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年初夏中西部之旅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3)

(2022-05-04 21:17:54) 下一个

Day 14
 
清晨醒在万里无云的山脚下,这是我们未敢奢望却意外成真的幸运。来Rocky Mountain地区之后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好天气,也是我们原定离开的日子。实在舍不得这可遇不可求的完美天气,刚好还有一天的入园许可,于是改变一早就走的计划,先沿着7号路去了公园另外两个很少游客前往的小园区:Long's Peak Area和Wild Basin Area。之后又第四次进山看雪峰。

这两个第一次探索的园区,与公园的主要区域没有公路连通,除非经过数天的徒步,否则无法到达彼此。来这两个小众园区的,很少是我们这类打酱油的游客,大多都是较高级别的背包客。尤其是去攀爬雪山之巅Long's Peak,按照公园徒步指引的说法,那不是一段hike,而是一段climb。高山积雪,到现在还处于冬季极端天气之中,每年挑战这座山峰而殉难的人至少都有二、三。我们在trailhead见到两拨年轻人,刚刚在山里风餐露宿了几天回到凡世,风尘仆仆但又精神奕奕。我很羡慕他们。要是自己再年轻三十岁,也必要加入他们。话音未落,眼前出现三个人,其中一位白发老翁,两个孩子,小的也就七、八岁大,大的看样子十岁左右.


所以背包客固然年轻人居多,也不限只是他们的专属。

有一位好友,比我年长几岁,本来体型略胖,近几年迷上了backpacking,认真减重,刻苦训练,循序渐进,背包徒步水平越来越专业,现在把几乎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野外背包求生的活动上面,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也好开心他找到了一项真心热爱又愿意全身心投入的事情。

孩子们小时候曾经在童子军混过几年,后来年龄慢慢大了,事情也跟着多了,眼看进阶Eagle Scout遥遥无望,就决定放弃。现在回想,多少觉得有些可惜。当年短视,觉得童子军未免太浪费时间,不如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真是幼稚了——难道学习生存技能和锻炼坚毅品格还不够有意义吗?

看过一部电影"Land",讲述的是一个痛失至亲的女人在Wyoming的national forest与世隔绝从自虐到治愈的故事。电影情节有点俗套,但是其中一些情节和情感还是颇耐人寻味的。当我们异常专注于挑战极限和努力生存的时候,精神的作茧自缚是不是就显得无关紧要了呢?我常常会琢磨这些刚毅的背包客,也很珍惜在路上同他们的每一次交集。因为我不是他们,因为我很渴望透过他们的视野去探查他们的大江大河。这也是我一次次hit the road的根本了。虽然路上有不适有困苦有凶险,但是我一直不断地通过上路来对付我自己内心的很多无解的问题。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过不去的坎,淌不过的河,翻不越的山。在路上,我可以看到不同的人面对着各自不同的挑战、专注、困惑、执着。这些看见,让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地永远地行走在路上,因此可以逃避我自己的挑战、专注、困惑、执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