤其是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来的母亲,更不容易.所以,趁现在他们还在,能多回一次家就多回一次,能多看一眼就多看一眼,多陪陪他们.不要用工作忙学习忙来搪塞,父母需要我们的精神关怀和人文关怀.

  谨以此文祝贺“金珠娃娃”的诞生.


刚刚出生



生后第3天


过节了



和姐姐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de 回复 悄悄话 Cu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