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a 心路历程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也许是今天太多事情的发生了,我很难平静下来写我的论文。就以博客的形式书写我的心情故事...
正文

一次volunteer 面试

(2007-03-09 16:56:46) 下一个
昨晚还不错,效率挺高,完成了GIS部分,最后发给教授时已经早晨5点。又老了一节,多了几条皱纹,瓦咔咔。想到还要去见Owen,先睡会儿。

我错过了10点的shuttle bus,只好等下一趟。虽然天很晴,但特别冷。街角一个卖花的老头,我本想问问他知不知道在那儿等,但是想到刚才问卖hotdog的摊主,什么也没告诉我,就打消了念头。他看到我走过来又准备离开,他说了“you are waiting a bus?" "yes? do you know the shuttlebus to Palace Pier?" "I see the coach, but I don't know the time." 我真的很感激他,至少我知道我等车的地方是对的。Union 地铁外边到处是修建筑的围栏,很乱,我根本不知道在哪里等车。而车只是顺路搭人,不停的。我可能就是这样错过了第一部。

10:50我上了车,很感激那位卖花的,零下十几度,坐在路边, 还不停的和路人聊天,"five dollar a bunch for your lover..." 真想卖一束,可是这我是去interview,总不能送花给面试我的老板。
Palace Pire和Palace Place是两栋靠湖边的高挡公寓,非常漂亮,像是五星级宾馆。一定很贵,看到出出进进的工人就知道了。电梯间非常干净,不像我住的公寓,电梯间总有味道。白人女保安也很有礼貌,不想我们学校的保安,以刁难学生出气。这个公司就在39层。他们准备6月份的一个国际性的环境培训会议,需要义工。我的同学也很喜欢做义工,有的去联合国举办的会议上做义工,希望进联合国。所有我才知道参加这种会议还可以network, 有机会找到工作。

办公室很豪华舒适,真是凭海临风,Ontario Lake尽收眼底。面试很成功。虽然没休息,我还是搜肠刮肚想了几个问题,如果没问题,面试就完了。Owen是怎么评价我的,"good heart", 我忘了,可以问问Nik,他是多大的研究生。大意是只需要2,3分钟他就知道我是否被录用。他讲了我的坐姿要有自信,不要像坐在马桶上一样,让别人无法接近 (天哪,头一次听到)。Owen 还建议我去看speech therapy,我有口音,天哪,要治疗口音。能行吗?我又不是出生在这里。他问我以后的打算,我很诚实的讲想做中加环保方面的生意,做sales什么的。因为我的特长是汉语,又有这边的学历,为什么不呢?何必低三下四求人给个工作,人家还要还挑语言,挑肤色。真不想再做白人的布景了。我没想到Owen竟然同意我说加拿大有歧视,其实我认为还很严重。以后慢慢讲给大家听,我是如何战斗的。他还是认为我应该到一个政府部门去工作,他可以帮我。

没想到,下周二起他付钱给我,因为那不是义工范围内的工作,我可能会总结一些以往会议资料。挑出重点,重新写份报告。这我行,总结别人的比自己原创容易,^_^

回来就睡了,直到到现在,一起来,先记日记。我在interview中还提到我昨天开了个博客。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临风公 回复 悄悄话 绝对不可以买花送给老板,但可以买花送给老公。heh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