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给南加州地主们带来一个小小的福利:)

(2023-05-08 07:39:38) 下一个

这里的坛友们有些知道我有个爱好:唱京剧。除了“掏粪”修房子,唱戏可以说是我唯一的爱好了。这两个爱好的不同之处是:掏粪赚钱,唱戏花钱。挣的钱总要花,两个爱好相辅相成。

给大家介绍几个名词:票友,票房 和票戏。票友就是不以唱戏为生的业余戏曲爱好者。这个名词源于清初。皇帝为了让满人和汉人融为一体,让八旗子弟拿着朝廷发给的通行证,“龙票”,到各地义务演出。其目的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洗脑”。“票友”这个名词就来源于“龙票”。票房就是票友集中活动的地方。在美国华人集中的大城市像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波士顿休斯顿都有票房,为戏曲爱好者提供娱乐场所和乐队。还有一个名词“票戏”,票戏就是指票友义务自费演戏的意思。我去的洛杉矶中华国剧社疫情后第一次公演。这次我演的是《贺后骂殿》,饰演贺后。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票友的《痴梦》和《罢宴》。喜欢京剧的南加地主们欢迎光临。我们不卖票。当然赞助欢迎。有愿意届时为我秦王捧场的,请悄悄话联系,我预留前排座位。演出时间是:六月十号下午2-6点。地点是原洛杉矶中国表演艺术学院剧场。

 

《京剧《贺后骂殿》剧情:

赵匡胤死,其弟赵匡义接帝位。贺后以赵匡胤死因不明,使太子赵德昭上殿质问。赵匡义大怒,欲斩赵德昭,赵德昭撞死于金殿之上。贺后携二子赵德芳上殿,列举历朝乱臣贼子之罪,以数赵匡义之过。赵匡义谢罪,赐贺后尚方剑,改昭阳院为养老宫,为太后居之。并加封赵德芳为八贤王,赐凹面金锏,可上打昏君,下打谗臣。至此,贺后只得忍痛回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