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波

心如止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也是一种无奈与苍老。不管年龄多大,经历如何坎坷,有心如水,总是希望风儿吹过,带起片片涟漪,涌起层层水涛,掀起滔天的巨浪,将那沉淀水底的淤积尽情宣泄...
个人资料
占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红包有多大》

(2011-02-08 14:00:48) 下一个

过年了,大人孩子都在想着红包的事。那些在网上卿卿我我,朝思暮想的有缘有情的知己们,不知相互在对方心中的分量,到不妨借助红包掂量掂量。都说讲钱太俗气,可有时候“钱”还是可以说明问题的。有句话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看样子爱情还是有价的。 既然讲的是“情”、 是“爱” 、 是“缘” ,就有个深浅高低之分。

先想想自己能给网上的知己掏多大的红包,再想想自己能从对方要来多大的红包。 5 0 、 500 、 5000 、还是更多?

不是说;“爱情价更高”吗? 爱情比生命都重要,那网上的红颜也好,蓝颜也好,还是几百上千年才有的奇缘巧配,在你遇到急用钱的时候帮一把是再应该不过的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何苦一天到晚,吃不好,睡不好,朝思暮想的发神经呢?

更怕的是,你一张口,还是对方一张口,要了一个比较大的数目,脑海里马上蹦出“骗子”两个字。“知己的有情人”和“骗子”怎么可能呢?或许这就是“网” 的魅力吧。

不在网上 QQ ,生怕和人走得太近,其实心里是怕别人要钱;天生吝啬,一毛不拔,真要遇到个要钱的,岂不是要了命。还是鲁迅有办法,记得他有一首诗;

《我的所爱》
  
  我的所爱在山腰;
  低头无法泪沾袍,
  爱人赠我百蝶巾;
  回她什么:猫头鹰。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使我心惊。
  我的所爱在闹市;
  想去寻她人拥挤,
  仰头无法泪沾耳。
  爱人赠我双燕图;
  回她什么:冰糖葫芦。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使我糊涂。
  我的所爱在河滨;
  想去寻她河水深,
  歪头无法泪沾襟。
  爱人赠我金表索;
  回她什么:发汗药。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我的所爱在豪家;
  想去寻她兮没有汽车,
  摇头无法泪如麻,
  爱人赠我玫瑰花;
  回她什么:赤练蛇。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 —— 由她去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