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

很久不读书了,也许写不出来博克会让我去读点什么。。。。。
正文

如何让心变得再次柔软

(2008-06-11 09:23:58) 下一个
当我还是小女孩的时候,经常听一些阿姨呀,婶婶阿什么的说话之间会间或有一句:·我当姑娘的时候呀·,怎么怎么的。当她们说那些话的时候仿佛对当姑娘(也就是未出嫁时候)很留恋,很以为自豪,要不然言语之间不会透漏那样的怀念美好的柔情。那种柔情是我很少从她们口里听得出,从行动上看得出的。不管他们说那番话的时候动作声音都是泼泼实实,脸上,身段都是让人毫无幻想的那种。那时候我正是少女时光当然对他们的话深表怀疑,他们当姑娘的时候,大抵也不过如此吧。心底里有一种淡淡的鄙视与飘飘的自视清高。




而今,我从那个鄙视别人, 飘飘的女孩子成为了这样的并非我本意的两个孩子的妈。我的心啊变得如此坚硬。是的我还会同情别人,会在同胞遭地震时掬一把泪水。但是我的心不在有少女的柔软。那种擦了保湿霜的岁月,那些心底的舒润的情意没有了。到底是什么一点一滴的带走我的水分,我身体上的,心灵上的。我自己的回答还是鄙视,还是别的一种自视清高。这是区别于年少的自视清高的。这种就是自认为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自认为自己对于年轻女性的那种阅历也好,精验也对。更是对于自己的生活的一种自满,有了伴侣,有了完美的孩子们。有了这有了那。 难道有了许多也是有害的地。他们吸走了我那么多的滋润霜,心灵的保湿品。对我来说,回到谦虚地状态,对童年少年,现在的我都是美丽的秘密。所以,虚怀若谷吧,因为想要更年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