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游轮和餐馆里学的几道美味佳肴

(2019-08-30 12:17:21) 下一个

出去旅,要天天在外面吃饭,我虽然吃得不多,但是也会和领导,女儿一起去尝尝新菜,不过我从来不吃百肥,游轮上和原来All Inclusive的百肥东西真是不少。

有的地方可以给你单独炒菜,假如你不喜欢正式餐厅里的色拉,就可以先到这里来吃一点蔬菜,一会就不必担心E主菜里面配的蔬菜不够了。

一般中午我们不上岸的话也都是尽量去正式的餐厅吃。

一边吃一边试着用味蕾感觉一下里面大概放了什么佐料,记一下菜名,回来从网上查菜谱,然后去买菜,山寨,也算是一种兴趣吧,现在菜做得不勤,因为吃得不多。

芒果色拉和芒果鸡色拉,里面放了干无花果,鸡是学厨子烤的

游轮上的

学餐馆做的鳗鱼饭

开发了这个sauce,放糖和日本清酒Sake慢慢调到你喜欢的味道,买的鳗鱼里面的汁很少,自己做的话就可以放比较多就饭吃,很美味。

游轮上的这个Prawn cocktail 有人觉得吃得不过瘾

我就给他做了这个,巨大的虾。自己调的汁,不太喜欢老美的料,用酱油,糖,耗油和香油自己调,他和女儿都说好吃!

学的游轮上做的草莓冷汤

自创的健康甜点,蜂蜜黑芝麻核桃

红葡萄酒不仅是浪漫的象征,还和名人特别的有缘。葡萄酒曾被诗人、作家,艺术家、政治家等称为上帝赐予人类最好的礼物。

18世纪末19世纪初当拿破仑横扫整个欧洲大陆的时候曾说:“即使战争的胜利,也没有比一杯香槟更能使人生变得如此美好瑰丽。”

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梵高生前落魄,短暂的一生画了无数幅画,但在世时却只卖出了一幅,就是这副叫叫《红色的葡萄园》的。一如既往的炽热,火红的色彩,火红的葡萄园,火一般的光线,画家似乎画出了酒的酵素和醉意。他经常去酒吧喝酒,寻找灵感。

游轮上很多人都留了这么一张影,没能落俗,拿着葡萄酒瓶,酒杯里的红酒几乎就溢出来,流淌到了地上,又怕碰倒酒杯。。。。

 

借着酒劲,做了几个红酒的菜。

游轮上学的红酒鸭,美味!回头加做法

又做了这个

Poires Au Vin Rouge,法国的红酒炖梨,超级好吃,推荐!

1。用刀削掉梨的外皮,稍微划一下,味道更容易进去。

2。将冰糖、桂皮放入锅中,加入葡萄酒,用小火慢慢煮至冰糖完全融化。

3。 将梨整个放入红酒中,继续用小火煮15分钟左右,记得不时给梨浇汁和翻身,让梨充分浸泡在酒汁中。(你也可以蒸,记得要翻身)冷了就可以吃了。

有着红葡萄酒的清香,冰糖的蜜汁裹着,切一小块,就融在了你的口中。记得喝里面的汁,如自己酿制的甜酒,你也可以加一点点水,这样可以淡化甜度,真正的美味佳肴。

平淡的生活,自己添一点佐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哈,舒啸的想象力很丰富!:)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蓉儿菲儿,一样精于易牙之术,一样冰雪聪明,名字一样地左右对称,还有一样的偏旁。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是说我比她会喝?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啥个讲法,没太明白?问好大翻译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大神啊,我也就是偶尔炖炖,一般也是生吃,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佩服啥呀,王妃才让我佩服,太喜欢你的文了,老师水平就是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哇塞,你家啥都有啊,炖一个犒劳自己梦!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谢谢美女大作家+大厨蓝天,方子写给业余厨子了,回头我加到帖子里面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他爱吃,小点好,预防偷窥者,坏人,哈哈哈! 问好亲,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老虎,我看见你的留言就去看了,但我们这里看不太见,你看到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园姐,真的呀,那太好了,我也喜欢简单好做的,是向你楼下这个闲暇食光姐妹学做的,她的功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谢谢露得,能学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多谢食光老师,做了你的锅贴给派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当时很怕把杯子弄翻了,哈哈哈,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呵呵呵,谢谢鼓励,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多缪夸,我原来很不烦做菜,现在倒是喜欢,慢慢学习中。以后要学习暖冬用英文写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和你家的领导也很会做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你总是鼓励我,让我感受到一颗真诚,温暖的心,很感恩有你,期待你更多的好文,我等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鸭子也行,就要多煮一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不客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多谢,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冰糖炖梨也是好东西,秋天吃真好,还止咳。问好茶儿,你的赶狗棍真好用,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一会去你家听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明白射雕里的蓉儿原来是有个孪生姊妹的...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长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都饿了。
不过俺老土,水果宁肯新鲜着吃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真行!佩服!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红酒炖梨,可记住了!等树上的梨子结果,就学习做。刚好家里的酒不知道怎么消耗。菲儿这里总有惊喜!
爱死你的照片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新换的头像好美呀!心灵手巧!太赞了!我等着红酒鸭的方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热爱做菜,是你自己爱吃还是你家领导爱吃?那张红酒美人size太小了吧:)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我要学做红酒鸭。菲儿周末快乐!
今晚记得看北极光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心灵手巧。我从你这里学做的美味奶糕在party上大受欢迎,简单易行的配方已经传给数人。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就会做出来,真能干!好馋人!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都好美呀~~口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菲儿倒酒的那张很漂亮。问好,祝周末快乐。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老弄些好看,好吃的馋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冰雪聪明,会琢磨,有天分,你的菜有新意,又讲究摆盘,很棒!菲儿长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你家人有口福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读菲儿的贴总是能够被感动到。喜欢热爱生活聪明善良美丽的菲儿!满满的正能量。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了。我去买鸭腿!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玩过冰糖炖梨。下次再做, 接着加红酒煮。学菲儿醉梨又醉人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就是能干,在外面吃了回家就能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红酒鸭看着馋人,跟菲儿学做!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好谢谢连连,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请客时喝:)做菜只放一点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红酒炖梨做法挺简单的,可以试试。
谢谢菲儿分享!
SCNC 回复 悄悄话 好像100美金75ml.可惜了做暜通的菜。你这鳗鱼配这酒好。要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那就做菜用,白酒都可以做菜:)
SCNC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度数太高。不敢。叫久保田的牌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清酒也挺好喝的:)
SCNC 回复 悄悄话 奥。日本清酒还可以做鳗鱼。正发愁呐。8年前家人在日本机场买的。到现在还没开。光吃葡萄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多谢生活缪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平时也简单,这次回来就是学了几个想试试,这两天都是派梯,就要多做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多谢游士这么高的评价,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呵呵呵,赶快睡吧小棒棒,不然白锻炼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欣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还是差一点的,餐馆要是肯告诉我菜谱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胖胖说得对!百肥东西多,不都尝尝又不甘心,一吃就吃多,百肥再精致,我总觉得不如一个个地做出来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刚才在派梯,回来加到一半不让改帖了,我把红酒鸭做法放这里:


姜,桂平,八角,花椒,香叶,罗勒在油里煸炒出香味,放人鸭腿炒香,倒入能盖住鸭肉的红酒量,煮开后换中小火烧20分钟左右,放盐,几块冰糖,出锅就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1
赞聪明又能干的菲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会一尝就懂,聪明智慧还勤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过眼瘾。孩子离家之后,我最高兴的就是不用费尽心机给他们做饭了。我现在做饭比较简单,饭后收拾也轻松一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吃的精致,喝的精致,精致的人生!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哦,太馋人了,我现在晚上11点半了,真不该点进来虐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雅致动人,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学会了,外边的餐馆要有压力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说了,我现在对百肥也缺乏热情了。倒不是怕胖——我怕也没用了——就是觉得一顿饭吃很多种东西,到最后总是有点“失去灵魂”的赶脚。而且百肥里的菜品,即使做得很精致,不知为啥,吃完了也很难对它的风格有啥深刻印象。有个朋友建议我不要神农尝百草,要有重点。可是我既然百肥了,如果吃三五块牛排(那个块儿小哈),那还不如去真正的牛排馆吃,对吧。有得道网友讲一讲百肥,是个好话题哈。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下回我也放清酒再煮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兄欣赏,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鳗鱼是买来的,但是跟日本朋友学着重新放日本清酒再煮一下,红酒鸭我回头写配方,今天太忙了。谢谢你的鸡,我以后放整个腿的,很好吃!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味佳肴啊,真好,我看得馋了。祝美丽,真诚,和善良的菲儿公主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胖亲,你总是这么鼓励我!谁带谁呀,呵呵呵,爱你,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上班去你家坐沙发尝美食!鳗鱼饭我也喜欢,你说的自己做是指买新鲜鳗鱼做的? 哪里能买到呢?红酒梨的确好吃!我会做。红酒鸭要学学。能不能把做法分享一下呢?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菲呀,我看出来了,带上你出去旅是一件事半功倍的事情。为什么呢?凡是吃了好的,过两天你就在家弄出来了,比外边的还要好吃。这不太值了吗。赞一个。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