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兰

你是我生命的源头,你是我切切的渴慕。你是我唯一的诗歌,你是我一生的追求。
个人资料
正文

请不要给上帝的脸上抹黑

(2008-06-08 03:13:53) 下一个

至中国汶川发生地震以来,我的心一直很痛。一方面是为灾区的人民,另一方面是为有些基督徒的态度。我身边有的基督徒(美国的和中国的),认为汶川发生地震是神的震怒。听了这样的言语,我的心好难过、好痛!晚上,我一次次醒来,想着同一个问题:我的主耶稣面对这样大的灾难会怎样说?我不知道,我不敢妄猜神的意思。但我知道,我们的主耶稣在因世人的罪被钉十字架的时候对天父说的是:“父啊, 赦免他们,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

神有震动天地的权柄和能力(圣经中有很多经节描述),这点我丝毫不疑。旧约中也有许多耶和华降灾难给不敬畏他的人和以灾难来成就大事情的记载。但这并不等于现在所有的灾难都是上帝的所为,更不能把灾难说成是神对XX国家和地区人民的惩罚。因为世人都亏了神的荣耀,人人都有罪。若论到罪,那不让人民有宗教信仰的政府领导人,那些贪官、拜假神的,杀人抢劫的人等等,岂不罪更大吗?耶和华是公义的神,他怎么能把他的愤怒倒在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和淳朴的山民头上?

圣经中有关于末世大灾难的描述:太24:7 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 太24:29 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日头就变黑了,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 可13:8 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地震、饥荒。这都是灾难(灾难:原文是生产之难)的起头。 可13:25 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 路21:11 地要大大震动,多处必有饥荒、瘟疫,又有可怕的异象和大神迹从天上显现。 路21:26 天势都要震动,人想起那将要临到世界的事,就都吓得魂不附体。 来12:26 当时他的声音震动了地,但如今他应许说:再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 来12:27 这再一次的话,是指明被震动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动的常存。

我同意“我们现今所处的时代是末世”的观点,但圣经也说:(启示录12:7-12)在天上就有了争战。米迦勒同他的使者与龙争战,龙也同它的使者去争战, 12:8 并没有得胜,天上再没有它们的地方。 12:9 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2:10 我听见在天上有大声音说:“我神的救恩、能力、国度,并他基督的权柄,现在都来到了,因为那在我们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已经被摔下去了。 12:11 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12:12 所以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们都快乐吧!只是地与海有祸了,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就气忿忿地下到你们那里去了。” 请看,“ 地与海有祸了”,这个祸是什么呢?难道不是海啸和地震吗?所以,我们基督徒说话要小心。我们都是 普通的人,没有权力和能力去判断哪个灾难是上帝愤怒的还是魔鬼撒但的恶气。是的,凡事没有神的允许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但这与神直接降灾难给人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如果你把魔鬼的恶气都归在上帝的头上,那就不是在荣耀神,恰恰相反你是在给慈爱公义的上帝的脸上抹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兰兰 回复 悄悄话 Hi, I have visited this site afternoon, it is very nice, i like it ,Thank you !
革命筒子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blog very much. come and visit this site:

www.gift001.com/bbs
海兰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和欣赏!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兰兰的分享, 很受益,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