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兰

你是我生命的源头,你是我切切的渴慕。你是我唯一的诗歌,你是我一生的追求。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让我感动的好男人

(2008-10-10 20:53:56) 下一个

一个让我感动的好男人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我听到这个故事的那一刻,我的心被深深地感动了。

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下午。

太阳公公已经偏西了,但是他还在尽力地放射着它的热情。在他的爱抚下,H 1 高速公路上长长的车龙闪闪发光。看着坐前排驾车的老公,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感谢主!”

我们是去参加一个朋友的聚餐会,从我们家到 HAWAII KAI 海边的朋友家并不是太远,开车约25分钟左右,但我不熟悉路,又有女同胞的通病--方向感差,所以平常很怕自己一个人出门。从头天晚上我就请求老公一块去,可老公是坚决不答应。临睡前,我作了祷告,求主改变他的心意。出门前20分钟,我再一次地请求老公一块去,可他还是立场坚定地说:“别烦我,不去!” 我一看没指望了,只好收拾东西,叫儿子穿鞋走。谁知就在我们娘俩拿着东西要出门的时候,老公在里屋一声高喊:“等等,我去。” 感谢主!我心里一乐,太好了!

这条道对我老公来说,真是轻车熟路,没费一点功夫就找到了。哇!此处的风景真是太美了!房子是依山傍水而建,门前青山苍翠,窗后大海东流。刚走到门口,等候在哪里的黄老师就迎了上来,把我们介绍给了房东。房东很热情好客,一阵寒喧过后,我环顾了一下客厅:客厅很大,布置得华丽而优雅,展显了主人的素养、品味和喜好。客厅靠海的一面是一排落地的大窗户,不用出屋,就可以欣赏那一望无际的大海、蓝天,以及海面上飞翔的海鸥和点点白帆。后院里有一个小型的家庭游泳池,靠海边的地方还有一个用木板搭建的舞台。去以前就听说这幢房子的位置很好,地方很大,曾是檀香山皇家医院院长的房子。一看果然如此,可谓:
人间天堂一幢房,
仰面高山脚踏浪。
门揽青山千年悠,
窗含碧波万里流。

来参加聚餐会的共有10来家,约有35人左右,其中有两家是中美联合家庭。这两家中美联合家庭的共同点是:太太都是中国人,丈夫都是美国白人,孩子都是女孩。两家人我都认识,因他们的女儿都和我在一起跳舞。这两个美国男人中:一个是在公司工作,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太太是上海人;另一个是在夏威夷空军基地工作,会一点简单的中文,太太是广西阳朔人。

客人们很快都找到了自己的活动空间。大人们多是在聊天,孩子们有的在游泳池玩水,有的满地乱跑彼此追逐。我的儿子则一头钻进了乒乓球室,并在哪里占山为王,男女老少轮番上阵也没能把他拉下来。我和几个晚上要表演节目的人,在大门外的空地上练了几遍舞蹈,然后又回到了后院帮助准备晚餐。其实早就有人在那里忙活了,以黄老师夫妇为主,另外还有几个先生帮助烧烤BBQ牛肉,其中就有那位空军基地的美国先生。我还意外地发现我先生也在那里帮忙,两手烤得黑乎乎的。看到这个情景,我心里一阵高兴,为我先生的表现感谢主!他一般可是个两个肩膀抬一张嘴的客人。很快晚餐准备好了,黄老师让我们表演节目的先拿,其他人紧随其后。

很快院子里的每个角落都坐着吃饭的人,大家边吃边聊,乐融融的。忽然房东太太高声喊道:“大家快来看大海落日呀!很美的。”随着喊声,很多人站起身来向海边张望,我也起身走到最靠海的舞台上,观看落日之美。此时太阳已不再刺眼,象个大火球,鲜红鲜红的。蓝蓝的海水慢慢地、深情地拥抱着他那火热而温柔的笑脸,西天一片红云飞渡。看着这一幅美丽的画面,我心里充满了对上帝的敬畏和感激!上帝,只有上帝!才能画出这幅美妙动人的画卷。

饭后,我匆忙地换上演出服登台表演,我们先跳了一个新疆舞,接著又跳了一个西藏舞。在两个舞之间上台的是今天聚餐会的主角姚老师。姚老师毕业于北京中央民族学院舞蹈专业,他自编自演的舞蹈“羌人”曾获得国家青年民族舞蹈一等奖,在国内是一位有一定知名度的舞蹈家。只见台上的他,好似一位蒙古族的骑手,热情奔放,矫健潇洒,舞姿优美韵味十足,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这真是:

夕阳大海百家宴,
亲朋好友相聚欢。
民族舞蹈来助兴,
歌声笑声入云天。

入夜了,满天的星星象钻石一样,在湛蓝的夜空中闪闪发光。这也是夏威夷特有的一道美景!院子里,人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交谈着。孩子们也大都都安静了下来,懒懒地靠在父母的身上,唯有我儿子还在和大人打乒乓。院子里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坐着休息,唯有近海边的火炉旁还站着三个人。我仔细一看,他们是空军基地的美国人和他的广西太太及舞蹈队的一位女士。这位美国先生在火炉上不停地翻烤著,这么晚了还烤啥呢?出于好奇我走了过去。“你们好!”我用中文与两位女士先打招呼,还没等我的HELLO出口,那位美国基地先生的“你好!”就冲我来了,我随口夸了他一下:“你的中文讲得不错。”“NO,NO,”他连连摇头说:“一点点。”哇!还挺谦虚的。“烤什么哪?”我又问了一句。“玉米。。。嗯POTATO”,他用中英文回答了我的问题。这时他的妻子解释:“他想多烤些土豆和玉米,有人饿了可以再吃。”正说着,就有两个人过来拿玉米吃。看着那香喷喷的玉米棒子,我也有了食欲,伸手去拿一个烤好的棒子。“NO,NO,那个不行,有人要。”他用美式中文对我说。我一听这个有主了,就拿了两个生的准备自己烤,他一看,马上接过我手里的棒子,熟练的用锡箔纸包好放在火炉上烤,同时说:“你可以去玩,等会别忘了回来拿。”我一听连忙说:“谢谢!我自己可以烤”,这时他的太太说:“去吧,没关系的,他喜欢做这事,他一晚上都在帮别人烤。”“YOU ARE  SO NICE MAM THANK YOU!”

我道谢后,转身向二楼的大厅走去,那里有人正在唱卡啦OK。进去一看有八九个人在排队等着唱他们喜欢的歌。听了一会唱歌,我又回到烤炉边去看我的玉米。美国先生对我说:“可以了,打开看看。”我打开一看,基本可以了,但我喜欢烤得更黄点。我重新包好放在火上烤,然后又对他说:“谢谢你,我没有事了可以守在这里,你去休息一下吧!”他说:“OK”,然后问他的妻子,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在哪里?他妻子说可能在房子里,他马上说去看看孩子们怎么样了。美国先生走后,我对他的太太说:“你的先生是个好人,你很有福气。”“是的,大家都这么讲。我也觉得我们真的是很有缘分。”听她讲到缘分二字,我脱口问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她答道。“网上?网上能遇到这样的好人?”我不相信的连问了两句。看我诧异的样子。她向我讲了他们的故事。

“我是广西人,在阳朔工作。我的前夫也是桂林人,在一家可乐厂工作。在我怀孕期间,他有了外遇,常常夜不归家。就在我刚生下双胞胎女儿后三个月,他提出了离婚的要求。开始我不同意,求他留下来,可他根本听不进我说的任何话。搬出去和另外一个女人同居了。我没有办法,只好同意离婚。法院把孩子判给了我,让他负担孩子的生活费,可他以厂子效益不好为理由,一分钱也不给我。我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生活,真的很艰难,常常靠姐姐接济才能维持生活。  两年下来,我精疲力尽,又想到了嫁人。可在国内谈了很多都不行。年轻的男人一听说有孩子,一下就拒谈了,愿意谈的,也都说不负担孩子。有少数愿意养孩子的,都是六十岁左右的老头,可我还年轻呀!现在国内的男人除了要钱,连父母都不要养了,谁愿意养我的两个孩子?后来我姐姐的一个朋友(英文老师)知道了我的情况后,很为我不平,她说:“不找中国男人了,找美国人。”可我不会英文(中学学过),她真的很好,答应帮我翻译。我如实写好征婚启示(说明我有两个孩子)并附上照片,由她翻成英文贴在国际征婚网站上。没想到回信的很多,有好几十个人。她帮我翻译,我挑选了十几个进行交谈。然后再次挑选了五个人进行聊天。每次她都坐在我的身边,帮我翻译参谋。最后我选定了现在的先生。因为他每次写的信都和别人不一样,总是在关心和询问怎样帮助我和孩子,每封信的最后都要说:“告诉孩子,我爱她们。”我们交往了一段时间后,我觉得他是可信的,但我担心自己不会英文,没法在一起生活。姐姐的朋友说:“告诉他,你不会英文,看他怎么说。”我就如实告诉他自己英文不好,是朋友帮忙翻译的。他回信说:“我从现在起就开始学中文,”同时也鼓励我学英文。经过半年的交往,我的英文有了一点进步,也学会了使用网上翻译器,这时我姐姐的朋友才让我自己与他交流。一年后,我们开始了视屏聊天,开始我一点都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唯一听懂一句是:“我爱你和孩子。”我真的很感动,我流着泪,默默无言地看着他。他一边说,一边打字过来,我能懂个大概,把自己写的中文用翻译器翻成英文送过去。第二年夏天,他飞到桂林,见了我和孩子,然后又回到美国帮我们办好移民手续,再飞到阳朔接我和孩子。现在我来到美国已经三年了。他学中文很快,现在一般的日常用语他都会,还学会了做中国菜。他每年都带我和孩子回国一次,对我和孩子都很好。”

听她讲了这个不寻常的故事,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感动了!我从来不相信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更不相信网络能成就这么美好的姻缘。我无不感动的对她说:“你真的有福气,在网上找到了这么爱你和孩子的先生,这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的。我觉得你先生身上有一般人没有的爱和包容。我想他应该是个基督徒。”“基督徒?是不是去教堂的那种人?他每个星期天都去教堂”她回答说。“是的,基督徒是要去教堂的,去敬拜上帝。”我欣喜地对她说。接着我又说:“你们的缘分是神给的,神借助你先生来显明他对你和孩的爱,来帮助你。你先生对你和孩子的爱是来自上帝的大爱。上帝说过:‘他要做孤儿的父,要为寡妇伸冤。’你没有去过教堂吗?你应该去,这样他会很高兴的,上帝更会祝福你们!”我激动的一口气说了心里想说的话。她说:“是吗? 你说的是真的吗?他说等我学会英文后就带我去教堂。” 这时,她的先生走过来问她:“你认为什么是好时间,我们回去,我看孩子想睡觉了?”她太太马上回答到:“那就现在走吧。”

看着他们两人离去的背影,我在心里感谢神!我走到客厅,有一位朋友正在唱“好人一生平安”,不知为什么她唱了一半就不唱了。这是我喜爱的一首歌,我走过去拿起了话筒,接着唱完了这首歌。没想到还得到了朋友们的掌声,夸我声情并茂。这时要换带子,我心里突然有了感动,为大家唱了一首“耶稣爱你”。我唱得时候,喧闹的客厅安静了下来,在人们的脸上我看到了一种敬畏和思考。

我们一家和房东告别,感谢他们的盛情招待。女主人还送给我们几个自己农场的木瓜,让我们带回家品尝。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车窗外朦胧的万家灯火,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感谢主让我经历了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让我听到了这样一个美丽感人的故事。
真是;

奇妙姻缘上帝牵,
孤儿寡母得福安。
要寻大爱好男人,
都在主基督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