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笔屋

军旅生涯是我永远挥之不去的梦 这不仅仅因为我是军队大院里长大,更重要的是我也曾经是军营里的兵!当兵苦,当兵甚至要牺牲生命、亲情、爱情。
个人资料
少壮军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军旅故事原创系列(54)请战

(2023-04-12 07:36:52) 下一个

 

请战

 时间1979年1月

 


   79年的新年,已经没有了过节的气氛,大战的味道越来越浓,部队仿佛在火炉上煎烤,变得焦灼不安。通信彻底停止,与外界联系中断。连队反复宣读着上级命令,所有外出探家、出差、借调全部返回原部队。由于我们所在的武汉军区是全军的战略预备队,一旦出现战事,就要往各部队输送兵员,我们坦克团的情况更加明显。首先是汽车驾驶员,汽车连第一批两名老兵刚刚送走,紧接着又来了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每次只有两、三名,估计是全师地分配名额,这样不会影响部队实际战斗力。汽车连的战友王京生火急火燎的赶来通风报信出主意,他父亲是空降45师师长,他很想去前线,但因为是新驾驶员,前线要老兵,问我怎么办?

 

  “我们父辈都是枪林弹雨打出来的,好不容易赶上这么个机会,不上去太亏了!”


  “关键你技术不行。说不定下次还有机会。”

 

   王京生悻悻的走了。

 

   没几日,修理连的亢头黑着脸也来了,平时他与我最要好,亢头气呼呼跑来告诉我他们连也开始抽调老兵到南方的坦克部队。这已经是全团第18批了。他跑到连部要求上前线,被连长一顿臭骂;

 

   “新兵蛋子凑什么热闹?”

 

    原来是修理连连长为走的老兵正伤心呢,这位连长是有名的爱兵模范,和走得老兵感情非常好。亢头这么一闹,连长火一下子上来。那时候部队非常正直,送到兄弟部队都是连队技术最好的。

 

     亢头一来就骂骂咧咧:

 

   “他妈的!今天我们连长吃炸药了,六亲不认,我起码也有两年军龄呀!”

 

     我安慰亢头:


    “连长平时对你怎么样?”

 

    “很好!”

 

    “这不结了!”

 

    “你今天捅了马蜂窝,骂你是爱护你”

 

     亢头的气似乎消了。

 

    “你怎么样?”

 

  “我这不正闹心呢。我们坦克连队一个也不能动,前两天我到连部拿着请战书请战,连长特别会说话;“我理解你的心情,如果有一个车的名额,我第一个给你少壮,我心想原来连长也想去,因为我们是连长车。关键是连长明知道去不了,调侃我。遇到打仗教训越南的机会多不容易,倒霉!”

 

   亢头走后我的心情难以平静,去不了前线,打不了仗,又没有人能交流、也不能写信,父亲和姐姐的部队的也不知道怎么样?还有刚刚确立关系的女朋友?这些使我的火气越来越大,也只有把这些火发泄到训练当中。

 

    终于有一天我病倒了,喉咙发炎化脓发烧,吃药打针全不起作用。团长批准两天假,到几十公里以外159医院看病。没有想到就在我去看病的当天,连队发生了一件大事,而且与我有关,甚至影响到他一生的走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