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小美的家

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享受生活, 享受家庭。
个人资料
小溪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葱油大饼

(2014-10-07 00:08:20) 下一个

这是我最早尝试的一款发面饼, 也是最受老公欢迎的。最早, 他是在加州的清蒸马家馆吃到, 一吃就爱上了。自此, 每次去加州都会去那家饭馆, 外卖7,8个大饼驮回俄勒冈。于是老公跟我说:你要会做这个饼那就太好了! 会做之后, 去加州时就再没去过清真马家馆了--我也抢了一回饭馆的生意啊......:)

 
我都用面包机和面, 选dough档:
中筋面粉2杯倒入面包机;
酵母1茶勺(tsp)+糖1大勺(Tbsp)+温水混匀后也倒入,  启动面包机, 水加到没有松散的干面粉就行了;
略成面团后, +1大勺食用油。
 
面团揉好, 在面包机里发2倍大后拿出;
桌面上撒少许干面粉, 面团擀成圆形, 厚约0.5厘米大薄片(不用严格, 只要擀薄好卷就行);
炒菜油和芝麻油按3:1混合, 倒少许在擀薄的饼上, 用手抹遍整张饼;
撒盐, 鸡精, 再用爪抹匀:)));
密密撒一层葱花(我家喜欢撒很多的葱花)。
 
从下往上, 卷紧成一圆筒; 再从一端往另一端盘成一圆饼状, 末端压入饼下; 
擀面杖稍擀, 成直径约16厘米的饼;
饼表面用手抹少许水, 倒白芝麻, 抹散; 另一面同样。
 
平底锅少许油锅铲抹散, 放入饼, 加锅盖;
饼发2倍大后, 中火两面煎成金黄;
吃前进烤箱, 410度5分钟 -- 这样外酥内软, 比不烤好吃多了。





配一碗酸辣汤, 或酸菜羊肉粉丝汤, 过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也做了几次葱油饼,但是都是死面的,那天也试试发面的。谢了。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呢......米饭可以不吃, 面条和面点的诱惑是绝对抵制不了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好吃,我是面食粉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