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阑珊

观身不洁,观心无常,观受是苦,观法无我。
正文

牛 X 、傻 X 和未牛先 X

(2007-04-12 06:23:48) 下一个

我是南方人,不大懂北京方言。后来,交了几个北京哥们,慢慢就懂了些。再后来,就深谙“三 X ”的含义了。读王溯也很溜了。

我碰到的比较典型的牛 X 是这样的:

若干年前在朋友朋友的饭局上,认识一个祖国的大款哥们。大款哥们酒量好,边喝边说在祖国的发家辉煌史。最后说:“有空去我那儿玩,兄弟让丫公安局的车去机场为你们开道。去我的宾馆我发小姐给你们,你们在楼上打炮,让公安在楼底下站岗。”当时桌上的人都傻了——喝酒的几个不过是开开奶吧、鸡店和出租车的,身份还没熬到,也没有结婚,处于常年性饥渴状态,哪见过这些。

大款哥们当时就笑了,那是毫不掩饰的放肆的笑——是牛 X 者面对一群傻 X 的得意的满足的笑。

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心里有一半狐疑大款哥们丫是吹的。

后来,读到赖昌星的事迹,相信大款哥们多半不是吹的。

如大众所知,能去赖昌星红楼的一般是副省级领导,送的礼是奔驰、宝马,发的小姐是歌星、模特。

网上曾公开赖昌星的姪子小赖与歌星杨钰莹的一份有效期三年的《性交易合同》。大致有十几个款项,甲方:小赖,乙方:杨钰莹。合同期乙方的责任包括:不许与别的男子接触;不许离开甲方给乙方买的别墅;不许在与甲方独处时皱眉头、叹气、不开心;每周必须保证和甲方的两次性生活,无论经期与否;性生活时对甲方提出的任何体位、姿势、要求,乙方必须满足。甲方的责任是在合同生效之日起,在乙方户头上存入一笔钱,合同期满后付清余额。

读完后我唏嘘了。我唏嘘小凤仙,唏嘘赛金花,唏嘘再远点的陈圆圆,杜十娘。唏嘘今天唱歌的、演戏的不如旧时的妓们。旧时的妓们卖唱的不卖身,卖身的不卖情,卖情的不卖良心,卖良心的不卖国耻家恨。就象国外的职业妓们,哪里嫖客都好搞,但不接吻,因为在她看来吻才是真正的爱的奉献,而不是用钱搞的地方。秦淮河畔虽有后庭花,还有亡国恨。今天呢,今天只有福建的“红楼”,北京的“天上人间”。

没等我唏嘘完,在朱鎔基视察福建的一次接见上,赖昌星凑到朱总耳边,用二亿元贿赂总理放过他不追究。媒体事后这样描述——朱鎔基听后射过去鹰隼般的目光。

按我浅陋的见识,我觉得我们祖国行贿的行不过赖昌星——贿赂国家总理;傍大款傍不过邓文迪——傍世界首富,默道克传媒帝国的半壁江山已归入名下;包二奶包不过小赖——用法律手段规范被包养者的公众行为和闺房体位。

这些都属于这些年发生在祖国的经典牛 X 。

在牛 X 者们眼里,只有强势群体可冠牛 X 称号,比如官大的,有巨钱的,名们星们。与之相对的弱势群体自然是傻 X 。比如下岗当保姆又被辞掉的。比如农民工鸡叫做到鬼叫,辛苦一个月,挣不到大款一顿饭钱的。再比如偏远山区出来做小姐,父亲残废,弟妹等姐姐接客寄回去的钱吃饭,眼看周围的姐妹一个个被客人点走,想卖都卖不出去眼泪在眼眶打转的“良娼”们。

但也不尽然。按中国国情看,富不过三代,牛 X 不过十年。杨钰莹现在就不得不重新找下家。当年厦门副市长蓝甫,赖昌星的哥们,在位时福威占全,东窗事发后潜逃悉尼,半人不鬼数载只得自首,现在死牢里打发余生。赖昌星靠不断开庭和假结婚拖延滞留加拿大的时间,中国政府象美国冻结北韩一样冻结了赖昌星的资产。所以今天福威不等于明天福威,现在牛 X 不等于永远牛 X 。

欧洲科学家研究说,贪污犯患癌症之类的恶疾机率比正常人高几十倍,因长期处在极度紧张恐惧中,大都暴病、猝死,寿终正寝者罕见。其实中国人一直相信因果。白天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只是现代人古书不读了,读也不懂了,懂也不信了,信也管不了了——太累。远不如飙车泡妞吸大麻,那个爽,我靠。

当然你自然可以不信,但“三世因果,如影相形”——我知道你笑了,笑我傻 X 了。但如果真有你就傻 X 了。反正郑板桥是信的,所以他说“难得糊涂”,现在的话就是劝人做傻一点不要太狂狷。曾国番是信的,所以他的书房叫“求缺斋”,提醒自己不求十全十美,木纳一点傻一点,因为一牛 X 西太后会要他命的,功高盖主啊。孔子是信的,所以他说:以约失之者,鲜矣。白话意思谨慎小心的人不易犯错,反之牛 X 的人容易犯错遭灾。这个于丹《百家讲坛》上好象没有讲。

但我知道年广久不信,结果儿子不知怎么死的。成克杰不信,有幸成为建国以来被枪毙的职务最高的国家领导人。陈良宇不信,不但副总理没戏,还要追究刑事。周正毅不信,重进了提蓝桥监狱。。。。。

所以,谁牛 X 谁傻 X ,你我说了不算。要看百年,千年。现在的浮泛在时代浊浪里的赖昌星们,十年都看不到,到底是牛 X 还是傻 X ?这问题还是留给央视一套做脑筋急转弯题目吧。

这些年靠生产服装鞋帽牙签卫生巾等低技术含量的产品,我们的外汇储备了一万亿美元,有人靠走私偷税进了全球富豪行列,砸了几亿投资的电影奥斯卡也提名了。于是就自比康乾盛世,要重振帝国雄风了,买世界最贵的豪宅了,风骚地坐在华纳老板的大腿上了。仔细盘点一下家当,人均 GDP 还排在世界九十几,基尼指数是西方国家的好几倍,工业生产规模里只有百分之三的知识产权。好不容易得了个奥斯卡提名,还是个与灵魂无关的服装,结果输给了衣服做得更好的法国人。这些都很没什么,无论做人还是做国,其实与穷富一点无关,但前提是得有人样国样。

于是中国最有希望得诺贝尔经济奖的学者张五常终于说话了:中国人未富先骄。张先生是教授,又是广东人,母鸡 ( 不知 ) 讲北京话。假如张先生不是教授,或者不是广东人,而是北京人鸡 ( 知 ) 讲北京话,并且象王溯说话用大肠,张先生一定会说:丫中国人未牛先 X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这博客应该叫灯火通明。文章读起来真劲道!且关键是那个爽啊!那叫个透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