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90后男孩Soulja Boy旋风横扫美国

(2008-01-05 13:47:29) 下一个


这就是美国目前最流行的舞步,也是当今最具争议的说唱作品之一。始创者是出生于1990年的芝加哥饶舌小子,美国90后的代表人物Soulja Boy。他的说唱歌曲Crank Dat及其舞步,已经风靡全美乃至全球,校园里头到处都是跳着Crank Dat dance的孩子。

我们认识的孩子里头,阿小J的朋友阿小天跳得不错。我正在带领孩儿们加紧操练,准备改天去找阿小天PK

先看一下他的原版单曲MTVSoulja Boy Tell 'Em -Crank Dat Soulja Boy

再看一下他的原版舞蹈分步讲解演习:

Sponge Bob版:

芭蕾版:


总之网上各种不同版本铺天盖地,全都粉的是这么个其貌不扬却能平趟北美大街小巷的的饶舌小子。

Soulja Boy(嗖伽小子/兵魂小子),原名DeAndre Chad Ramone Way父母离异,六岁时移居亚特兰大与母亲同住,后来由于经济压力,一度搬到密西西比跟父亲住过些时候据报道,Soulja Boy五岁开始学习Rap,六岁开始学习节奏和舞蹈方面的知识。不过这种所谓的学习,我猜,可能就是具有音乐天赋的几个黑人小孩儿,聚在一起切磋技艺。大街上常能见到,或者唱歌跳舞,或者玩儿滑板,男生耍宝女生看。

显然Soulja Boy没有停滞在这个初级阶段。他在好友Young Kwon的帮助下,学会了自己创作歌曲以及录音技术并且开设了www. souljaboytellem.com音乐网站,为自创歌曲做宣传很快就创下MySpace一千万人浏览的纪录。网络上的成功,给了他坚实的粉丝基础。不久,知名DJ製作人Mr. Collipark把他纳入Collipark Records旗下,正式开始让他登台演出。

去年,才入高中一年级的Soulja Boy,通过Interscope Records发行了其首张个人专辑Souljaboyellem.com,他本人包办了专辑当中所有歌曲的制作。专辑一经面世,第一周便售出十一万张,并打入全美流行榜top4。而他的主打单曲Crank Dat则位居top1长达六周之久。

我在网上看到两段对于本专辑截然不同的评价,作者不知道是谁,故无法注明出处,观点倒是有趣,不妨拿来比较着看看。

A.

主打歌曲Crank That (Soulja Boy)",以Dirty South为架构,让南岸饶舌再次於流行乐坛上风光现身;第二支蓄势待发的"Soulja Girl",利用节奏蓝调美声合音谱入增添更多舒缓动人旋律,描写Soulja Boy成名后与女孩间的关係,更不乏多数的投怀送抱;浓烈街头气息的"Let Me Get Em"以及"Pass It to Arab",同时透出Crunk律动;与好友Arab合作的"Yahhh!",绝对是能推动嘻哈派对舞池高潮的重点衬乐;回到80年代Synth-Pop气息的"Don't Get Mad",更是作为称职末曲最引人惊呼的推荐佳作。

B.

虽然说唱有很多粗制滥造的烂专辑,但是这张Souljaboytellem.com绝对可以算是今年甚至于是最近几年最烂最蠢的了,就拿他最热门的Crank That来说吧,Beat单调到是个人随便拿个制作软件都能做出来,而歌词中不停得重复的super man,MV中蠢得掉渣的舞蹈都令人作呕,最最最不可思议的是Crank That竟然能在Billboard Hot 100夺了5周的冠军而Soulja BoyMYSPACE的主页浏览量也已经超过一千万,3000万独立艺人当中他排名第一,其它音乐人只能望其项背.据我女朋友说在他学校里面不管白人黑人男人女人,人人都在哼这首歌,真不知道美国人都是脑袋秀逗了还是我自己品味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托尼福 回复 悄悄话 i'm too old for that.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Soulja这个词本身没有什么不好的意思,就是Soldier的变音,发成Soulja更有街头烂仔的感觉,当然了,这是我的感觉,他本人肯定是为了显得屌显得酷。

不过这首歌的歌词当中,确实有很多特别nasty的含义,比如“superman”。所以它的争议巨大,许多人对它简直就是痛恨,因为从歌词来看,它不仅是垃圾,简直就是邪恶的化身。它的风靡,在我看来,是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我不知道是否美国的90后时代,就是这个样子。
千里一盏灯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那帮黑小子,不过有一次看中学球赛,学校的拉拉队在开场前用这个舞热身,一群十几岁的姑娘整齐划一地做那些动作,倒确实觉得赏心悦目。
另外,据我边上的老师讲,Soulja是个很坏的词,坏到她都不好意思告诉我它是什么意思。哪位有知道的吗?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像都不喜欢哈。

我觉得虽然是一街头烂仔形象,可还挺好玩儿的。不信您试着跟我似的,看第二套视频学学舞步,跟孩子们一块儿跳没孩子的自己跳,最后满头大汗,傻舒服傻舒服的。

我不喜欢超女,不过不否认超女也唱过几首还行的歌儿。

就是别上升到文化的高度,不然就没法儿整了。
passover 回复 悄悄话 黑垃圾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听不懂,没感觉.
manfromars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这个歌还是这个舞蹈,对于我来说都没意义。都是黑人圈子的东西而已,不可能世界范围流行。
只有杰克逊是世界性的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名持哪一种看法呢?
泼点冷水吧 回复 悄悄话 关于AB评论,一点儿都没错,这就是美国的垃圾文化,呵呵

正如垃圾食品,流行的是美国,不一定是产品本身

泼点冷水,对事儿不对人,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