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道漂亮,美味的瘦身菜

(2021-07-14 11:06:18) 下一个

 

最近对作家有点着魔,才写了张爱玲,又开始谈蔡澜。

从张爱玲的“皮蛋炒鸡蛋”到自己做鸡蛋皮蛋鸭蛋的“三色蛋”;从她的小说到后来拍的电影深层次地探讨了妹妹被姐夫强暴的真正缘由(被朋友了批评了标题太直露:),今天的文也可以说是三色蛋的续篇,因为里面的做法说是它的延申。

美食作家蔡澜先生对夏天的瘦身菜苦瓜情有独钟,他的《苦瓜颂》中有这样的描写,“苦瓜又叫半生瓜,照字面解释也许是全熟了不好吃,太熟变黄,半生时碧绿,极美。 半生,也可以说是到了人生的一半的时候,才慢慢欣赏苦恼之中带来的滋味,愈吃愈觉得这种苦味比甜酸和辣更深一层,喜欢上了,代表我们已经可以吃苦,人生已经安逸。”,苦瓜有不同的种类,有比较墨绿小的日本苦瓜,稍微浅一点较大的中国苦瓜。看得出在这里,蔡澜先生把吃苦瓜的境界上升到了人生的高度。我倒不觉得喜欢吃苦瓜,就表明你可能吃苦,人生安逸。

苦瓜有各种各样的吃法,原以为新式的苦瓜做法是最近才流行的,读蔡澜的《苦瓜颂》,才发现他早就有了这样的创意:将蛋放在苦瓜上蒸。

最近从私房糖粒儿这里学了道苦瓜蒸蛋的菜就,多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951/202107/15587.html

材料:

苦瓜一个
鸡蛋2只

调料汁:

大蒜4~5瓣
生姜几片
小葱1根
生抽4茶匙
香醋2茶匙
白糖1/2茶匙

辣椒碎1茶匙(我用的干辣椒)
芝麻1茶匙
食盐少许

你可以按照你自己喜欢的味道调,我还在里面加了一点在芝加哥皇上皇里面买的琵琶鸭的调料,反正你调成你自己喜欢的就行,料多了的话可以留着拌其它的菜。我就拌了海蜇。

我是用一点点油,爆香葱蒜姜,辣椒,然后放入所有的调料,还可以加一点点水,有足够的汁。

苦瓜做法:

苦瓜一切儿,去籽。鸡蛋蛋黄和蛋白分开,苦瓜平放,先把鸡蛋倒到苦瓜的槽里(一半的地方)蒸6分钟,再把鸡蛋黄倒上去蒸五分钟。凝结了就行了,凉了,切块,摆盘。吃的时候赞着汁,味道好极了。

苦瓜营养丰富,清热败火解毒、益气明目、具有降血脂血糖等功效,夏天多吃苦瓜有益身心健康。苦瓜的微苦和凉凉的鸡蛋混合,加上调料中的酱油,醋等香味,是一道口感很不错的凉菜,派梯也拿得出手。给自己点个赞。

花絮

自己吃了这道瘦身小菜,心里美滋滋的,想着回头出去旅再照相也不用太怕对不起观众了。没想到人家不高兴了,说没东西吃,吃不饱,还说什么幸亏过了七年之痒,不然就咋地咋地。。。非要自己整一道菜,肉是从整条的排骨上剔出来的。

大刀阔斧炒的蒜苔炒肉,乖乖隆地动

自己反思了一下,再给自己做瘦身菜时就没忘记给他也来这么一盘。

说真,蒜苔还真不比排骨便宜多少,就那么一小把,也要5块多美元呢。

爱,碰碰撞撞的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不然咋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8)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排斥苦瓜,是因为对身体有好处。女儿就明言不肯吃,谁愿意吃苦。哈哈。菲儿的瘦身菜漂亮!排骨苦瓜很搭的。下次多放肉,免得人家提意见。菲儿是很好的太太了,告诉领导要知足。多少人都要向你学习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哈,原来都有同感啊,握手淡然,谁怕谁啊!蒜苔挺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哈,水鸟说得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的冬,也想起我家那位对健康菜的反应,哈哈,谁怕谁,这个周末若能买到苦瓜,我也做苦瓜蒸蛋,当然,如果有蒜苔,也顺带买一把吧 :)

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苦一点日子过得更有味儿,靓一些生活过得更有色彩。菲儿周末愉快!: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蘸汁,几乎感觉不出苦,中和了。:)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再怎么样好,苦瓜还是苦滴,,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日本的苦瓜更加不苦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多谢林兄谬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好啊,丹妮,味道也不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多谢羽音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特别健康,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哈哈哈,是啊,把我好好的排骨整成这样,不服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今天中午吃啥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微风亲,谁说不是呢?将就着过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这个很简单,你手艺好,肯定做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A兄谬赞了,摄影和你的不能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朦胧,等朦胧的大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握手食光大厨!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最喜欢吃苦瓜了,吃习惯了一点不觉得苦。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美食家。。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美食家。。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天热看着这道菜就有食欲,一定要试试这道瘦身菜!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一道可以用眼睛观赏的苦瓜甘味美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个苦瓜镶鸡蛋我也做一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苦瓜菜颜值很高,蘸了酱汁之后开胃解暑,兼顾了口感和营养,值得山寨。
菲儿家的领导太可爱了,从排骨上剔肉下来炒菜,菲儿赶紧安慰安慰他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苦瓜菜!中饭时间看着太馋人了!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苦瓜这样做颜值超高。碰碰撞撞的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说到我心里了,而且是多方位的“碰撞” 哈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苦瓜做得独出心裁啊,又漂亮。看着好像不难做,我也要试一下。谢谢菲儿的美文美图!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网友照片拍得很漂亮哦! 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苦瓜被菲儿带入了厅堂!也可以登上大雅之堂。赞!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蒜苔炒肉好诱人。这本书我也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的有这么一说呀,我也是有时候会吃冰,但胃又会不舒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乖乖隆地动,韭菜炒大葱,真是给他惊着了,谢谢北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感觉日本的苦瓜不太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冲绳的苦瓜炒豆腐还没吃过呢,以后等默默做给我们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配馒头也行,哈哈哈。我家的女儿原来也是爱吃干的方便面,现在有特别讲究地Vegan,事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秋水大才女,你的博文精美,浪漫,以后要向你学习做音乐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我觉得你会喜欢,蘸汁,口感很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佩竹白露' 的评论 : 多谢白露啊,你太有才了,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以前也是吃不惯,后来回国老爸经常做,觉得还可以。在美国又跟着朋友吃,慢慢习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啊,我准备做排骨的,一看,都成这样了,艾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蒜苔肉丝其实也是我的大爱,在北京原来经常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握手YY,乍一看,10分以为是不及格呢。谢谢鼓励,喜欢你的博文,精美,尤其这篇新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道菜蘸汁后基本上吃不出口味。

哈哈哈,思韵亲真是言之有理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艾玛,一凡微小说家出口成章!:)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猫猫的蛮腰才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蒜苔炒肉,在北京的时候经常吃。我原来很怕苦瓜的苦,后来跟着朋友吃,竟然慢慢习惯了。这道菜以为蒸过了,又叫了汁,所以一点都不觉得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领导和来子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多吃苦少吃冰,我昨天又吃苦瓜又吃冰激凌了呵!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了一道菜,期待再多介绍几道菜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菜总是那么有品味,“乖乖隆地动” :)好听的江南方言,很久没听到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小菜。日本冲绳的苦瓜炒豆腐是道名菜,完全不是蔡澜说得那样苦,我极爱吃。下周六正好要去冲绳,可以多吃几次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买了一把蒜苗,打算明天晚上吃米饭。其实我特不爱做米饭,小孩不喜欢吃炒菜米饭,每次吃几口就放下,然后去吃嚼的那种方便面。我再试一哈,可能我做的不好吃:)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苦瓜蒸蛋真是清心养眼,蒜苔炒肉也是我爱的!:D
菲儿知识面真广,到你这里总能学到东西,谢谢美丽的菲儿!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很yummy, 苦瓜蒸蛋太惊艳了! 还能瘦身, 那是一定要学的! 谢谢分享!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苦瓜当令三伏天, 去火瘦身解心烦。 蒜苔肉片本绝配, 白饭吃他三大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都说苦瓜是个好东西,可我就是不爱吃,以前出差就餐时,偶尔尝一下,还是觉得苦,不吃也罢:)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猪肋肉可是讲究了 :)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大老粗,菲儿的苦瓜过眼瘾,嘴里我还是希望那个蒜苔肉丝。:)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巧了,这几天我也在听蔡澜的“好好吃饭,好好玩”。他的这句名言我很喜欢,“吃是一件有文化,有尊严的事。” 用蔡澜的标准,我给你的苦瓜鸡蛋10分,这道菜看起来精致,庄重。你的博文文化含量很高。

问好!谢谢你的留言!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需要清热解毒,但是实在是吃不下去苦瓜的那个苦。这道菜值得试试。那个啥,人家想吃肉,太正当了呀,油水不够,我也是脾气很大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蒜苔炒肉,苦瓜蒸蛋,英雄美女,相辅相成,赞赞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蛮腰菜,真漂亮!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蒜苔炒肉诱人。那苦瓜即使加了蜜我也嫌苦,不碰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苦瓜,没法再美了,领导自力更生了,手艺也是杠杠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啊,你新家的头像太美了,谢谢在那里留言,我还没怎么去玩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我炒苦瓜也是这么去苦味的。这道菜倒是不用,调料的味都给带走了。问好在意,想看你妈妈的作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看样子还是只能混着一块过啊,哪像一步家的日子过得那么像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松松也可以上菜了,我原来经常跟你学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哇,暖冬啊,你家领导吃苦瓜,太好了!你可以弄蛋白,也可以再在蛋白上弄点颜色做成三色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这么给面子,超级好做的一道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这么好啊,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是大厨,不难的,瓜上鸡蛋一到,蒸就行,特别容易,再调个汁,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谢谢飞尘,知道你一切安好就好,不用留言,也祝你夏安,爱你!:)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苦瓜的华丽转身颇惊艳,蒜苔炒肉看起来很实惠,一搭一挡的日子美滋滋的。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香港工作的时候经常吃苦瓜,因为香港湿热而苦瓜除了能祛湿还有其它好处.我不善烹饪但是留意到家人总是在下锅翻炒之前将苦瓜切片然后撒盐按捏一番然后用清水冲洗再下锅以去苦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苦瓜蒸蛋好漂亮啊,菲儿大厨总是给人惊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苦瓜菜漂亮,有创意,苦瓜养肝的,我现在常常买来做给某人吃,但是唯一遗憾的是他最近不吃鸡蛋黄,我就用蛋白试试。谢谢菲儿的好菜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的做的最漂亮的苦瓜了!一定好好学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们这蒜苔便宜,这么一把蒜苔好像1刀多,不过我家没人爱吃,今天我也去买一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苦瓜太惊艳了!艺术品啊。不过这道菜,太难了,正式宣布只看不做:)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羡慕自家种的。我一直都会看菲儿的微博,就是有时候比较忙,不太留言。祝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握手白鹤,切起来还挺麻烦,要排好,也许下次用剪刀剪。

哈哈哈,笑死我了呀,我得注意一下,我家的那位回头是不是也干这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我原来也怕苦,这样做,蘸汁吃,一点都不觉得,酸酸甜甜咸咸微辣,眯道老好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多谢白衣天使,你们太伟大了,保重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苦瓜做得这么好看,咬咬牙,肯定吃得下。我一直想吃苦瓜,可真的很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抱抱胖胖,帮我报仇的来了,切,就是,想咋地?!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这道菜特别简单,比三色蛋好做多了,倒是这篇文写得稍微多化一点时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果果,里面有好多错别字都没来得及改。你的厨艺应该也很棒,好像听你在别的朋友那里说你喜欢种菜,回头给大家看看,学习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啊厨子。羡慕你现在吃自己种的有机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棒棒,我是现在才开始有一点点恢复原来做美食的心情,疫情让人啥都不想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欧洲也是啥都贵,回头到欧洲玩怎么办:) 朋友家自己种蒜苔,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亲,甭信,我家领导说他不吃苦瓜也活得很明白,哈哈哈。

好啊,蘸汁味道很好,我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原来老是看见领导做,现在我家领导也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好开心看见飞尘,你还好吗?想念!

蒜苔我们也是偶尔有卖。特别羡慕朋友家里自己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蒜苔最馋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广东的,一定特别喜欢蔡澜。我是跟着人家后面学习,谢谢乔兄鼓励,你的美食惊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真是不好意思,把闲人给吓着了。啊,你们又热了,苦瓜清火。我下次介绍一款冰饭,好吃又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嘿嘿,辣油爽爽甜甜咸咸,味道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确实有点贵。亮妈自己会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有啊,蔡澜写了好多篇颂食物的。

真的呀,我知道有人不爱吃,领导和女儿都不太吃。所以他要造反!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你们广东叫苦瓜“凉瓜”?下次试试炒牛肉!你是真的爱蔡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哈哈哈,云台兄,一盘还是不少的,这里只有半根苦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

蘸汁也写错了,不好意思。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风更轻,日本苦瓜味道挺不错的。这道菜蘸了汁,口感很不错,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亮妈,楞是把我好好的排骨给祸害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影评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che' 的评论 : 多谢亲爱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冰茶,多谢鼓励!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苦瓜做得真漂亮!蒜苔也是我很爱吃的。我前些日子在附近的中国小超市里买了一把也是挺贵的,而且吃起来有点老了~
菲儿说到女人要吃减肥餐慢待了爱吃肉的老公,我这儿听到过不少男士的抱怨呢。跟你说个逗的:是老婆挺苗条,要求老公吃减肥餐,多日不给肉吃。结果老公吃完饭说出去跑步,很久才回来,被老婆发现一嘴油,原来出去到餐馆补吃大肉去了,哈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挤挤,吃一块这漂亮美味的苦瓜。。。好久没有去中国店啦。谢谢美厨娘的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
不好意思,很多错别字,没来得及改,抱歉,应该是这样的:

“被朋友批评了。。。” “我倒不觉得喜欢吃苦瓜就表明你能吃苦,人生安逸。”



=============================================================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人家不高兴了,说没东西吃,吃不饱,还说什么幸亏过了七年之痒,不然就咋地咋地。。。

咋地呀?找收拾呢?掐他,别心疼。管用。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地动!美食躺在文字旁,味道更鲜美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苦瓜竟下了如此功夫,菲菲好耐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苦瓜鸡蛋太漂亮了,我也来学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爱吃苦瓜,但是很难买到,即使买到,也很贵。菲儿干什么都那么极致,佩服。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不爱吃苦瓜的飘过,这样是不是领略不到半生的滋味儿了啊?
看苦瓜在菲美那儿粉墨登场模样喜人倒想有再尝尝的冲动,这个周末试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菜倒到你手里就精致起来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刀阔斧炒的蒜苔炒肉,乖乖隆地动。”
————哈哈,看起来还不错呀,与亮妈同感。瘦身有道,50年不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美丽的菲儿!哎呀,我最爱吃苦瓜,倒不是有蔡先生那般吃苦瓜的境界,只是喜欢苦瓜那种淡淡苦味的清香,平时沈香只会做苦瓜炒蛋,谢谢菲儿介绍新的苦瓜做法,一定学学看!赞美菲儿好厨艺,每道菜都那么漂亮馋人!菲儿周三愉快!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蒜苗好好吃,就是不常买得到。这些菜都好精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欣赏美食大师蔡澜。
菲儿是美食界的新浪!
点赞!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昨天的文没敢进,今天的要好好研究,我们这又飙高温了,看菲儿的菜就是清凉夏日!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辣油苦瓜,看着就有食欲。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蒜苔一块钱五根儿!你太奢侈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苦瓜颂》!北方人是不吃苦瓜的。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爽,有创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凉瓜牛肉!鸡蛋太素!蔡桑讲饮讲食,也是绝啦!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瘦身菜”做得很精致漂亮,不过量还是得够,太少不够吃造成的“瘦身”不算的:-)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冲绳的鸡蛋豆腐炒苦瓜是我的最爱!谢谢菲儿分享!这几天去买苦瓜,这道瘦身菜必须做起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看了一遍,人家炒的蒜苔是大手笔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健康,开心全在里面啦!!
fische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和物质食粮同丰富。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坐这里的沙发,舒服啊!给菲儿点赞,菜做得漂亮。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