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兰

你是我生命的源头,你是我切切的渴慕。你是我唯一的诗歌,你是我一生的追求。
个人资料
正文

奥巴马胜出的这一刻我流泪了

(2008-11-04 21:40:52) 下一个
奥巴马胜出的这一刻我流泪了

刚刚从电视上看到奥巴马赢得了这次美国总统的那一刻,我突然鼻子一酸,眼眶发热,流泪了。我自己也没想到我会为奥巴马的胜利而激动,虽然我先生投了他的票,但我弃权了,因为我不热衷于政治。但我希望奥巴马胜出,因为我基本赞同他的一些主张,也欣赏他的人格。选举前也预感奥巴马会赢,但当这一时刻来到时,我还是被震动了。我之所以流泪是被美国人的精神所感动。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是一个奇迹,是美国人民的胜利。这样的结果只有在美国这片民主自由的土地上才能发生,这正是美国的伟大之所在。

刚才,我在纽约的女儿打电话回来说:她很兴奋,她附近的纽约大学一片欢腾。她说奥巴马的胜利给了年轻人特别是亚裔的年轻人很大的鼓舞,也许再过20年,美国的总统是中国人的后代。是的,会有这么一天,因为美国是一个真正的有自由、民主和公义的国家。奥巴马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非裔美国人,一路过关斩将,先胜了树大根深的希拉里,现在又以绝对的优势大胜对手,这决非偶然,必有神的美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煮酒论英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热泪夺眶而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