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妈妈遗忘的孩子 (活动)

(2007-05-18 11:16:02) 下一个
妈妈结婚前在香港做老师,嫁给我爸爸后,虽然放弃了个人职业,但是管理学生那一套对付我们子女还是够用的。

妈妈替爸爸生了五个孩子。老大是大哥,老二是大姐,老三就是我,老四是小妹,老五是小弟。哈哈,父,母,兄,弟,姐,妹,我全有了。刚开始我很满意这份父母给我的角色,谢谢他们,多少年来,辛辛苦苦,任劳任怨地为我配备齐全了其他家庭角色。

后来,事情的发展确出乎我的意料。慢慢地,我发现我变成了多余的人。对父母来说,大儿子,小儿子,大女儿,小女儿都可以落实到人,就是我可以挂着,没听说过“中儿子”这个名称的;对大哥来说,他只有弟弟妹妹,因为有小弟弟了,我也就是“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的那个了;对大姐来说,她有哥哥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却二个,我又是多出来的;对小妹来说,她有姐姐一个,弟弟一个,哥哥却二个,我还是多出来的;对小弟来说,也是这样。

所以有好多次,家里一齐出去玩,就常常把我给忘了,等他们玩好了,才记得还有个“小三子”搁在家里了。真衰,搞来搞去,我成了被大家,被妈妈遗忘了的孩子。

处在这样的狭缝里,我培养出超人的生存能力。 (超人也许算不上,超兄弟姐妹应该是可以的)。

比如小时候,家里人口多,伙食还没有按需分配。所以偶尔上了肉的大菜,大家都是要流口水的。我的四个兄弟姐妹,口都比较刁,只吃瘦肉,不吃肥肉;而我,是具有超人的生存能力的,所以瘦肉肥肉通吃。而且还更喜欢吃肥肉。当妈妈把大肉端上桌子后,哥哥姐姐还有点假正经,不好意思捡肉吃,而弟弟妹妹又小,所以我大仁不让,以席卷残云之势,把瘦肉全数夹进我的嘴里。。。看官可能奇怪,我应该是更喜欢吃肥肉的,怎么先吃瘦肉了呢,嘿嘿,这就是我的诀窍了,因为反正他们不吃肥肉,所以我也不用急,兄弟姐妹看我全歼瘦肉,向妈妈报告,小三子把肉全吃了。我马上反击:还有一半(肥肉)。等我把瘦肉从腮帮子全数运输到胃部以后,我再回过头来解决肥肉问题,哈哈,那叫一个痛快啊,整顿饭,由我开吃,由我扫尾,其他兄弟姐妹只有看的份。

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看,以后有时间在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a2007的评论:

你的图真酷。。。

你们家人少。而我们兄弟姐妹多,所以都顾不上礼义廉耻了。
tina2007 回复 悄悄话 你的ID太酷了。
喜欢看。我小时候,爸妈教我们姐妹俩,说,要先把大的让给别人,自己吃小的!好,后来每次分西瓜,俩人死活不肯先挑,先拿的得拿小块的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