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年初夏中西部之旅 -- Colorado Springs

(2022-05-04 21:24:57) 下一个

Day 15:
 
吃早餐的时候,看见天井的餐桌椅湿漉漉的,知道昨夜落雨。户外气温只有五十几度又湿又凉,难以想象上个礼拜我们在同一个地方还在与一百多度的高温作战。出门上路,沿途的平原草场和青山都在蒙蒙烟雨之中,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惆怅,有人坐在窗前望向雨幕披挂的远山遐想,也有人试图穿透滂沱的大雨找到家屋的微光。

经过Colorado Springs,参观了Focus on the family总部。看到他们庞大的运作和遍布全球的分支,访问的人络绎不绝,相信有无数多的人像我一样,自从近二十年前第一次读Dr. Dobson开始到现在,他的书籍、事工、教育理念对几代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还想去参观空军学院,但是因为疫情暂停参观,有些遗憾。Garden of Gods和Rainbow Falls倒是去了,属于热门的景点,尤其前者,乌泱乌泱的人群,不顾阴雨,趋之若鹜地前往参观。然而对于刚刚从Arches和Rocky Mountain回来的我们,对类似景观已经有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

然后就是Pikes Peak了。阴天下雨,乌云压顶,所以我本来是想打退堂鼓不去派克峰的,觉得上去也看不到什么。但是老公认为还是应该去看看,who knows. 幸好听了他的,真是不虚此行。派克峰海拔14,110英尺,是美国大陆从东海岸一直到派克峰所在的经度范围内的最高点,被称为America’s Mountain。我问了几位工作人员,没人清楚为什么它有此称谓,我们都猜测这与它的accessibility不无关系。因为高耸如云,所以刚刚进山的时候,浓雾厚重,能见度极低。但是当车子开到11,000英尺以上,就已经将乌云踩在了脚下,晴朗温暖,与山下的情形完完全全不同。在高峰之巅,被云上的太阳晒得暖洋洋的,心情也明亮了起来。

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山顶的火车,在白云之上,蓝天之下,火红的车厢,美得像画出来的。

跑去找到captain聊天,我说:“This train looks just…surreal. Does it actually move?” 他狡黠而又得意地回答我:“Oh yes, believe it or not, it runs up and down the summit every day. And, believe it or not, I get paid for driving this train.”我又评价说这列火车好像从童话中跑出来的,他更骄傲了,告诉我说火车是瑞士制造,可不就是从童话世界跑来的吗?他还告诉我,其实这班火车已有一百多年运行历史,但是过去三年轨道修缮,直到上个月才又恢复运行。他开的这部车是全新制造,难怪那么帅那么酷!经过他的介绍,我也去查找了一些关于派克峰齿轮铁路(Pikes Peak Cog Railway)的介绍,很是着迷。他的火车将要开走的时候,他还问我们要不要上车。可惜我们事先没有计划,自己的车子已经开上山,不能丢下它就搭火车跑了。不过下次再来,一定一定要坐。火车的起点/终点是Manitou Springs,是在Colorado  Springs附近的一座小镇。因为火车的缘故,我也特别留意了一下Manitou,发现它很有趣,值得住几天慢慢玩。这些遗憾都会让我心心念念,称为我下次再来科罗拉多的理由!

从山上下来,就离开了Colorado Springs地区,所有的山马上就都消失了,变成一望无际的大平原。一望无际绝对不是夸张——我们一路开了大约250英里,全部都是一马平川的平原。云朵将自己的影子投在平原之上,有一些牛在吃草,燕子低低地飞过路面,开很久很久会有一小间房屋出现,仅此而已。


与德克萨斯的大平原不同,科罗拉多的平原好像打理得更好,整齐有序,却并不见人也不怎么见牛羊。

今天结束了我们科罗拉多地区的旅程。整体印象非常好:风景多样,旅游资源丰富。要山,便有巍峨的落基山脉;要河,便有奔涌的科罗拉多河;草场和农田也丰饶肥沃,唯一的缺憾是并不临海。当地人给我们的印象也极好,并不刻意迎合讨好,比较laid back,放松、随意、善良,相处起来很舒服。

天黑之后进入了Kansas,这也是我们旅行到过的地36个州。期待明天醒来天光大亮,有新的风土人情等着我们打开双眼去探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