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妖蛾子的女朋友们

(2009-11-05 06:02:22) 下一个

0.

妖蛾子阿小N,自小就爱漂亮女孩,所以他最爱妈妈。

近日阿小N对自己的竞争对手——他的老爸——说:“Daddy, you are always the lucky dog. I wish I were you, so that I could sleep with mommy every day!”

问题是,老爸的女朋友只有我一人。可是他呢,除了妈妈以外,其她女友也没断过。

 

1.

小N身材瘦小,他的女朋友,多半也是纤细类型的小姑娘。

他在preschool的女友名叫Leslie,有一半的墨西哥血统。皮肤不算最白,但也不黑。小巧玲珑的身条,大眼睛长睫毛,非常符合我的审美标准。最喜欢她一头栗色的卷发,被她妈妈梳成各式精美的发型,别致中透着灵气。不要说阿小N喜欢,就连我,也总是忍不住多看几眼。

有一次去接孩子,比平时到得早,孩子们还在游乐场玩耍。我走到后边,看见阿小N正跟Leslie一起荡秋千。一人一只坐着,脚下用力,按照同样的节奏上下飞舞,也不耽误他们讲话。而且他们用的,不是小孩子疯叫疯闹的那种讲话方式,而是温温柔柔,认真地用眼睛看着对方,颇有点情侣的意思。

看到这对漂亮的小朋友如此温馨,我舍不得去叫他们,恍惚中在他们身上,回味着自己逝去已久的美好童年。可惜他的胞弟阿小T同学,完全不解风情,一看到我,即刻丢了手中的沙铲,跌跌撞撞冲到一对璧人面前,对哥哥狂呼乱叫起来:“阿小N!妈妈来啦!还不快走!”

我们去墨西哥旅行,阿小N因为知道那是Leslie的家乡,事先兴奋了好一段时间。大概就是太兴奋了,竟然忘记正事。到了墨西哥,才一拍脑袋,懊恼地说:“呀,我忘记向Leslie要她们家里的电话号码了!”

这个小糊涂蛋,根本还搞不清楚哪儿是哪儿,以为Leslie住在墨西哥呢!一小屁孩儿还惦记着交女朋友,小样儿!

 

2.

上学以后,不再见到Leslie,立刻对她降温。女朋友换成另外一个,名叫Cassia。

这个Cassia,身形与从前的姑娘很不一样,人高马大的,比阿小N高出一头,饭量也比他大得多。

我曾跟他们班一起出去春游,发现她总是不离阿小N左右,眼睛一直盯着阿小N手中的食物。阿小N这孩子,对吃的向来不感兴趣,趁我不注意,就把食物丢进垃圾桶。所以Cassia从他那里拿走多少吃的,他都不会在意。不仅不在意,简直就是感激涕零。他们这一对,由此生出相互的依赖。日久生情,慢慢地慢慢地,阿小N回家提Cassia的次数,就越来越多了。

我们回国,走之前,班上给阿小N阿小T开欢送会。许多同学送他们临别的礼物,其中包括Cassia。礼物是什么我不记得了,但是那张卡片很让我感动了一下。上边是Kindergarten学生Cassia歪歪扭扭的字体:

Dear N,

I am sad that you are going so far. I’ll miss you very much. Please come back soon!

Love, Cassia

 

3.

可惜Cassia的一往情深,被回国以后的阿小N迅速抛至脑后。姑娘哪里都有,阿小N可不是那种肯在一棵树上吊死的孩子。

他在中国学校的新欢,是馨馨。不仅同班同学,而且还住同一个小区。

这个女孩外表也很娇小,大眼睛,瓜子脸,白白净净,束一条马尾巴。可是骨子里很淘气,得空就四处乱逛,特别贪玩儿,这一点跟阿小N最登对。

上学才没几天,阿小N就对我们宣布,他喜欢馨馨。从此,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惦记着她。可是有一天,哭着回来,说:“我再也不喜欢馨馨了。她拿了我的水瓶,把它扔进垃圾桶里。我都哭了,她还笑,搞得所有的同学都跟着她一起笑我!”

我当然少不了一番安慰,立刻许诺给他买个新的水瓶。可是,当晚大侠听说此事,不仅不安慰,还气得吹胡子瞪眼:“瞅瞅你小子这点儿出息!你怎么就不能跟你爸爸学学?你爸爸从来都是把女生气哭,只有我欺负她们的份儿,还从来没有哪个小丫头片子能把爸爸气哭的呢!就一个馨馨,跟根儿火柴棍儿似的,也能把你欺负哭?你也好意思哭?我要是你,我就立刻上去把她的水瓶抢过来,扔进垃圾桶,看她还敢不敢这么对你?男子汉大丈夫,哭有屁用啊?!就知道跟家里人哭,一出门,还不是屁颠屁颠跟着人家跑?”

阿小N被爸爸劈头盖脸痛骂了之后,倒是不敢哭了,可是小嘴一瘪一瘪的,弄得我好不心疼。于是关起门来,偷着给予更多的安慰,并且再次重申,新水瓶妈妈一定给买,而且是买更大更好的。同时劝他,如果馨馨对他不友善,以后不必老是跟她在一起玩,不妨交些其他朋友。他点头说:“反正我再也不会跟馨馨玩了。”

次日,新水瓶还没买,他就改了主意。女儿回来打小报告:“妈妈,爸爸说得一点没错,阿小N就是那样的。今天他到学校,又跑去跟馨馨玩儿,还给她当马骑,我们都看见了!“

 

4.

自从我们homeschool,跟馨馨见面少了,二人感情暂时停止发展。

直到一天中午,我们在楼下散步,跟馨馨不期而遇。馨馨惊讶地说:“啊,你们已经从美国回来了呀?!怎么不去上学呢?”

跟她解释不清,就含糊地说,我们有些事,暂时不回学校。她也不深究,只关心什么时候可以一起玩儿。

就此俩人的线就又搭上了。要么阿小N给她打电话,要么她给阿小N打电话,都是约着下楼去玩儿。有时馨馨也来我家里,各个屋子乱窜,也不知道尽玩些什么。总之感觉长大了,比以前乖巧许多,嘴里“小J姐姐小T弟弟叔叔阿姨”地,叫得很甜。

与从前不同,现在他们一起玩,我离得近,有机会了解多些。发现馨馨是个挺实在的孩子,虽然调皮,可是憨憨的,没什么心计,也不爱计较。大大咧咧的性格,跟她柔弱的表面反差巨大。有时见到阿小N,太兴奋了,会跳过来,两手使劲搓揉阿小N的脸蛋,同时嗲里嗲气地高喊他的名字;有时在她家望到我们,会奔到阳台上大叫,立刻被房里她的奶奶喊回去臭骂,因为她的叫声吵醒了她的小妹妹。那骂声真狠,吓得楼下的我们都直吐舌头。想起从前她来我家玩,总是胆战心惊,说是她妈妈如果知道了,一定会“打死”她的。越想越怕,不知如何是好。

我们正为她的“生死存亡”忧心,挨过骂的馨馨却像没事人似的,唱着歌儿逛下楼来了。一下楼,四下看看,没有危险,便揪着阿小N开始咬耳朵。说的什么我不知道,吃饭的时候,阿小N偶尔会对姐姐弟弟透露一二:“馨馨说,她姐姐吃了她奶奶给她妹妹做的蛋糕,她奶奶就生气了,一直骂人。”说完,几个孩子在饭桌上笑得前仰后合。我却实在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呢?

 

5.

阿小N起初以为,馨馨每天晚饭之后都在院子里玩。所以一向吃饭磨蹭的他,突然有了动力,总是飞速扒拉干净饭碗,第一时间冲到楼下。

有时回来不开心,因为当晚没有见到馨馨。终于有一天,他问了馨馨的日常安排,了解到她每个周二和周六晚上去跳芭蕾。那天他一回家,就在日历上忙活起来。没几分钟,已经在剩下几个月的日历上头划了许多叉叉。划完之后,他往椅子上一靠,了却一桩心事似地长叹:“这上边划叉叉的日子,我都不会下楼去玩儿了,因为馨馨要跳舞。”

看他一本正经的神情,我都有点感动了。只是不知道这只小妖蛾子,他的认真会否比我的感动稍微长久、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媛 回复 悄悄话 puppy love~~~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n太可爱了!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好纯情啊,太可爱了。
无名写得真实生动。
好奇,国内不是一胎制吗?馨馨怎么有姐姐还有妹妹呢?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How cute!!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是最了解孩子的,所以阿小N也和妈妈最好。真可爱!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A few days later...

阿小T :"Hey 阿小N, 阿小N".
阿小N: "Yeah..."
"Can I call 馨馨 to go out play?"
"Oh sure, I am actually busy, got one invitation from Lisa and one from Connie today, you go ahead"
"Thank you thank you"
"Anytime"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阿小N:)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可爱的阿小N!!!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人精一个,嗯还是小妖蛾子准确,多可耐的孩子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