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作小景

(2007-08-20 14:59:34) 下一个

工作小景 

1 蚂蚁和我

上午10点,工作时间,正在屋子里坐着,看落地窗外的风景。虽然我一个人工作在这个小房间,但是大房间是开通的,人们可以互相看得见。偶尔另一个房间的人看看我,偶尔我也窥测他们。我工作的地方有一个桌子,2个椅子,一个电话还有其他杂物。正在翻一本书,突然发现桌子底下有许多蚂蚁。不好,有蚂蚁爬到桌子上面来了,消灭了之后,赶快将桌子移到窗口前面,还不行,爬来爬去的蚂蚁令我心神不宁。整个楼房间都有地毯,只有这个房间没有,不知前任怎么想的,我反正是不介意。地上光滑,蚂蚁爬的很快。发现蚂蚁不久,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原来它们是躲雨来了。因为担心它们会爬到我身上,我俯身先用清洁剂喷房间两边,后来感觉味太大就用水杯在屋子四周都浇上水,我将桌子挪到中间。虽然蚂蚁少了,我却坐在水中间。天晴了,蚂蚁都不见了,我将桌子拖回原处,擦地,以免自己滑倒造成工伤。接下来我又开始假装努力工作,但心里却盼着快下班,快回家。

2 工作热情就是这样失去的

我对自己的评价是十分自爱,请不要吃惊,生命对我来说只有一次,我怎么能不爱自己多些呢!

说起原因在于今年春天,公司把我lay off,    从生手到熟练,到培训新人。我无比努力,忠诚,3年连续获得全董事会成员的感谢卡,但是到最后,早就想取代我这个位置的美国人LUTHY,还是成功的坐在我原先坐过的椅子上,想象她那得意洋洋的笑脸一定很迷人。而我不得不立即申请另一家同样性质的公司的同样位置。虽然失掉工作仅仅才2周,我就坐在另一家公司的椅子上了,心理活动却一言难尽。新公司比原来的公司大一倍,人又多,路也稍远,新来咋到,见得多的是虚伪的笑脸,也时不时能见到原公司的员工-有合作和业务关系。除了换了房间,我还是占据一个桌子,一个椅子,一个电话,什么都相同,心情以大大不同,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勤劳了,早知最后的结局都是如此,又何必当初! 现在好了,趁人不备,打个小憝,得过且过,马马虎虎。当然,小优点是: 见人3米远,先给个笑脸。大优点是: 不惧怕解雇,找工作迅速。不要奇怪,谁要是有这么几次无缘无故换椅子,工作中的勤劳,努力,热情,忠诚都会渐渐消失的,工作就是工作,不过是一件要作的事情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