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 国 生 活 记 实 (2000 年原创)

(2007-03-14 10:37:57) 下一个
1.打 麻 将
2000,10
美国的小城市要比大城市治安好,环境好,安静,但是我住的这个城市见不到几个
中国人,如果硬要往中国人堆里挤,就只好去加州,纽约或中国人多的地方。因为
家安在这里,就只好天天和美国人混在一起。所谓语言寂寞,是指英语哪有中国语
的意境,用英文日文争吵都不感劲,入乡随俗说的容易,真正适应是需要时间的。
好在上网费用便宜,因此闲暇时间上网,读小说,报纸,杂志,在网上聊天或闲逛。
一天我闲逛到YAHOO的麻将室,一看,_!人真多,也许那天是星期六,初级班50多
人,高级班90多人。我先在初级班看了一下,就进到高级班,4人一组,见到有缺人
的地方就占在那了。开始时打不好,有人嫌你慢或嫌你不打3番以上,就踢你出去。
也有人乱捣乱,见牌不好就走。常言说棋逢对手,要找几个稳定的又打的好的也不
大容易。我们经常边打边聊天,因为麻将底下有打字的地方。聊天最多的内容是问
对方从哪里来的。那天我遇到一个以色列人,我惊讶的问她怎么以色列人也会打麻
将呢?她是一个学生,她也说她从没有见过另一个以色列人打麻将,但是她打的很
好。她说他们那里又经历战争了,她厌恶战争。
打麻将时,我遇到最多的是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方的人,从性别上看也是
先生少,女士多。在东京,满街都是麻将屋,但是我一次也没有在网上遇到日本人,
更别说麻将大国的大陆中国人了,就是遇到一些中国人也是住在海外。打麻将时聊
天也很有意思,有时还看别人聊,当然,聊天全部都用英文。一天,偶然看到一男
一女聊天,女的说要找大款,不怕老不怕丑(忘了说的几不怕),只要有钱。吓!
多实惠,也不避嫌,公开聊天场所,一字一句,大家都看的清清楚楚,只觉脸皮厚
的可以。

2.去 教 堂
2000,10
这里是美国的小城市,人口不多教堂却不少。如果开车上街,几分钟就会遇到一个
教堂,当然教堂有大有小。大的教堂占地数十公顷,除了建筑物,四处都是草坪和
树木,象个大花园。开车绕一圈需要20分钟或更多时间,小的教堂仅是一座小楼。
我认识一位波音飞机公司的飞行员,他介绍我到他经常去的那个教堂,在一个星期
天我去了那里。
那是一个小教堂,星期天大约来有100多人,许多衣着装重的父母还带着孩子。10点
半开始,一个牧师讲圣经,大约30分钟以后,由10几个人组成的唱诗班开始唱歌。
伴奏队有5个人,绝不是我们读小说所知道的仅仅风琴,有小提琴,电子琴和配乐,
象一个小型乐队。歌手更是奇妙,有独唱,合唱和伴唱,非常和谐,几乎可以与专
业歌手比美。乐队动人心弦,歌声伴着拍手声和动作,除了歌词歌颂的上帝之外,
其气氛,节奏决不亚于一个现代流行歌手的音乐会。圣歌足足唱有一个多小时,又
开始讲圣经,12点40分左右才结束。来教堂的人大多数穿戴整齐,一些人热情的和
我打招呼,100多人中大多数是白人,仅有10几个穿戴整齐的黑人和2位亚洲人,我
与一位台湾女人。
教堂活动结束后,我在大厅里与人们聊天,一位白人女孩子和我聊了一会儿,马上
邀请我随她们去自助餐厅。许多中国人说他们无法容入美国人的社会,对此我有深
深的体会。首先你应该懂得人家的习惯和礼貌,我并不觉得有什么明显地区别或歧
视。这里的人们一看就知礼貌,素质好。在美国,白人的礼貌要好一些,但你不要以为人人
如此,有些人的素质是很差的。
美国教堂与欧洲或许多国家的教堂略有不同,它更象一个文明的聚集场所,使人们
比较轻松的信仰上帝。我曾经去过比利时,法国,意大利等国的教堂,雄伟巨大,
华丽无比,肃穆庄严。站在欧洲古老的教堂里,你能肃然起敬,感觉到上帝的伟大。
特别是圣歌,我喜欢它胜于一些流行歌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打麻将,于我,有点新鲜,好玩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