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我们吃了美丽的黑天鹅(南京酒店)

(2018-05-03 09:28:00) 下一个

一直跟乔宁说我会做个黑天鹅的帖子却每天都有写不完的别的东西,估计他已经等得烦了,今天松松正好又赋了诗,我顿时如虎添翼。:)

南京去过很多次,上次回去去了,这次又跟领导去一次,说起来,和这个城市还挺有缘分的,以后一一道来。

南京圣和府邸豪华精选酒店,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俗,其实是The Grand Mansion,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Nanjing 的英文翻译,英文听起来就好很多。就在总统府隔壁,过去非常的方便。若是出租司机说不知道,你告诉他去总统府就行了。

 


黄包车旁边的门卫接待了我们,民国打扮,气概非凡,态度也很好,一直拎着箱子,陪我们去大堂登记。升级不升级的搞了很久,但工作素养很好的他一直就笔直地在那里站着等我们,到后来我都不好意思想让他先去忙吧,人家还是一直等把我们的行李都送到房间才离开。说起高贵这两个字,其实这也是一种高贵,一种敬业的高贵。

 

 

 



 

酒店的楼上望下去,可以看见很多排队要去总统府的学生




酒店的图书馆比较出名,无论是建筑还是历史。网上摘录一段:



“早期建筑普立兹奖得主华裔美国人贝聿铭国际巨作无数,但回归中国的并不多,先有了日本MIHO美术馆,而后有相近的苏州博物馆;先有了全中国最富贵族气息的北京「香山饭店」,众人期盼之下事隔三十多年才又有了第二座旅馆建筑-「南京圣和府邸豪华精选酒店」,终于在2014年再度登陆中国。

贝聿铭先生的建筑表现低调优雅,米黄色义大利洞石外墙质璞不华丽,简单中以细部见长,故可见斜切深凹Baywindow及窗台的虚实阴景变化,并再以金属板收尾。

五层楼高的量体以斜屋顶与周遭环境融合,表示对南京老城区的尊重,其关心人文的素养通常不会在有历史意义的场域刻意突显自我。
   
酒店内围一玻璃天窗天井中庭,挑高空间里是全中国五星酒店中藏书最多的图书馆,名为「行者书屋」,高耸十米三面大墙书柜收纳了一万册图书,天窗自然光线渗入其间,是酒店里功能与氛围营造得最成功的场所。

书屋描写了孙中山革命事业的心路历程,如天行者为革命旅行四方,革命不忘读书读书不忘革命,是其伟人性格中鲜为人知的一面。”


   


坐在那里读南京的历史,孙中山的书,也是一番感慨。



酒店这里的擦鞋服务网上也介绍过,可惜我们穿的都是旅游鞋,不用擦:)



门口还有些博物馆的展品




 
早饭也不错,别的可以不吃,粥一定不能少,喜欢各种酱菜
















下午 Lounge有免费的下午茶
 




 

 


到处都有天鹅的装饰

 

 
 


 


 

 
 

lounge 吃完我们又去了南京大排档

 
 

 

  餐厅可以走出去

 

 


也可以坐在外面吃



别有洞天,看见外面的天鹅

 

 


 和它们的窝

 

 

 

 

 

 


那天一进酒店,房间里就给送来了这个酒店自己做的甜点和芒果,吃完了甜点和水果,领导说这个黑天鹅是不是也可以吃?我翻了个白眼给他,心想你也太不见世面了吧,吃美丽的黑天鹅?一定是个瓷器之类的摆设!

人家竟然还真的拿起来就往嘴里塞,天哪,把你的大牙蹦掉!

然而,天鹅头被他咬掉了!我大惊失色,难道他生了个铁嘴铜牙,一会脖子也断了!

咋回事?领导嘻嘻地笑着说,是巧克力呀。 

我问他你怎么知道?他说他手一模,粘乎乎的。


这个巨大的天鹅,我们两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还是没有消灭,只好扔到了垃圾桶。

可怜的天鹅!

 

 


 

 

 
 

 



超有才华,以写动物诗词著名的南山松为她们写了颂歌,我们一起纪念:0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美丽羽毛黑色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喜欢绿水清波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有时引颈高歌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做事契而不舍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心胸豁达开阔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办事认真负责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崇尚扬善除恶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不会对敌示弱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从不喜欢骄奢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气质非凡独特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有太多的美德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不让须眉巾帼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能够摄人心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也吓一跳, 还好。菲儿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呀,有点甜呢,呵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真把天鹅的头给吃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太显眼了不注意都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鱼香肉丝不错啊,我只有菠菜面吃:)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你在那对眉毛上花的钱确实有点儿冤。不过你皮肤白皙细腻,人家就不注意你的眉毛了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工作日晚餐简单鱼香肉丝而已。 我估计你这两天吃啥都没味道,在国内这些日子天天花天酒地养“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吃啥好吃的去了,现在才过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砍树是个花钱的活,而且自己确实干不了。至于你那一千美金的一对眉毛十分钟就能搞定,先刮了然后找支毛笔给你画一下就是。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要提前买票,早晨早点走,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离题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超像,也像石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哎哟,连连浮想联翩啊,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也有不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多谢王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大谢松松的杰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为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下次看能不能找几张附近的照片,也许你能认出来。读书,一定是要跟着思韵才行。总统府学到不少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呵呵,问好小声音,下次写南京别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南京有漂亮也有不漂亮的地方,和每个城市一样。 你有口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呵呵,您的老家是哪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大教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是南京通,我们就是瞎逛,金陵饭店我们原来也祝过去,下次给你写夫子庙好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注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丹' 的评论 : 谢谢若丹赏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这样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还行,呀挺累的,谢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老乡,南京确实是个帝王之都,很多的历史,不过也有些区域看着有些老旧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哎哟,乔老爷终于现身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西郊宾馆这次满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哎哟,我不想化不想化啊,被忽悠了!是啊,弄树很贵,我是窗前不是居高的那种。国内比较忽悠,要说服务也不是很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钱沙发!菲儿还是有经济实力的,花钱都是后边三个零的:)砍树还是要花钱的,我家砍掉一棵树就一颗也是600多美金呢。国内的商业运作手段很高超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才不信菲儿会吃黑天鹅,果然没有错。不过让俺想起了多年前上海西郊宾馆里的那两只优雅的黒天鹅啦……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你好!真是失敬失敬,以前他们称你为乔老爷我以为是调侃。你介绍的那防动物神器我该拿岀来使用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黑天鹅。周末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久仰,你好!
哎呀,我没模仿李玉刚呀。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新作是个里程碑! 大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菲儿太有才啦!又是一个精品大帖。
上次看帖感到黑天鹅有故事,果然,菲儿的洪荒力作让人炫目惊心!
看完忍不住又重读两遍,这下印在脑子里啦!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南京是一座得天独厚气度不凡的历史大城市!

与你一起再次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外面的世界很喧闹,但你悠然自得安静的看书,太美了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怎么没有看到这篇呢,今天特意过来找你的帖子,才看到。用黑巧克力做成黑天鹅,太有创意了。菲儿这次回国玩得好,吃得好!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好豪好惬意的感觉 :)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酒店好雅致,图书馆也大气, 衬你的气质。我自打看了那个黑天鹅的电影,对这个动物就有些害怕。哈哈,祝菲儿周末愉快!!
若丹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你的文章。每次都是先扫描一下有没有你的更新文章。那个没脖子黑天鹅和背后的描述太可爱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那天一进酒店,房间里就给送来了这个酒店自己做的甜点和芒果,吃完了甜点和水果,领导说这个黑天鹅是不是也可以吃?我翻了个白眼给他,心想你也太不见世面了吧,吃美丽的黑天鹅?一定是个瓷器之类的摆设!
====================================写的太滑稽了,不笑都不行,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谢谢分享,我要慢慢读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回去南京,我们基本上都住在金陵饭店,因为离我父母的家很近。菲儿说的酒店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跟着菲儿对南京多一些了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南京酒店里的早餐非常好吃。选择多多。上次去印象很深。巧克力天鹅造型逼真。一并赞菲儿多个美帖。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南京看起来很舒服,可惜我没力气去。也罢。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哇噻!现在南京这么漂亮了。
一次在德国慕尼黑往南的一个村子里,上了一家德国当地人开的饭店。看了半天菜谱,查了一阵子电子字典,最好情不自禁地笑了,可能笑得声音还不小,粗美的德国女跑堂,觉得我这个老外怎么独自一个人在笑。我说,天啊!怎么这里居然有天鹅肉吃,今天我要做癞蛤蟆啦。还把中国的口头禅,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姑娘听了我的解释也跟着我笑了。OK,就这么说,今天就吃天鹅肉,再来半升德国啤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吓一跳,原来如此,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白天鹅吃黑天鹅,白吃黑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带我回家啦!我家就在总统府边上,不过早就没了!

这个酒店太美了,下次我也要去。嘿嘿,也看到一个美贵妇在装读书,可爱的,超可爱的! 我跟迪儿一样,喜欢跟着菲儿行万里路。这个系列真好看,接着期待。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乔宁是男士?这惊讶不亚于听说你吃天鹅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吃的是黑天鹅形状的巧克力:)酒店真不错,菲儿又是愉悦的享受。谢谢喜欢我的拙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那毛巾天鹅很有创意。酒店很有品!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了不得,了不得,国内就是好,谢谢分享,天天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读松松的天鹅诗,想到是菲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菲儿文章的标题。。。吓了我一跳。
黑天鹅原来是巧克力的,做的和真的一样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可以把标题改成:在南京,差点被黑天鹅吃了。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也要去南京,但可能高铁当天来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现在标题没用,一样没人看,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现在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这样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菲儿现在名娱记风采,取标题很有一套:)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被你的题目吓一跳,想你也不致于这么残忍:)松松的诗好棒,我建博客的时候怎么没想到黑天鹅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黑天鹅,一定看着比吃着好。额也较着大排挡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 每天肚子鼓鼓没食欲,还是南京大排档的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真是时间如流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咳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我照片放混了,南京苏州杭州逗搞一起去了,加了几张早饭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高大上!原来是贝聿铭的作品,很喜欢他的简洁流畅的风格,水与天鹅让建筑生动起来。
发现你很能吃嘛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环境好,吃的好。喜欢南京,去过那里是30多年前的事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黑天鹅,肉,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只吃过,没做过,没材料。如果下次去晓青家乡一定得尝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天鹅吗?欣赏了文章,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敢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幸亏没吃天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呵呵,迪儿那么有才还不爱读书,我们一起去走下面的路,挺曲折的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酒店真高档。我不爱读书,跟着菲儿行万里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原来也特别喜欢南方的酱菜,嫌北方的咸,不过现在回去都喜欢!;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做我来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岛家园' 的评论 : 半岛,下站还要旅呢,没法拿呀,这个酒店临走时还送了一个盒子的旅行小用品,很好玩,我们倒是带回来给女儿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南京行吃了不少小吃,美食但更多的是文化好历史大餐,收获蛮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我们早晨起来在附近的路上都走了走,说不定就经过了梅的家。你的回忆录太感人了,应该出个册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东北最有名的菜是杀猪菜,不试试杀猪菜人生不圆满。
半岛家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费功夫作出的黑天鹅吃掉多可惜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有福了,羡慕你们在书籍文化中品尝饮食文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同赞松松!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这天鹅做得真像铁的,难怪菲儿要吃惊了。
南方的酱菜就是好吃,不像北方的除了咸还是咸。我每次去江浙都要带姜芽,乳瓜和菜心给我爸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太家就在总统府傍边,走路十分钟都不到。我还重来没有看到过如此高档的酒店。 出来30多年了, 一切都在改变。不用埋怨自己两鬓苍苍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次回国收获很多。另,赞松松好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和晓青是老乡啊,这次差一点要去吃东北菜!:)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我老家是东北沈阳,离你们上海和北京可远着呢。很喜欢看你的中国之行系列文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yy56 2018-05-03 10:49:29

大赞文化新帖,看在眼里,吃在嘴里的黑天鹅,




晓青 2018-05-03 10:28:07

菲儿这次回上海吃到的都是高级的。天鹅,龟。


Blue-Crab 2018-05-03 10:00:38

两只黑天鹅,横看是午餐,侧看是晚餐,两餐各不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没标题党啊,就是吃了!他们做得太大了,所以我以为是假的,小一点我就不标题了嘛。笔记做很多,为下面的故事。qun0老家在哪里?看看能不能给你做个帖:)
qun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标题党啊,准备了一车板砖可惜没用上。
但最后巧克力也有点小浪费。还看见了一个女孩在图书馆坐沙发上装模作样地读书。找到了什么真理了吗?做读书笔记了吗?呵呵。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都怪他!不过我们旅行也不好拿,天热容易化:)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还以为你们吃野生动物了呢。 真行,这么逼真的天鹅也能吓得去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晓青,YY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