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大葱油饼今天重新开张了,第一天只送不卖!

(2016-10-28 12:00:54) 下一个

回国一定要去这里看看的地方

 

今天从微信上看见网红“葱油饼”真的回来了这个好消息一定要赶快告诉大家!

阿大葱油饼前段时间在上海搞得沸沸扬扬,甚至波及了文学城,一度大家为阿大的店争论得不可开交。

你知道吗,今天阿大葱油饼重新开张了,新店位于上海黄浦区永嘉路,靠近瑞金二路。今天非但开张,还不收钱,每人两个,白吃,白吃啊!

 

九月份停业了后,这次,阿大足足“休息”了一个月,他闲下来后病了,还去医院吊了点滴。“说是说停了一个月,这一个月比做葱油饼还累还忙,媒体、企业、找上门的学徒一波接一波,我就没停过,哎,前几天我就进了医院挂针,人实在吃不消了,浑身不舒服。”难道,每天3点起床,十几个小时做葱油饼不累吗?“当然累!只是,做了那么多年,突然停了那么久,真的不习惯,还挺挂念的,一停下来,腰也痛了。”

不过新店能开起来,阿大还是很开心的。

“说真的,刚停业的时候,我还挺郁闷的,后来政府部门一直来关心,很多企业也找上门来谈合作,现在能重新开业了,我还挺激动的。虽然店才7平方,但所有执照齐全,以后再也没有烦的事了,坏事竟然变成好事,太不容易了,说明我成功了!”阿大乐滋滋地说着。

据阿大透露,正式营业后,每个月的店租完全由饿了么(合作方)支付,所有的营业收入饿了么都不会参与分成,“我只要付清水电煤就行,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额外的支出,而且这家店我完全自主。市场管理部门也很看好我们这次合作,非常支持,有了他们的监督关心,我也更有信心了。”

在现有法规框架下,协助小微餐饮正规化经营,同时又延承美食传统,成为值得整个社会思考的课题。这次,黄浦区市场管理局穿针引线,饿了么扶持阿大,或可成为近年来关于无证小微餐饮治理和传统美食文化保护问题的成功范例。

有了正式的店面,又临街而开,经过国内外无数媒体的轰炸报道,阿大新店今非昔比,可以预见,慕名而来的吃客会越来越多。那阿大的饼会涨价吗?

“不会不会,我只有一个助手帮我切葱,打打下手,饼就我一个人做,还是和以前一样,暂时不考虑涨价,喜欢吃的就早点来。”不涨价,真是让人高兴。

将来会收徒吗?这门独家手艺会不会考虑传承?以后阿大老了做不动了怎么办啊?

阿大说:“找上门来的学徒是很多,但我暂时一个都没有收,年轻人做这个真的扛不下来。不过,就在停业的时候,儿子跑来说想跟着我学手艺,那我当然开心啦。”

哇,难道阿大的儿子也看见了商机?阿大的儿子目前从事广告设计行业,难道为了老爸的葱油饼,他愿意放弃工作吗?“真的要做也只能这样了,我希望他一步步来,以前他只帮我买葱切葱,以后慢慢锻炼吧。至于扩张什么的,目前都不会考虑。”

 

 

9月27日,魔都最火的阿大葱油饼由于执照原因被迫关门歇业,阿大在大家的视线里足足消失了一个月。

很高兴阿大一事得以顺利解决,不是每件事都是以悲剧结局,这种传统又已经名震天下的私营小本经营,国家应该支持。

问题是小编的我吃不到啊,那只好自己做了:

 

 

 

(部分信息来自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的博文一路看下来,喜欢阿大!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只要特别酥软就好吃。那么多人排队买,真想立时也去站在队里,也就有望一享口福啦。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流口水呀,然后你上面的为啥把门关了呀?关了还有人能穿越进去,哈哈,真是太牛了。问好菲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葱油饼,顺一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葱油饼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听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今天很大厨啊,做那么多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饼无人能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问好松松,你今天的第一个玩笑把我镇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吃饼听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买的也不错,我偶尔也会买一次换换口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葱油饼很诱人啊~~

闺蜜的故事以前读到过,谢谢菲儿更新她们的结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瞄一眼,今天收葱做葱油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贴中,几个女友最后的结局还不错,祝福她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读菲儿闺蜜的故事,感慨万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菲儿的葱油饼!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阿大的葱油饼我是吃不着了,菲儿的葱油饼我也是吃不着了,俺去买~~ :) [问好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也是啊,我的比较健康。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还是吃你做的。阿大那些饼看上去油太多了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好早啊!

晓青,松松,阳光一起坐沙发!:)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吃葱油饼啦,我的最爱,经常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