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爱战士的葡萄牙人

(2009-03-15 18:35:15) 下一个

热爱战士的葡萄牙人

---

旅游日记之一

在里斯本旅游的时候,到处都能可见雕像,而且青铜的很多。

历史上的国王,名人,勇士等等都启战士状,戒马戎装,手持

长剑,高瞻远瞩,斗志昂然。由于记不住他们的名字,我一律

给他们取名战士。

当我在里斯本闲逛并一边喝着大瓶的在超市买的酸奶饮料,一边

到处寻找美食饭店的时候,战士们就时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在摩洛哥旅游的时候,总有摩洛哥人告诉我那些像长城一样的墙

是当年为防御葡萄牙人攻击掠夺而修筑的,虽然我疑质是否真实

但葡萄牙人崇尚战士确是不争的事实。

走在里斯本的街上,有淘气的孩子们追着,挂在汽车后面,看见

我以后竟用中文大声喊‘你好’,我大笑,回喊道‘你好’,孩

子们的笑声和我的笑声回荡在空中。

喜欢那些美味可口的酸奶饮料,超市里的喷香的小炸鱼,更

多的是它的友好,宽容,轻松。还有经常能遇到那些说纯正英国

口音的人们,没有感觉到语言的障碍。

世界变化多快啊,


20年一代人,60年一个轮回,我喜欢葡萄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