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看看上海人喜欢吃的东西(多图原创)

(2016-10-12 04:40:03) 下一个

看看我进的包,衣服,吃的饭

 

昨天看博友人间盒子写了个关于上海人的帖,大家反应蛮热烈,其实我就是个两面派,别人说上海不好,我就说我不是上海人呀,要是人家说上海好,我就不出声了,呵呵。不过说实话,什么地方的人都有它的多重性,有好也一定有不好的地方,没什么关系。只有一件事,我是帮上海人的,就是被大家笑话的买淘烧,和怕老婆的上海男人。我觉得他们其实不是怕老婆,是尊敬老婆,家里有事一起干不好吗?我最看不起有些所谓的北方大男子主义,下班回家二郎腿一翘,你就伺候吧。上海的男人在外面有本事闯天下,回到家照样可以买淘烧和老婆一起干家务。当然了,他们现在也许大多数也不需要干,有钟点工什么的。

今天我来换个话题,就谈谈上海人爱吃的东西吧。

这是这次回去在王家沙点心店时照的,要去南京西路逛,每次经过,都会进去吃一点东西,正好是端午节的时候,卖很多粽子。

 

 

 

想买别的也只好一起排队

这松糕让我想起了前天的重阳节,本来想和去年一样做个帖的,但正好和梅艳芳的生日重了,也有点懒,就算了。

多漂亮的豆沙松糕,其实自己也可以做的,原来在上海经常吃,小时候太公会让保姆买回家下午当点心吃,除了王家沙,乔家栅的也很好吃啊,还有各种条头糕,双酿团什么的。

苔条麻花,咸米米的,也好吃啊

豆沙麻球,原来都是白芝麻的,这个是新版的

这个是糖糕,还是老虎脚爪?味道其实和donuts有一点点象,就是再稍微筋道一点。

博友荔枝说“那是糖糕,小时候放学后常买来当点心吃,V 字型的,当中凹进去的地方糖特别多,先吃这个部位,哈哈。”

这个是在城隍庙,很多小吃啊,不过这里的臭豆腐真不如在古镇吃的好吃,小吃在城隍庙一定要在老店

 

 

 

宁波汤团喜欢超小的那种,有的里面还有点桂花酒酿在飘着

 

大白兔代表的是一个时代,那个物质缺乏的年月奶是贵重的,那么奶味足的糖更是非常热门,记得那时候外地的朋友都要我帮忙买这个牌子的糖,还有城隍庙的五香豆,连我出国后,时不时也会去买这个糖,其实这个奶糖有点硬,也稍微有点粘,很多别的奶糖都改进了,花生牛轧就有软性的,但是有什么关系?要的就是这个记忆中的老味道。

苏式月饼,是上海的老牌子,小时候就经常吃,那时候广式月饼不多,也不那么流行的,里面是百果的,豆沙的,椒盐的,一般是在点心店卖。现在的花样当然更多了,上海表嫂说今年一些老店都卖当场烤的,功德林素月饼还有小龙虾,榨菜肉丝,叉烧,青豆的等等,感觉食品也是有潮流的,每年回去总是有新的流行的糖果,点心,当然一些经典的品种也还是在的。

还有我也喜欢博友水沫喜欢的绿豆糕,比北京干乎乎的绿豆糕好吃多了,里面是豆沙的。

 

还有好多别的点心没照上,上海的点心可是比波城冬日和我喜欢的大饼油条脆麻化,茨饭糕和甜,咸豆浆,还有博友匆匆客写的包脚布(鸡蛋饼,我原来都不知道这个名字呢),还有觉晓阿娘面多得多了,生煎。锅贴,小馄饨,小笼包子还有你还想起什么也来说说啊。:)

还有熟菜:鸭头,鸭掌,鸭翅膀,鸭脖子,熏鱼,腐乳肉,什景烤麸,糟货什么的下酒菜啊。

上海人爱吃的东西太多了,说不尽,写不完的。

大家有什么想吃的告诉我,我加进去呀。:)

博友上海人生说喜欢吃云片糕,有缘有你喜欢话梅糖。

 

我自己来做风尾鱼,先糖,酱油腌一下,放了点胡椒粉,酒,然后空气锅炸,说实话不比罐头的风尾鱼难吃

 

 

还有上海人喜欢吃目鱼烤肉,水笋烤肉,这个是目鱼啊,觉得你也可以拿鱿鱼干做,和红烧肉一起炖,上色,太好吃了!

还有,有人可能会觉得我有时侯转贴不太符合我的“原作原创,原汁原味的。。。”的logo,其实你仔细看一下,我一般转帖都是有自己写的文或是加上自己做的菜的,而这个帖则是完全的原创。:)

什景烤麸

 

 

博友硅谷2590 说:  这简直是上海美食总汇啊!我再加个油墩子,有些老太在上面加两只河虾,味道老灵额。还有杜六房的酱汁肉,不是腐乳肉哦。
 

   博友Joy4life说:还有上海年糕团(里面放黑洋酥糖和油条,或者放榨菜和油条), 上海酥糖, 上海鸡仔饼,上海刨冰(有赤豆,菠萝,酸梅等), 上海光明牌冰砖(雪糕)。这次回上海,有幸让我重温一下,满足一下肚里的馋虫!
 
 

 

欢迎你点击看更多我眼中的魔都:

阿拉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哇,看见了蛮正宗的糖糕,小时候很喜欢吃的。这个也在城隍庙里有卖?我年年回去都没看到呢。谢谢分享。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生煎!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瓷娃' 的评论 : 天娜,我写错了,是包脚布,我马上去改!:)

谢谢来访!
瓷娃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馋呵!可惜只好望图兴叹。

“凤尾鱼”我们好像通常是叫龙头烤的。还有,“裹脚布”好像大家是叫作包脚布的。

谢谢菲儿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谢谢,改了,我是连抄都抄错:)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黄家沙,桥家栅
都写错了。
应该是;王家沙,乔家栅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小吃令人难忘!菲儿做得很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温柔,呵呵,是温和吧,谢谢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加进去,东东也喜欢吃零食!: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真聪明,大白兔经济实惠,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老虎,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哈,话梅糖我要加进去!谢谢有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真的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呵呵呵,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嗯,比北京菜是要甜呢,但是北京的太吼咸了,最甜的是无锡小笼,那真的没法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没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哇哇哇,我都加进去,你这次回去真没少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渊渊' 的评论 : 也是,可是想吃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布' 的评论 : 我们离得很近的,现在要是想吃了就上你家好了,你手艺太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嘿嘿,我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好好,我加进去,我怎么忘了油墩子上面有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人生' 的评论 : 是啊,我也发现,不知是我们的口味变了还是东西变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握手!: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对不起,忘记这里的留言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风尾鱼!小时候的最爱!
好温馨!
上海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沪带了小时候喜欢吃的云片糕,味道勿一样了,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这简直是上海美食总汇啊!我再加个油墩子,有些老太在上面加两只河虾,味道老灵额。还有杜六房的酱汁肉,不是腐乳肉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上海的小零食,每次去上海,总要去一些老字号买小零食来吃:))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味道啊!想起以前在无锡工作的时候,那时最大的乐趣就是周末去上海逛街吃美食。谢谢菲儿笔下的上海美食,帮我再看看那些无法回头的岁月。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每样都是对肝脏的沉重打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太多了,想吃的也太多了~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上海年糕团(里面放黑洋酥糖和油条,或者放榨菜和油条), 上海酥糖, 上海鸡仔饼,上海刨冰(有赤豆,菠萝,酸梅等), 上海光明牌冰砖(雪糕)。这次回上海,有幸让我重温一下,满足一下肚里的馋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苔条麻花是我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菜太甜,感觉白糖不要钱似的。哈哈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在吃饭前不能看你的帖子,饿死我了。呵呵。你应该有上海人的精致,又有北方人的豪气。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稀罕你做的小鱼仔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呵呵,离晚饭还有两个小时,勒紧皮带,上来看你的新帖子。
我喜欢吃那些粽子!哈哈,还有大白兔奶糖也喜欢!小时候还有话梅糖!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小吃都没有那个风尾雨诱人!看着真香!
红烧肉和烤麸上色漂亮极了,谗得流口水.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上海时真没吃过,每天就是宿舍,教室/办公室,操场。只去过植物园和苏州的虎丘。看着真馋。:))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回去时也去了王家沙一次,菲儿涵盖的上海点心差不多全齐啦!我在家里放了些大白兔奶糖,有朋友邻居来时可以想吃就吃,结果每个来的人,不仅吃了,还几乎每个人都要求带几粒回去呢。咱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奥。:)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吃不过来了~
我比较喜欢上海的小零嘴,话梅,桃板,盐津枣,五香豆。。。
arg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上海家常菜,温柔顺口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嘻嘻嘻,我也在减肥呢,争取在感恩节前就减掉,然后继续努力,在圣诞度假时不能增,任务艰巨啊!握手!你看看就可以了,咱不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来过,你关着留言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我正在新一轮的减肥呢,菲儿这些好吃的粽子糖糕松糕小笼南翔生煎馒头酥皮月饼鸭头鸭这鸭那的,对有什景烤麸。。。我统统不看,不看,不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梅花糕和海棠糕有点象吗?我都有点忘了。中央商场记得的呀,阳光原来老乡啊。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开门啦,再来吃点。以前中央商场有买梅花糕,很好吃的。现在不知道上海哪里有买。前几年回国去苏州玩,也看到有卖,开心啊!每次回去都会去王家沙吃点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现在也有别的颜色包装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加了一段上海老公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白兔奶糖,和小时候的一模一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啊,我做得真是挺好吃的,嘻嘻。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上好吃的馋我们了。喜欢那个凤尾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记得你好象也做过的,握爪!

叶子回上海了,现在正在吃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把你的话加进去了,哈哈。记性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馋馋你,拿几个馒头来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加进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一遍,口水直流!去找点吃的,要不这肚子咕咕叫呢。上海的吃喝没得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家人去上海,常常带回来绿豆糕~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百米冲刺跑过来看家乡美食!那是糖糕,小时候放学后常买来当点心吃,V 字型的,当中凹进去的地方糖特别多,先吃这个部位,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目鱼烤肉, OM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门开晚了,晓青,阳光,健康坐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阳光96 2016-10-12 08:13:43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么多好吃的,还没有开门,坐等啦,王家沙,乔家珊,一个也不错过。




吃出健康 2016-10-12 06:07:01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些好吃的太馋人了。我遇见的上海人都挺好,哪里人也有好的,也有不太好的,什么事不能一概而论。祝菲儿快乐!




晓青 2016-10-12 05:55:27

回复 悄悄话 砸门!吃正宗上海菜!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