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病号做的饭

(2015-12-09 08:50:20) 下一个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这样把匈牙利詩人裴多菲著名诗句变换有点煞风景,可是当你看《非诚勿扰》中的男女嘉宾在高谈阔论他们对爱情的一些必要的条件(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想都想不出来的)而朋友短期内一次次进手术台和病魔做斗争时,你就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了,至于“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的境界”,对于我们平常人,暂且先搁一旁。。。。

 

昨晚回家的路上我和闺蜜正好都看见了晚霞,虽然我们是在不同的时刻,不同的地方,但我们一起感慨了半天,晚霞很美,在开阔的大路上看过去它是铺天盖地的袭来,象一块具大的地毯,又似一片无际的海洋,它稍纵即逝,但却是无穷地变换着,有最早的湛蓝,到慢慢的宝蓝,深蓝,后来就夹杂了橘黄,金色到慢慢的漆黑,就好比走过的人生,在流星坠落之前,谁又没有曾经的辉煌呢?

 

 

 

 

 

 

闺蜜的父亲才过世不久,看他年纪轻时的照片,也是一表人才,就是因为身份不好,一直不太得志。

 

闺蜜原来安排她父母在一个条件相当不错的养老院里,两个人在一个房间,平时饮食起居有人照顾,生病什么也有医生在一旁,几乎和在家一样,没想到她父亲前段时间先走了,她不愿让她母亲一人在养老院伤心,把她接回了家。请了保姆,每天自己坚持过去看一次,这次她到我这里来,那晚兴奋完全忘了她的领导在等她回话,把手机忘在了车里,她领导倒是没忘了代她去看她母亲,后来她和领导联系上时他正在她母亲那里。

 

闺蜜是一个对朋友,对家人和对孩子都特别尽心尽意的好银,又想想自己对父母永远照顾不上,回去还老是要他们破费,不让不行啊,上次在中国看中医,化了好多不说,回来后表姐又替我去看病,正好有朋友热心替我带药回来,带了好几次,快可以用一年的,奇贵无比,这倒不去说它了,主要是后来不管用,这下好了,一大袋子,就扔那里了。

 

闺蜜来,我问老爸有啥要带的,老爸先说没,后来说了两个中国流行但美国却不太有卖的保健品,一个是银杏叶胶囊,但要加拿大产的,还没有英文名,另一个实在查不到,只好买了相同功能但不是他要的那个牌子,因时间紧,两个都加了加急费,不觉得一定有用,不过老爸要,就给他弄,他们相信这些广告,国内经常卖一些连我们在美国都不知道的美国东西。

 

昨天中午急急忙忙赶到家,简单做了几样东西,突然被告知有需要,都没怎么准备,其实是给医院病号的家属的,病人现在啥都不能吃。

 

牛尾汤,韩国辣年糕,什景虾炒饭,有机核桃面包(早晨出门时面包机做的)还有韩国大梨,送东西周折一下,半夜又给病人惊吓一下,一晚上没着,呵呵,头又不听话了,希望病人赶快好啊!

 

人今天一天没精神不说,还误了正事,两个massage 没收到,一个会改了时间不知道,晚了点,另外一个appointment到了那里才知道被取消了,电话留言没看见,这整的。

 

 

 

牛尾汤

 

 

有机核桃面包

 

 

韩国鱼片辣年糕

 

 

辣油豆芽拌面,花椒,辣椒油里爆香,然后酱油,醋,糖拌,开始烫豆芽放一起。

 

 

什景虾炒饭,从来没有做得这么难看过,不能怪我啊,就那么点时间的notice,不过味道还行啊,里面放了一点点日本辣酱,稍稍调味,日本米,口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云好美,饭菜好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么体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沫沫鼓励,沫沫的小说写得一级棒,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留言,不能被读者左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我是睡不睡一个样,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宝妈,宝妈现在做的东西花样很多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梅子,可是中国流行,迷信呀,再说老爸平时啥也不要,我回去都是花他们的,呵呵,心里过意不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可怜的雨巷,我最恨计算机冻住了,一点法也没有,我现在就是赶快发,不然就是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这次都比较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茶妞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是给家属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会起题呢,大白话,呵呵,好了,谢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青荷夸, 做得不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晚霞的描写和感悟都很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香, 问好菲儿.头疼就要多睡觉, 千万不能熬夜.我一熬夜, 就头疼.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喜欢。有机面包很出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国外的保健品其实老外很少有人用的,尤其是华人保健礼品店,多都是华人自己的工厂搞出来的东东,一二十年前,我每年给妈妈买几次,实话说没有什么效果。
什么时候菲儿都那么重情义,好生羡慕菲儿的朋友啊,那么精心,饭更是做得太香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爱心,为朋友家属做病号饭。喜欢菲儿看见云彩带来的人生感悟。本来昨天给菲儿回qq了,结果log on时间到了,丢了。:-( 等我明天重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能干,样样做得都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那满篇的美食是不用再夸了,你从晚霞的变换中领略的人生感悟很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病了还能吃辣,了不起。问好菲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就知道是大厨菲儿的美食帖。好文香饭,菲儿自己也多吃点,多休息。头疼难受着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赞菲儿爱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这个情景有点熟悉,做教授的公公也是这样。不过我自己欠老人很多,平时他们什么都不肯要,偶尔要什么就满足他们,我告诉老爸药买了一定要吃。谢谢分享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不会写呀,冬日,哪像你文采那么好,那记得你写的早霞呢,美轮美奂的。:)问好英雄,恢复好点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这个面包机一开,一响就放核桃进去,就不用管了,还做了绿茶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你逍遥啊:)这次做得匆忙,买相不行。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份有机核桃面包,美味健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文写的漂亮,菜也做的好!我看了题目就思忖着这不会是菲儿的吧, 哈哈!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父亲去世,整理遗物翻出了历年我带回或寄回的各种保健品,整盒西洋参长满虫子,最早2004年就过期的鱼油,二十多瓶在我寄回的箱子里没开过。国内公务员退休的老人退休金很高,生活完全没负担,物质丰富到完全消费不了,这也许对他们不是好事。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稳。

好想吃辣年糕呀。

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呀领导,都说是美国产的,根本就找不到,找到也是小厂家,可是中国给吹得天花乱坠的,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人相信保健品,尤其是美国的。你说的对,很多美国根本没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