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兰

你是我生命的源头,你是我切切的渴慕。你是我唯一的诗歌,你是我一生的追求。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后的彩虹

(2009-05-26 01:43:17) 下一个
雨后的彩虹

从我在佛洲塔城信主后写出的第一首诗歌“心声”算起到今天已经有四年了,四年来我大约写了116首赞美诗,其中绝大部分是一边唱一写词的,也就是说我的诗歌大多数都是有调子的,但基本都没有谱子,更谈不上伴奏了。说真的从我唱歌的那天起,我就没有想过我的歌会有谱子,会有伴奏。因为一开始,我只是为了自我表达和享受那份发自内心的对上帝的渴慕、感激和爱。后来我心里有感动,在周末查经班上与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分享我的赞美诗。弟兄 姐妹们听了我的歌以后,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刚来夏威夷时,我没有录音机,更没有电脑,无法把唱出的歌录下来。有位姐妹就把她的录音机借给我,甚至连磁带都给我预备了,我一用就是半年,直到半年后我有了工作,用第一次发工资的钱,去沃尔玛买了一台录音机,才把那位姐妹的录音机送还。还有一位老姐妹(曾是我们教会的司琴,现在西雅图)帮我记了两首歌的谱子,但因没有伴奏的部分,还是没有能在教会里和大家一起唱。

神把感动放在我的心里,我的心里常常会情不自禁地涌起一种感动,响起一阵旋律,我不把这份感动唱出来,我的心就不得安宁。今天当我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脚印和经历的风雨,我不得不说:感谢主给了我这份感动,感谢主保守我的心,感谢主牵着我的手走到了今天!是的,若没有主的保守和带领,我可能早就跌倒了。

我曾想过放弃。我先生至今还没有受洗归主,他从一开始就反对我唱赞美诗,他不能理解我对主的那种爱和感激。他认为唱赞美诗与文革跳忠子舞差不多,认为我的脑有毛病,一个学科学的人还那么信神,是个宗教狂。特别是我刚来夏威夷没有马上找到工作,他认为我不想工作,光想轻松地唱歌。但事实是我特别地想找一份工作,只是没有合适的。我每天都在报纸上查找打电话,可就是没有合适的。为了使先生高兴,我每天都把房子打扫一遍,把晚饭(包括房东的晚饭)都做好,端到桌子上,摆好碗筷,一听到汽车声就赶紧出门迎接,饭后又清洗碗筷和厨房。但我先生因我没有工作,还是反对我唱赞美诗,他一旦发现了我写了新歌,就雷霆大怒,把我的诗歌本摔在地上,对我吼道:你是音乐家吗?你是歌唱家吗?你是诗人吗?你什么都不是,你写的那叫诗歌吗,都是垃圾,你就是一个只会造垃圾的机器,还不知天高地厚,跑到教会去给我丢人现眼,让别人以为我有一个疯老婆。他把当时只有9岁的在美国长大的儿子叫到面前问:知道什么叫“痴人说梦”吗?儿子用美式中文回答说:我知不到。他指着我说:你妈就是“痴人说梦”。还常常以离婚威胁我,我要再唱,就把我赶出去。那时,我不能哭,怕房东听见,我只能在夜深人静时悄悄地流泪。我对主说:主啊,你都看到了,听见了,我唱不下去,我不唱了,求你怜悯我的软弱。就在我要跌倒的时候,圣灵降临到我的心里。一天,我半夜里醒来,刚睁开眼,就听见一个非常清晰而响亮的声音说:“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然后就有声音不断地唱着这两句话。于是我就在黑夜里唱了那首“耶和华带我们向前行”。感谢主!主知道我的难处和需求,不久神借姐妹的手帮我找到了工作。

找到工作后,有段时间我没有唱歌,我做的是实验室的工作,体力工作量很大,一天下来精疲力尽,光想睡觉,连饭都不想吃,更别说唱歌了。神又体贴我的软弱,借着这份工作,把我做了20多年饭的担子逐渐转移到了我先生的肩上,让我在劳累了一天后,得以休息。现在我除了周末做两天饭外,其他都是我先生做,周末也是他买菜。神常常把感动在我不经意的时候放在我的心里,比如我做饭的时候,,洗衣服的时候,上班的路上等,不需要我抽专门的时间去想去唱。感谢主!

教会里对我鼓励的弟兄姐妹们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人。也有人对我唱赞美诗有异议,认为我是爱出风头的人,怀疑我爱主的动机。我先生反对我唱赞美诗,我能理解,因为他不是基督徒,不能理解我对主的这份感情。可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弟兄姐妹也会有人和我先生一样,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伤心和委屈。我流泪来到主的面前说:主啊,为什么会有弟兄姐妹误解我对你的忠诚和热爱,把我的诗歌和一些莫明其妙的人和事联系在一起?为什么在我以“海兰兰”笔名在网上发贴以后,出现了很多同音同名的笔名博客,先是“海蓝蓝”后是和我一样的“海兰兰”,是谁经常封我的ID和博客?主啊,我是一个非常简单,非常软弱的人,我受不了呀!在主面前,我象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失声痛哭,把我所有的负担倾倒在天父的面前。每次主都用他奇妙的手和爱拥抱着我,为我擦干眼泪,并借助圣经的话安慰我,让我重新得力。说句心里话,在这个世界上,人都是让人死的,只有主耶稣是让人活的。

我原以为我的歌只能自己在家里唱唱,抒发一下自己对上帝的爱和感激,最多与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分享一下,仅此而已。我对主说:我的歌只能在网上贴贴,教会里一个人唱唱,因为我的歌没有谱子,大家没法唱。我太渺小,太平常,太没有本事了,我只能做到这样,其它的都交给你了。我真的又想放弃了。可神不让我放弃,他总是在我灰心的时候给我勇气,在我失望的时候,让我看见希望和光明。

在4月18日晚上的“范学德弟兄的特别布道会“上我认识了王鲁平弟兄,他是从纽约来夏威夷讲学的。记得那天我做招待,看见他与我认识的一位朋友走进来,就与他们礼貌性的打招了呼,请他们坐下后,我就走开了。当时我不知道他是谁,后来播放小敏的歌曲,我以为他不是基督徒,就走过去,向他介绍小敏。我问他:知道小敏和她的歌吗?他马上回答说:“我是基督徒,怎能不知道小敏呢?与他一起来的朋友介绍说:他是位歌唱家。。。。。我心里一震, 但我没有对他说什么,也没想要对他说什么。去年远志明弟兄来讲道的时候,我有很多的时间和机会讲,领歌的时候我就站在他的面前,后来我们又一起合影,但我什么也没对他说。因为我觉得,我唱的歌若不是来自神的意思,我说了也没有用,若是,那就不用我说。聚会结束后,我们教会的一位执事把他带到我面前说:“这位姐妹会唱赞美诗,但她不懂认谱,没有办法记下来。” 他说:“那很简单,用录音机就行了。”听他这样讲,我解释说,我都有录,只是不会记谱子。他马上说:给我,我帮你记(他以为只有几首)。后来听我说有100多首时,他有点吃惊。想了一下说:“你选2-3首你喜欢的,我帮你记下谱。” 我当时很高兴,但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以为他是客气,就选了三首歌词短的给他。很快他就帮我记了一首简谱,由于我不会读谱,不知道他记的与我唱的是否一样,就让儿子弹给我听,可儿子不认得简谱,只认得线谱。王弟兄知道后又帮我转成了线谱,但儿子一看又说弹不成,没有左手的伴奏曲,看我很失望,儿子说:让我试试。他很积极,饭前饭后一共花了不到三个小时,还给加了前奏。他填好了让我听,伴奏的效果出乎了我的预期,他给了我一个惊喜。我真的没有想到儿子能帮我做伴奏了,什么时候学的,三年前他上六年级时,才开始在学校乐队学吹大号,学认谱子,在这以前没有学过任何音乐(因为我先生反对孩子学音乐,认为是白花钱,浪费时间)。当我把孩子填的伴奏乐谱拿给王鲁平弟兄看时,他对我说:这个孩子很有音乐的天赋,你们应该培养他,向作曲的方向发展。感谢主!为我预备了儿子这么一个好帮手。

感谢主!让我遇见了王鲁平弟兄,他不仅已帮我记了两首歌谱,还指出了我的发声方法不对,并耐心地教我正确的发声方法。他还说:你凭着爱主的心歌唱赞美主很好,但还不够,你应当学习乐理知识,提高歌唱水平,把最美的最好的歌献给主,阿门!感谢赞美主!
前几天我还收到了佛洲塔城教会的一个弟兄帮我记的一首歌谱,他是从一个姐妹那里听到我的歌的。我真的很感动,感谢赞美主!

上周五晚上,当我和弟兄姐妹们一起,在钢琴的伴奏下唱着这首“让我在你的爱里活”时,我真的很激动,心里充满了感恩。感谢主让我在风雨之后看见了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