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 死 两 茫 茫 (2 篇)

(2007-04-04 14:19:54) 下一个

                              1,     二  姑  姑

早上3点,我正在熟睡中,猛听电话铃响,惊的一下子坐
起来。是妹妹来的电话,告诉我二姑姑在5月2日去世,如
人们所料,自从躺在床上,没有活过2个月。3月中旬回国,
见了二姑姑一面,脸色以趋濒临死亡的暗黑颜色。二姑姑
是后期肝癌,肝部已经坏死,除了换肝外,以无任何可治疗
办法。感情上的痛苦让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眼见她渐
渐濒临死亡,确无力能作任何事。从她患重病以后,就一
直躺在家中,没有更多的钱支付庞大的药费,只在家中吃
些自己买的药,等待死亡。见面那天,我们过于伤心,没
有更多的交谈。
 二姑姑,等待死亡是什么滋味?纵然你视死如归,放弃生
的愿望,但是我仍然不能控制心中的悲伤,因为我爱你,和
你有同样的血脉,同样的姓氏,心如刀隔,泪如涌泉。我知
道人有生有死,但是我爱你,爱你,亲爱的二姑姑,
痛苦的日子,你终于的摆脱了,安息吧,二姑姑。


                              2,  菊   云   姑   娘

菊云是一个年轻的姑娘,在加州工作。一有假期,她就到
我们这个城市来,因为她的男朋友BOB住在这里,每次
他们又双双来到中国教会,所以我们也经常见面。大家除
了打招呼,较少说话,她常常微笑着,圆圆的脸笑起来
像一个满月。她的男朋友BOB和她也认识有快3年了,始
终不提结婚,菊云也就不得不这样在两地之间飞来飞去。
2个月前,也就是美国的新年过去,因为工作忙起来就没有
定期去教会。一天,我在检查EMAIL时,突然发现有菊云
的照片。没有一点变化,还是那个甜蜜的满月一样的笑脸
在看着我。但是,下面的一行字告诉我,斯人以去;斯人以
去,笑脸将不在...... 突然的消息让我感到无比震惊!生与
死只有一条界限,跨过界线是如此容易。事情原因是最近菊
云总是感到周身疲劳,在医生的劝说下,决定动手术。医
生告诉她,这是一个成熟的不复杂的手术,可是对她而然,
几小时后,她的生命就停止在此了。
我并不太熟悉她,她是一个台湾女子,我的眼前,她满月
一样的笑脸老是在晃来晃去。她还年轻,应该活着,但人
世间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止死亡,她的名字已经留在一个墓碑
上了。
我也时常感到疲劳,感觉心脏也不是太好。但我决定不做
手术了。在发达国家,只要你去看病,通常的劝告就是作
手术,由此一劳永逸。只是生死界之如此之近,我想我就
留在这边,先活着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啊,
你的文章是这样的感人,你心底善良。我是中医,能帮助你吗
巨大诱惑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生 死 两 茫 茫 (2 篇)”, 基本上没有什么错别字!很语言也很流畅。

就是心里难受!为你的二姑姑,也为菊云姑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