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种的菜做的几十样食物+人生感悟

(2018-08-19 13:23:36) 下一个





 
  

            曾经一起和女儿去看梵高的向日葵,第一次看的时候她才9岁,那个时候我们只是单纯地看到了画表面的光影,色彩和绚丽,当我们后来一次次再去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向日葵不再是简单的植物,而是诚挚而热烈的生命绽放,犹如画家本身,只是他绽放得有些迟了。。。。

希腊神话中的向日葵的传说残酷,凄美而又浪漫,水泽女神因为太阳神爱上了少女鲁柯莎,她去告诉了国王,国外下令将少女活埋,太阳神因此永远不再愿见到水泽女神。水神忧郁成疾每天只不饮不食,随着太阳神由东至西地转着,最后枯干变为草木,成了向日葵,花朵的脸仍向着她所爱的太阳。水神不再,爱情之火却永不熄灭。。。

我说这样的爱情听起来有些可怕,我更喜欢向日葵的追随希望,永不放弃的执着。

女儿说向日葵绽放的不仅仅是Love,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哇塞,老妈对她不得不刮目相看了哈。

最近她一直在跟我聊她的 一个很有名的教授也可以说是她的mentor介绍她读的Patricia Ryan Madson《Improv Wisdom》, Don't Prepare Just show up。她说其实书里说的并不是啥都不要准备,而是当事情show up 的时候,要有智慧去想出办法来马上handle。嗯也是一种解释,我觉得她真的长大了。
                        
夏天过得好快,一眨眼就到了末尾,又匆匆地立了秋,学校也都纷纷开始开学,女儿再次准备离开,打包,整理行装,今年和五个小朋友一起她们校园内合租了一栋大house 不在住啥都不用考虑的dorm, 从开始的租约到里面的inspection 和家具用具等一切大大小小的的事情,她终于完全开始了她自己人生的旅途。

 第一年的学习,竞选,演讲,honor,义工与小朋友的相处,甚至挫败都让她慢慢变得更加成熟,老妈与她挥手告别,愿她在充满挑战的征途中能够滑翔自如。。。。
             

 
           

 

同时也希望她的生活不要像这烤肉上的火一样熊熊燃烧,搞得火烧眉毛:)




            要切记Time Management ,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序



            让生命结出丰硕的果实,就像朋友种的葡萄和番茄一样



           





   她有时间就烤点肉,蔬菜和鱼豆腐什么的,不要整天就知道吃素,整Vegan

  


  



  特别好吃的烤辣椒和鱼豆腐   



  



做点包子,小笼和面包







有机会露一手给小朋友做个teriyaki chicken,哈哈哈




  
拌个健康的野菜



自己擦出来的凉粉多整齐,味道也好


           
  


           
             米粉也是好看又好吃 



            自己种的秋葵,干豆角



                                  扁豆                 


                        
  


           
        自己种的冬瓜做的咸肉汤   


           
           














 



                         有机的核桃,曼莓,香蕉蜂蜜muffin                  


                        
自己大米磨成面的驴打滚


                        
豌豆黄用了点缀


                        




                              
 *************     




 

哈哈哈,昨天去了爬梯,除了烧烤,还吃了好多从朋友后院到餐卓上的东西,自给自足,太有机了。

有些菜都忘记照了,有自己种的扁豆,长江豆,冬瓜,意大利瓜,各式蔬菜,水果,梨,好多的菜,我做了牛腱,酸辣菜,肉饼,年糕。


吃饭不是主题,侃大山,打牌,hiking才是主角。男人们聊政治,但不再会像原来那样争得面红耳赤,这年头连NPR听起来都不如原来让人们那么执着。


女人们说自己喜欢的电影,小说和家里一个个长大甚至有开始谈婚论嫁的孩子,一次次的告别。。。

我们说好要一起去旅,一起买地,一起养老,有点早但却是永恒的话题。

 


生日歌带来的big surprise让寿星在蜡烛光中的脸绽放着喜悦和幸福,欢声笑语中我仿佛又回到了刚来美国时和朋友们一起周末派梯的景象,同样的人,同样的地方,同样的牌桌上的翻脸不认人。。。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与中意的人相伴一生,与有缘的友彼此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看看菲儿美美如何种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真的吗?我手机和电脑好像都ok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日子。 唯一的缺点就是文字的右边部分好像被切掉了一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回游士自己种菜?你来来回回的飞呀飞呀,那菜还不趴在地里不停地哭嚎,一定渴呀渴呀的直叫呢。美味佳肴真的是丰盛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真好!朋友的孩子在Amazon Intern,也是六位数,女儿做的小记者挣的就少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种过啊,不过不敢在游士面前吹牛,你家的菜园子太牛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小说家谬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老翁的祝福,太感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要向冬日学习和女儿相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共好,才可以周游世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伦敦,你的好文我也特别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多谢鱼,我们也经常”吵”:)你刚回来,中国有那么多好吃的,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水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哇,和加州一样啊。 谢谢剧团,问好,惦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呵呵,问好恩朵,恩朵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煲汤什么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好呀,来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也是,连连说得真到位,怪不得家里有那么多大小能干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多谢点点,怎么还不更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府' 的评论 : 谢谢国府,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啊。我去看过她的房子,很大一栋,五间卧室,别的房间也很大,和小朋友合用厨房,像大人一样过起了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胖,烦恼,没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也种过菜的,韭菜盒子原来都是自己种的,呵呵呵。你家关门,点赞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这年头人家都不打电话了,我说的是:不要忘记回text啊!:)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想象力丰富的蓝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多谢铃兰的祝福!问好:)也祝福你和你家的领导:)七夕那篇真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妈,那是我,呵呵呵,好的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但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自己能种菜?:)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年纪轻轻很有见地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祝福,问好大家,回头一一回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觉得你家老公应当是你最好的医生,你咋还头疼?笑死了,那你也不认识香蕉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菲儿大晒幸福贴的沙发!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女儿又整装出发。昨日我家父子俩与旧友们约会相聚,得知与我儿子一起长大的一位女孩,暑期中在华尓街当intern,不知经手了多少千万,居然为公司赚了50万,看着自己辉旺的成绩,喜滋滋地睡了一大觉,结果没及时睁眼,川总统的一道什么政策改变使她的业绩????间缩水成了10万,真是心疼万分。她的实习收入可是我那做科研儿子的实习收入的四、五倍。不过,美国的学生娃并不在乎,很少互相忌妒攀比,从他们身上散发岀来的那种纯粹、阳光、美好、不能不令人肃然起敬。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全能牛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敬祝
令千金结出丰硕的果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双鱼城 发表评论于 2018-08-20 05:58:47
象好朋友一样的母女,让人羡慕。这么多的美食!每一样都想咬一口!
+1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時間管理一定做的非常好,每天忙碌又充實,好似一天有48小時。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来城里看看菲儿的贴才算完整的一天^_^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象好朋友一样的母女,让人羡慕。这么多的美食!每一样都想咬一口!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母女向日葵,祝福!: )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瑞典气温高,干旱,森林多处起火,一度不允许在公众度假场合烧烤。
菲儿日子过得火红,赞。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着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 菲儿的女儿真幸福! 我要搬你家隔壁,天天去蹭饭吃! 嘻嘻^O^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丰富,好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火烧眉毛就是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岁月静好对她们来说是浪费青春。祝菲儿母女开心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贴又现。馋人。~~
国府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棒,美食太多,太诱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下一代合租房子,是一段甚至一生友谊的开始,可喜。女儿大学时4个人一起租了一个三居室,三年下来,成了死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只能种出韭菜和豆角儿。连西红柿也种不好。全部倒伏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天呀,这么多!吃的完吗?亲,你咋不胖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大帖,摄影,厨艺和做帖都是一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看标题也以为菲儿自己种菜了:))
爬梯很丰盛啊~~~,问好菲儿!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菲儿就这么的飞走了。喜欢你那张挥帽子的照片,我仿佛听到菲儿在喊:“别忘了给我打电话啊!”
这么多美食都是我喜欢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菲儿天地 ' 的评论 : 听你俩的对话,感觉菲儿种菜就像是梅兰妮在整米希尔的菜园。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一篇图文皆美的博文.
精致的编排, 一如菲儿缜密的心思, 而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而然的款款情深, 读来是一种享受.
祝菲儿的宝贝女儿学业顺利, 校园生活愉快, 多姿多彩.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次读到向日葵的传说, 真的好凄美,浪漫又执着。时间过得真快。你美丽,聪慧的宝贝女儿这么快就返校了。 多么美好的青春! (你那张挥手的照片, 我还以为照片上的美人是你的宝贝呢) 。。。。。。菲儿做出那么多美食, 真让人羡慕和钦佩。菲儿, 我就不假客气了。我全部照收。 呵呵呵。 菲儿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女儿青出于蓝会胜于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没有离别,没有成长“,说得太好了,在离别中成长,谢谢你,周末快乐!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离别,没有成长。母女情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好,我说的自己就是指大家——我亲爱的朋友们,他们也教我怎么弄,怎么挖土,沤肥,给我菜籽,花盆,植苗给我,我后院原来有长得很好的韭菜,西红柿,桃树,但我比较不是绿手指,instead 是杀手,哈哈哈。学习中。。。。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想象不出来大家闺秀的菲儿怎么种菜?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橄榄树,晓青沙发!

谢谢坐沙发的朋友们,生活因为你们而更美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8-08-19 14:14:55

菲儿的生活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2018-08-19 14:10:26

新贴,生活而文艺!




Blue-Crab 2018-08-19 13:57:32

以前一直不知道为啥葵花子这么香,原来背后有这么一个凄美的希腊神话传说。炒米粉看上去很不错!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