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讲一讲我买房经纪人的故事

(2008-07-31 13:19:01) 下一个

我对realtor没有好感来自我自身的经历。

那是1997年夏天,我的工作基本稳定下来了,太太也有了一份较为正式的工作,所以打算买栋房子。当时我们的房东 (一个香港人)是realtor, 很热心要帮我们看房子。看了3-4栋,觉得都不太合适。他说过些日子还会有房子上市,再带我们看。我心里想难道这里只有3-4栋房子在卖?

一天我和太太开车到处转游。嘿!还有很多不错的房子在卖吗! 后来知道那人只带我们看他公司list的房子 (这样他可以拿6% 而不是3%的commission fee), 我觉得很生气。 又过了些日子,我们发现一栋房子很理想,便直接给list agent打电话。 Agent是一个美国人,除了那栋之外还带我们看了另外好几栋。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买自己看到的那栋。房子的owner是一个护士,因为要随丈夫搬到其它地方才决定要卖房子。 那时候就象现在一样房市处于低谷,她买时20几万,而卖时候只能12万8, 赔了down paymen和principal, 正好不欠银行。我们给了12万5的offer, 等候回音。

第二天那个房东来了。 我跟他说我们看到一栋房子,已经给了offer. 这人马上就来精神了,要当我们的agent, 说只有buyer's agent才能替buyer说话。我虽然对此人有些反感,但以前他毕竟带我们看过房子,拉不下脸皮便同意了。从此之后frustration也就应运而生了。卖方的agent说我们可以有自己的agent,但他答应只收房主3%的commission fee, 另外3%还给owner, 如果现在让她出6%手续费, 恐怕有困难。结果不出所料,房主不但不降价,低于13万不卖!

我们的那个agent说那就每人1.5%吧,可对方的agent又不同意, 最后成了僵局。那香港人要我们出到高于13万,否则就买不成了。 他奶奶的,我傻也不会傻到这种地步吧。这就是所谓的buyer's agent为buyer说话! 见鬼去吧, 老子不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