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网红,要凭真本事

(2020-05-05 06:05:53) 下一个

今天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大网红,被人称为“网上最牛历史老师”的袁腾飞。早就听硅谷的朋友提起他,去年11月份朋友参加了那里谷雨书苑举办的文化活动《 袁腾飞的美国西部演讲》,据说当时场面非常大,好多华人都参加了,特别的轰动。原来他一般都去东部旅,这是第一次去西部。

有人可能会不以为然,他不就是一个中学历史老师嘛,能有什么不得了?袁腾飞还真就是不一般,他的讲课视频被学生一放到网上,就即刻走红,博客、微博上粉丝成千上万。他还上过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的栏目,出了很多本书籍,到处演讲,现在在youtube上更是名声大振。

袁腾飞操着一口京腔,风趣幽默,侃侃而谈,有点说单口相声的意思,虽然他既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什么大学者,但他的知识面非常广,样样精通,尤其是对世界史,更是如数家珍。他喜欢欧洲的古迹,也爱逛美国的博物馆,和我们一样对美国独立战争,南北战争,李将军等历史特别的有兴趣,去过很多我们也去过的包括里士满等历史旧址,他把美国从诞生到今天的发展过程梳理得清清楚楚,比一般的美国人对美国的历史都要清楚得多。他说他就是喜欢这些地方,对一般大众化的景点无所谓。

平时演讲他总是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将历史阐述得简单,明了,把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分析得特别透彻。平时作风更是低调,从不吹嘘自己厉害,自己红,是一个非常谦虚但又有真实力的牛人。

有些中国来的朋友也许知道袁腾飞72年在北京出生,94年毕业于首都的师范大学历史系,后来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任教,现为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历史教研员。他解释说他的专业并不是历史而是历史教育学,是学怎么教历史的,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怎么讲故事,将枯燥的历史变成有趣的故事,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特别迷他的原因。

枪打出头鸟,人一走红,就会有些是非。他阐述的一些观点和中国传统的历史观有些不同,他提倡表达人民群众的心声,要多培养民众独立思考的能力。他的有些论点与“中国的主流”及“正能量”有些抵触,和方方一样在网上遭遇到一些不公正的打击,曾经受到封杀。不过他后来学得乖巧起来,用打擦边球来巧妙应对。

他幽默风趣的话语总是能让你在大笑后有更多的思考,身上依然保持着中国传统文人的风骨,很难得。

关于历史,也许有人会说:我对历史没啥兴趣,历史于我有什么关系?说实话,我原来就是这样的人。但袁腾飞回答得好:

“我们为什么要学历史?历史是个好东西,大人物学了,可从中吸取治乱兴衰的教训。 普通百姓学了,可以学习人生态度和其中的宽容与智慧——有的时候你觉得领导给你穿小鞋,你觉得冤,读读历史,你觉得你有岳飞冤吗?

学习历史,其实也是学习一种对往昔生活的尊重,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你可以在历史上找到和你有相同相似境遇的人,吸取他的人生经验和教训,这能让我们对生活充满敬畏充满爱,而不是充满挑剔充满恨。

历史是很有意思的东西,我们学习历史是为了吸取历史里面的智慧,历史能教会我们对国家、民族的尊重,能教给我们乐观、向善的人生态度。其实人的许多活动,都会与历史沾边。你在外旅游的时候,或者是在饭馆里点一道菜的时候,都可能与历史发生牵连。我觉得学习历史,最重要的就是让我们在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会变得更加宽容,而不是为了去记恨谁。

如果完全从功利的角度来看,学习任何一个学科似乎都是没用的。但是一旦人性不会改变,那么学习或者研究历史的人们就会发现:历史会一而再的惊人的重演!在北京一剧院就有一副很巧妙的对联,其中一句写道:“座中常有剧中人”,历史从大的方面来说,其功用就是知古鉴今。

一般人学了历史,看了点史书,人生的智慧、态度上,学会一种包容,能起点帮助作用。历史都是人干的事,你人生的每一个脚印和足迹,也许在历史上 有重合的地方,某个人某件事,现在经历的挫折、不如意好像历史上别人也有,青史留名的人都是大人物,看看经历相似的大人物是怎么过的、怎么处理的,你就能想得很开了。跟学生逗着玩,你觉得爸妈冤枉你了,你走上工作岗位领导不重视,你冤,我说你有岳飞冤吗?人家那么大干部迫害死了,你想开点,你比他强多了, 你还活着。”

遗憾的是现在有些在美国的华人只看和只相信微信,微博上的中文信息和新闻,并不知道如何去学习了解西方文化历史的精髓。 他们的思考方式和政治判断能力, 远远都比不上虽然一直在中国但有自己独立思维的袁腾飞。

袁腾飞有些非常金典的“语录”,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不看中国近代史,1912年以后的事,不知道, 没皇上没意思。 中国近代史,你可以看美国的书,或者台湾戒严以后的台湾历史书。。。。

在台湾香港等地讲演时,有人说袁老师你在这儿随便说,这儿言论自由。 我答:你这儿言论自由,问题我这完事得回不自由的地方啊!我们特别爱听你说,你是想要看我上菜市口啊?

三权分立很了不起,他权力之间可以互相制约,这样就防止独裁。权力必然会带来腐败,绝对的权力带来的就是绝对的腐败。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一电视剧叫《黑洞》,里面陈道明演一个贩毒的,他爸市副市长。结果警察队长要逮他,他爸爸就勾结法院给那警察判了刑。你这种事在民主国家三权分立的国家看来简直匪夷所思啊。你政府怎么能干涉法院呢?你行政权,我司法权咱两不相干。所以说,一个国家没有司法的独立,就没有司法的公正。你现在民告官能告赢就怪了,都是他们家开的,你上那告去。

定远,镇远。一艘才六十二万五千两,慈禧弄一颐和园能买十一艘,咱要有十一搜这个,咱能把日本灭了。你大清不是没钱,中国政府历来都不是没钱,而是有钱不给老百姓花。你看咱现在一年九千个亿啊,什么公款吃喝,公费旅游。九千个亿,一年就蒸发一艘航母。然后那穷孩子上不起学了,你让我捐款,你有天理吗?你政府有钱,然后你让黎民百姓受苦。大家勒紧裤腰带,把钱给我花,谁给你花。人民对政府出现了信任危机,就像今天的新闻联播似地,新闻联播你信吗?你要信我真怀疑你的智商。那不是新闻,是一种宣传。中国新闻联播的规律,前二十五分钟都是伟大光荣正确,后五分钟才是世界各国灾难。

中国落后的根本是因为制度落后。你整天嚷嚷跟国际接轨,跟国际接轨。你除了物价和国际接轨了,你还什么和国际接轨了。说我们汽油卖的便宜,得涨价。你工资怎么不和国际接轨?你三权分立怎么不接轨,民主政治怎么不接轨。您还舔个大脸说:“我们决不搞多党轮流执政。”您绝了,您就怎么干的,您别公开这么说啊。你看世界上有一个国家不是多党执政吗?逆历史潮流而动那就是反动啦。北朝鲜,你提他干嘛?那是人吗。

你要看欧洲人干活,能把你急死。一个过街天桥盖一年,你看我们,一个立交桥三个月就盖好了。人一句话就把你噎回去,“我这天桥修一年,一百年不带坏的。”你敢这么保证吗?咱三个月盖一座立交桥,盖完三个月以后就大修。建一立交桥向党的十几大献礼,献完礼准现眼。”

网上有几个视频,挺有意思,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7)
评论
黄玫瑰88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挺喜欢他,但并不认同他对西方民主政治的很多看法。我外甥读中学时老师偷偷把他们拉到家里给看袁腾飞讲文革。袁腾飞是真正了解中国近代史的,所以他说中国近代历史是一部秽史,因为里面充斥着谎言。他特指比如国共内战,朝鲜战争一直到文革。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要是有空,就爱在你家沙发上听讲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在沙发里面办讲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哇塞,都是内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dai8'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dengdai8!:)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这样的啊 :)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和‘水星98’的评论 : 钱壮飞牺牲后,是周恩来收养了钱江,钱江也是周的养子之一。钱江和他的姐姐黎莉莉(30年代的明星)曾经都是我家的邻居和前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是的
dengdai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有些网红不看自己实力,实料。压根就没看到自己的脸。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好像是的。钱壮飞多才多艺,长相也不差,如果生在太平盛世说不定会成为影星呢。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钱壮飞是钱江(文化部的副部长电影导演)的爸爸?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真正的网红,能经得起时间推敲的,都是有墨水的,呵呵,谢谢分享,我先上去听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团谢大家的留言分享,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没事的,不用删,知道你在开玩笑:)解释一下就可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梦鼓励,向你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网红不能只有网,空洞的网。红要红得实诚,让人信服才行。就像人家袁老师!哈哈。”

是的,袁老师有真才实学,不靠歪门邪道,非常难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他经常喜欢开我玩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以为我三头六臂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现在基本上就是一言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1“袁老师做中学老师可屈才了,也难得他能从那个蝇营狗苟唯唯诺诺的圈子里冲出来,有才华!”

同意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现实确实有些让人失望和悲哀。。。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同喜欢“这种既有知识,又有脑子、良心、态度和立场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谢谢同感,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淡然,我做不了网红,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是网红。:)

不老,活到老学到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akes' 的评论 : 同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是这样的,xiaosai说得太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分享,等我忙完过来。。。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下面那句确实不妥,本意是开个玩笑,但可能引起误会,你删了吧 :)
飘泊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真的难以想象10年前档国能容忍袁老师这样给学生讲历史!可惜现在大踏步到退回以前。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听说过, 没听他讲过。什么时候找来听一听, 需要补充历史知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俩的对话真的有意思!哈哈。蓝姐的也有意思。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菲娘娘的早朝,哈哈,鱼鱼你笑死我!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土工的历史全是篡改过的,前后矛盾,一堆烂柿子。骗骗傻瓜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有一段时间土工对言论的包容已经很不错,谁知瞬间回到解放前。都是戏眼界心胸低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我也极力建议高水平的博友开博。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思考得真深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同喜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泊的树' 的评论 : 特赞漂泊的树!非常同感。喜欢菲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网红不能只有网,空洞的网。红要红得实诚,让人信服才行。就像人家袁老师!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为什么要挖苦菲儿?但愿你是善意玩笑。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菲博主,你下一篇可以写钱壮飞,然后写王若飞,最后来一篇何赛飞。如果还不过瘾,可以再来一个凤飞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上高中时候的历史老师,是全国优秀教师,啥也不敢说。小袁老师初生牛犊不怕虎,厉害!现在也不敢了,应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好帖!读历史就是读人心,真精确!袁老师做中学老师可屈才了,也难得他能从那个蝇营狗苟唯唯诺诺的圈子里冲出来,有才华!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可惜的是,这只是一种愿望,而不是事实。究其原因换在于人类生存的本能。你可以看到,如今的网红可是癞蛤蟆过江各显神通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这种既有知识,又有脑子、良心、态度和立场的人;

这城里好多接受过所谓“高等教育”的人,只有知识,既没脑子也没良心,主要就是那些动不动就像写论文一样发博文的脑残们,形式搞得很漂亮,细看都是胡说八道。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喜欢他的讲座,风趣之中见真识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喜欢他的讲座,风趣之中见真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网红,猜我想到了谁?想到了菲儿,嘻嘻!

有点孤陋寡闻,没听说过袁腾飞呢!我以前也是对历史一点兴趣也没有,不过近来好象开始有兴趣了,想着是不是也是一种老的表现。回头我也听听袁老师讲历史,谢谢菲儿介绍!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知识渊博又聪明的人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名字最近听了不少,我还没有仔细了解过呢。谢谢菲儿的介绍。:)

一般能把事情解释的显浅易懂的,都是大拿,因为这个首先自己先需要非常透彻了才行。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红色恐怖根植在CCP的基因里面,随时会再来祸害老百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的,松松,第一个比较随意的谈,后两个比较深一些,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头仔细看袁腾飞的视频,谢谢菲儿的介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真是太谦虚了,文笔那么好,还会写诗,老游记也行,不过要是实在太忙也没关系,可以参加下次的摄影展:)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我和一凡情况一样,不好意思这次没办法完成任务了。谢谢邀请,下次举办没文化含量的,再试笔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英明,确实是以前的。哈哈哈,南方人可能不一定懂啥是珠市口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GG_95' 的评论 : 哈哈,谢谢GGG:)问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精彩段落都是袁腾飞10年前讲的吧?现在的袁老师也说不出啥来了,不让,也不敢了。咱总不能逼着他去菜市口吧。
GGG_95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袁腾飞都是明白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真的呀,好前卫啊,我也是最近才对他比较关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看过袁腾飞讲课的视频, 讲得很有意思, 谢谢菲儿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王妃,这是去年十一月份的事。哈哈,你说得真好,现在有这个那个的条例,基本是就是一言堂,没看见进步,反而是退了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袁腾飞我还真没听说过,去美国了?他讲评中国这些话十年前说还可以,现在估计要被禁了!国内历史剧盛行,借古讽今比较安全,可皇帝们看着都挺人性化,干什么坏事百姓都能理解,皇帝嘛!干点好事就算好皇帝了,加上皇帝每天忙着处理宫斗,能接受什么历史教训呢?中国历史丰富,有的可说,网红的好平台!袁老师的回头听听去!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看见了,加进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沉默。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孤陋寡闻了,不知道袁腾飞,有空去看看,谢谢菲儿介绍:))
菲儿,回你QQH了:))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他在那种极端政治环境下仍敢于说真话,让下一代不被蒙骗,这才是真正的教书育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第一个视频是随便侃,后来两个应该是比较早期的。对鲍鹏山教授不是特别熟悉,觉得他更应该是更学者一点的,回头有机会也去看看他的视频,不过好像都比较长,好几个小时。:)

问好Dalidali,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这么巧,刚刚从你家回来:)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真不知道这个历史老师。谢谢介绍。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ke001' 的评论 : 哈哈哈,四书五经不知道读的人多不多。

“历史是一把枪,看个人怎么用了。好人更好,坏人更坏。”,这句是金句:)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袁腾飞出名前,最早期的讲课是他最精彩的部分,那部分是他的“成名曲”!

就价值观而言,鲍鹏山教授的讲座值得一看。 希望菲儿有时间给大家介绍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潇潇!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哇,梅华很赶潮流啊,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太开心了,我也喜欢钰儿,这个名字太亲切了!:)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泊的树' 的评论 : 可以去听一下,第一个视频是比较随意的讲话,后来两个是比较深度一点的聊。

艾玛,谢谢飘泊谬赞,我的文水平很一般,美丽才是真正的好!:)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欣赏了你的新作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问好带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不敢,还是晓龙上吧,知道你也喜欢历史:)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可以和袁老师PK一下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在读史书之前应该先读圣贤书。
否则读史书就读歪了。
老毛把资治通鉴读了三十几遍,就没用在正地方。
邓小平在江西也在读线装书。
历史是一把枪,看个人怎么用了。好人更好,坏人更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网红袁腾飞,喜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他是非常不错,经常听他的网课,安心宁气,呵呵!谢谢菲儿好文美文分享了,祝开心,快乐,健康,吉祥!!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袁腾飞,也喜欢菲儿^_^
飘泊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好文!涨知识了。袁腾飞的大名听说过,但一直没去读他的东西。回头好好读读。

菲儿名美,人美,文也美。绝对是城里为数不多的美女作家之一。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确实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同巷' 的评论 : 解释一下?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袁讲历史风趣幽默,引人入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我觉得你写,几乎可以和他有一样的深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清静太牛了,这是一句他最出名的话,要琢磨一下才明白是啥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易中天我也比较熟,别的回头再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多谢明海蓝天,期待你的新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可以看他后面的两个视频,讲的比较深入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旧的也可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亲爱的,谢谢你和晓青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去年倒是去了一趟西部,只是回来一直懒惰,照片还没有整理,最近几天工作又忙。游记交不上,不好意思啊。这次就先看大家的美片片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棒了!我现在对换个角度看历史发生了痴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菲儿引的这句话太绝了,“ 我不看中国近代史,1912年以后的事,不知道,没皇上没意思。” 我也不看中国近代史虽然我根本不喜欢皇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百家讲坛我跟过易中天, 郦波,蒙曼,康震等,袁腾飞下次听听。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佳作,谢谢分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早就知道他,没有看过。我现在也开始对历史感兴趣,如果说他对美国世界史都有研究和讲解,我正好可以补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1“ 一个敢讲真话又善于迂回的真爷们儿!”。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很认同你的看法,说得太好了!觉得你应该开博,我刚刚把你《审判大罪恶》里的留言加到了文里,才下了首页。:)
two2J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文人一直以来就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只能在规定的格式中写字,还要不偏不倚拿捏得当,活得憋屈。也许是因为活的太明白,所以才有了“难得糊涂”。从袁的“ 你冤,我说你有岳飞冤吗?… 你想开点,你比他强多了, 你还活着” 就看得出来。可是,学历史的目的,是为了在和古人比较中得安慰吗?这当然不是袁老师的本意!学习历史不是教人如何忍耐,而是让人思考如何变革。可是,区区一个历史老师又能做什么呢?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敢讲真话又善于迂回的真爷们儿!
是不是要赞美一下土共,多少年了一直忍着他“大放厥词”?他对杀人魔王毛某缺乏敬意,估计是本城某些魔鬼膜拜者的眼中钉。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牛地主,你介绍的几个自媒体,我也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多谢Mina63,问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袁不错,以前经常看他的视频。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袁老师是实话实说,所以受人们的喜爱。
菲儿写的也好:做网红,要凭真本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艾玛,到底是啥有意思,我都被你绕晕了,哈哈哈。问好蓝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吴作家,啥有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老梁我也听的。觉得点点的文有时候有点他们的风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问好真火,最近是不是还是很忙,谢谢你们医生对疫情做出的奉献。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新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我觉得他还是挺博学睿智的,一般也是点到为止。他下面的两个视频更有深度一点,第一个就是随便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鼓励,好久不见,哈哈哈。你游记活动参加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他好像90年代就有些名气了。我看了一些视频,觉得他没有太过过线的理论,当然不能用如今中国的标准来衡量,现在是完全的一刀切,没法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茶儿犀利,回头把你的点评加一点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很厉害啊,点评到位。我原来很不喜欢历史,地理也不太喜欢,现在觉得历史真是太重要了,人类不能一次次地犯同样的错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历史需要被人记住,被人了解,就像在日本也一样,他们的年轻人根本就不知道他们的前辈做过啥事,当时在东京审判的时候,他们国内也是完全不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的罪行,就是因为政府的“封闭”,很可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他确实风趣,幽默,博古通今,见多识广,并且很有自己的思想,对这个世界看得很透。水星太谬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艾玛,马哈,一大早你干嘛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金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握手枣泥,知音啊,哈哈哈。悄悄话。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有意思,他的文也有意思,晓青的留言有意思,你的回答更有意思,啥意思?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有意思!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非常喜欢袁腾飞和老梁。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标题!:)))
lhy86 回复 悄悄话 GoBucks! 发表评论于 2020-05-05 07:19:39
我怎么觉得在城里不需要真本事呢?:)

一一一
同感!有些无聊的文章天天挂城头,莫名的其妙,不知后面的逻辑。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对他不了解,但看了你摘录的金桔,他还真是位敢说敢当的人,谢谢菲儿好分享,标题也取得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老袁我以前也看过,后来他好像被批了,因为不符合某些“正规”的历史叙述。国内网红可以赚很多广告费,但也可以一下子覆灭。。。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袁把历史当评书讲,骂?损?褒贬一气哈成。历史是魔镜,看你怎么照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听过这个名字,但没去跟踪,谢谢介绍。最近10年很喜欢历史,近代史以前的比较容易,各朝都对前朝有比较客观的评价。现代史没法看,太烂,众所周知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中学历史老师都象袁腾飞那样把真实的历史告诉学生,被洗脑的人数至少会减少一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袁腾飞的讲演,嘴上功夫了得。菲儿是笔下功夫深厚,不遑多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从为起个大早,原来前十五名都不是!菲娘娘的早朝,热闹呀!好文使劲儿赞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人们从历史上学到的唯一东西就是人们从来不从历史上学任何东西。:-)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在城里不需要真本事呢?:)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这个人。有学问,讲话幽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有真才实学才是真道,靠忽悠和搞噱头持久不了。

一凡怎么不寄游记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的,下面两个视频更深一点,前面这个就是随便侃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的对,其实不管在哪里,只有那些有真本事的人才让人敬服。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个人,我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不会整啊,要是五湖弄,我会踊跃参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哈哈哈,自己留着看看就是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历史故事讲得好,其实也可以考虑开一个讲坛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要这样写下去一年后得收获多少本选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是的。哪里去找默默这样才艺双全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除非去出家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好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绝大部分网红靠的是噱头。真本事,不是谁都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破红尘影响自己的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