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 代 婚 姻

(2007-03-17 18:31:54) 下一个

                                   现      代        婚           姻

许多书中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就是说,爱情地久天长,
婚姻却是坟墓,这种比喻真是让人伤心.对女人来说,谁愿
意要那些没有保障的爱情呢!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如此之快,
如果你再听到那些绵绵长长的爱情故事,便不大容易。你去
找找看,现在有多少人能耐着性子读一篇长篇小说,文章长一
点儿,都觉得不耐烦,何况婚姻。如果说许多现代婚姻带有更
多的功利性,我们不能不承认它已经占有一大块比例。准确的
说我是从年青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些了,所以我没有太多的快
乐,也没有更多的烦恼,到今天为止,我生活的很好,这是我头
脑清醒的结果。

ZT:
无论婚姻还是家庭,宽容是不能缺少的,凡事让
一步再让一步。当很多年后你再回首,你就会感觉,
曾经的固执多么可笑,多么不值得。我一直认为,
人和人之间,缺少的是沟通。再坚强的人,
也有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 经常性的换
位思考,会让我们更宽容,心胸更开阔。 其实,活
着,多好。 拥有健康的身体,拥有温饱的生活。我们
应该懂得珍惜,懂得知足,懂得感谢。之后,我们
能做的,和应该做的,是让我们爱的人快乐。 

好喜欢那歌词:生命给了什么,我就享受什么。 事实
真的如此,如果我们用享受的心态,那么我们就平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usicheart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大概是一种无奈的制度:没有婚姻的话,男人为了争夺女人打架的机会就多了,很多情况下也搞不清楚孩子是谁的。远古社会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婚姻在被神圣化后,就成了爱情的枷锁。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
非常同意观点,特别是换位思考,宽容再宽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