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艳遇(真实个人回忆录,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2007-03-11 08:24:25) 下一个

我们从越南来的华人,有点象生活在狭缝之中,我在越南有十多年,一直没有能够融入到越南之中,因为我的父母,我的家庭既没有意愿去融入,而且越南人也没有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没有融入越南的任何一个方面,既没有融入他们的文化,也没有融入他们的社会,既没有融入他们轰轰烈烈的革命,也没有融入他们的历史进程。十多年,在越南发生的一切,对我们来说,就像是看一场表演的闹剧,最后,当闹剧之火烧到我们自己,才知道赶快逃离那个地方。越南人称我们总是中国人,我们也自称中国人。如果有人误以为我们是越南人时,不仅越南人赶快纠正,我们自己也要澄清,虽然在越南,作为中国人,政策歧视剥夺我们很多权益,但是,我们都坚持自己是中国人,因为这使我自豪。

结果,当遇到从大陆来的真正的“正版”中国人,我才发现中国人并不是那么容易做的,比如我,可能还没有那个资格。不管我解释多少遍,还总是有人称我为越南人,甚至还有像二狗娘那样的,拿着刀子到处追杀我,说是要为中越之战中死去的中国小伙报仇。

闲话少说,让我们言归正传,生活在美国的越南来的华侨,有一大难,那就是婚姻问题,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都很难。正因为生活在狭缝之中,受双方排斥,大多数还是在美国的越南华侨中找对象,所以圈子太小,很难找到合适的。这么一晃二荡,我自己也都成了老大难问题。

那年,系里来了个中国女孩,在我沉寂的心海荡起一波涟漪。主动要求去机场接机。后来看了她的材料得知,她GRE考了2300多分,还已经在国际刊物上发表了论文,在中国竞争最激烈的高考中,一举多得某文化大省的理科状元。我一下觉得矮了三分。自己来美国的时候,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从组装线工作干起,吃力的奋斗到现在,也还没有写出一篇文章,这个小师妹一开始就跑在了我的前头,我以后还怎么有脸混呢?

既然已经承诺,只好硬着头皮去接她了。女孩子一看就是那种特别聪明的。个子不高,年龄很小,可爱的笑容是她的永恒本征照。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好象能够看透你的心扉,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赶紧说了个拙劣的笑话来掩饰我心意的慌乱,没想到她笑得的那样灿烂,我的心紧了一下,感觉到她的笑是在有意让我高兴。

从机场到学校的车程中,聊了一会就聊到了自己,她说,我一看就是一个单身帅哥,还没有女朋友,我略表惊讶之后连忙解释说,自己笨嘴拙舌,人穷貌陋,所以至今还是个处男,还没有人愿意和我DATING。她听了哈哈大笑,说到,在美国,DATING文化已经走到了死胡同,流行的是“HOOKING UP”和“UNHOOKED”的文化价值观,所以男女朋友的 概念已经过时了,所以我是一个现代派爱情专家,已经走在芸芸众生的前头去了。

我得承认,她一个刚刚踏上美国土地的小女孩,比我还要懂美国,还要懂美国文化。我很羞于再谈论我自己,因为我撒了个大谎,其实我早就不是处男了,而且有过的性夥伴已经正好半打了。所以我决定赶快反守为功,要她谈谈她自己。

“我呀,”她稍微卖了个关子,“我可是情场老手了,男朋友也有好几任了”

“那你有没有现任男朋友?”我丢出这个关键问题。

“有啊,在一起快一年了”她很自豪的说,然后从小包中取出一张照片,递给我看。

那是在上海机场照的,她很幸福的依委在一个毫无吸引力的男人怀里。我咂咂嘴,她又说到,她和男友非常相爱的,他满足了她对这个世界的所有需求。

所有需求? 从精神到物质,从金钱需求,到感情需求,从安全感到性需求。。。她难道都已经满足了? 我,有点象泄了气的皮球。

。。。。。。

不知不觉快半年过去了,那段时间,我借介绍学校和系里的机会,还借教她计算机的机会,还有在系里所有能接触到的机会,名义上是帮她熟悉环境,实际上是想和她在一起,享受她的笑,她的智慧,她的幽默。中国学生常常英文不好,她却是个语言天才。没事的时候,她还教我说上海话,我就教她广东话。结果她的广东话说的比我还溜,我的上海话全世界只有她一个听得懂。她什么东西都是一学就会。而且又十分讨人喜欢的,是那种一进屋,就给所有人带来阳光的人,借用我们系主任的一句话说,见过很多绝顶聪明的,但还没有见过她那样聪明绝顶的。当时我们系里有一个用数理方法做金融研究的SEMINAR,一次一个教授在台上挂住了,被一个微分方程难在哪里,场面很难看,她却“帮”那个教授重新发现了方程解,其实她是一眼就看出了答案,有意给足教授面子。就是在美国学生搞的聚会上,她也是最出风头的,在有十几个美国白人女生参加的性能力恶搞测试中,中国女孩都避之不及,她不仅去参加了,还得了个并列第一名。

又一个意料之外的是,这个女孩竟然做上了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主席,在全校学生参议院上,她邀请了我一起去,在那高高的讲台上,以往都是美国白人男生高谈阔论的地方,她一个东方女孩,力战群雄,不仅赢来如潮的掌声,而且还给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赢来2万5千美元的活动经费,以前最高的也只有5千美元。这次事件,让她也成了一个学校里的名人,追求者如云,就是校外,也有好多个发了财的暴发户盯着她不放。在中国人中,有着无穷无尽有关她的诽闻,甚至有人说她已经被一个台湾来的富翁包了,她开得那个崭新的Acura就是她的情人送的。。。

这些话传到我的心里,就像刀子割一样,我每个星期都被这折磨的死去好几回。我心里知道,我自己已经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我甚至很多次晚上做梦都和她在一起,在梦里一起做爱,醒来时,被子都湿了一大片。但是她是那么的杰出,又像是情场高手,再加上追者如云,还有在中国的男朋友,我失去了对她示爱的一点勇气。

一天,她又象一个小鸟一样快乐的跑来,说是为我物色了一个女朋友,也是越南来的华侨,一定要我和她一起去见面。我们一起在有蜡烛的餐厅里吃饭,那个越南来的华侨,是学校里的本科生,人长的不错,但是有点害羞,所以整个饭局成了我和她的聊天。场面有点尴尬,她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那个女孩子对我有意思,要我主动些,我却突然有点情绪失控,

“爱她,对我来说,是个不可能完成的动作,因为我心里有人! ”

“什么是你最喜欢吃的”,回到餐桌,她问我。也许是因为喝了不少的酒,她的脸像红霞一样动人。世界上难道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美的吗!

“口红!”我豁出去了“我最喜欢的吃的就是你唇上的口红”,我用上海话说,不让那个华侨妹听懂。

于是,我们在寂静中回家,先把那个华侨妹送到的宿舍,再送她回去,她问我,上不上去坐坐? 于是我就上去了。

一关上门,我立刻就用自己的嘴捉住她的嘴,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东西。我已经憋了很久很久了,今天我实在是憋不住了。我想如果她不高兴的话,我尝一口就走。结果,她没有推开我,反而紧紧的抱住我,让我都喘不过气来,力量之大我都为之惊讶。我们就疯狂的亲嘴,亲脖子,我一口捉住她胸前喷薄而出的那两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她的呻呤是人世间最动听的声音,最强烈的刺激着我,我的手,滑落在她的内裤,那已经是湿漉漉地一片了。我熟练的把它摘下。。。

我,这时候的感觉是无比的坚硬,但是没能进去。。。她痛苦的叫了一声。

“对不起,这是我的第一次,慢慢来”,她小声的说着。

天啦,这是她的第一次,这时候,我想到了我对她我是处男的谎言,我想到她的男朋友,我想到她的无数的诽闻,难道那些都不是真的? 天啦,这是她,这位"情场高手"的第一次! 我有点崩溃了。我这个处男是个假的,而她这个游刃有余的情场高手才是真正的处女! 我虽然已经有过几个性夥伴,但是还没有碰到过一个处女。我能做这事吗?我有权利这么做吗? 我应该向她坦白我的过去吗? 这个打击太大了。。。

我突然问道:“为什么这样?为什么是第一次?”

“因为这是一辈子的承诺”她看着我的眼睛说,“你不也是吗?!”

我的心虚下来,不能这样,如果这样,会不会糟蹋了她,我配得上她么?我能担保她一辈子过上幸福的生活吗? 我失去了信心,我拉起了裤子,我象小学生犯错一样说,是不是我们走的太快了,是不是欺负你了? 委屈你了?

一丝失望写在她的脸上,但是只有一个纳秒的光阴。她还是一个快乐的小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上学前班了 回复 悄悄话 小妖指引额来看,是很8错~
怎么她们看完了都不留言,偷窥啊! 嘎嘎嘎嘎~~···
tina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写得真不错。
tina2007 回复 悄悄话 emmmmmmmm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