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男人

实实在在,无虚都实,文笔羞涩,马马虎虎。
个人资料
正文

养狗的感悟(续篇)—让爱犬幸福的离开我们(图)

(2013-12-25 13:19:27) 下一个

    我和我太太星期六的下午去了纽约,准备参加我侄子在星期日的毕业典礼。半夜的时候,突然接到了我的孩子打来的电话,我们的爱犬梅根刚被送进了急诊室,我们当时都惊呆了。我们知道梅根早晚会有这一天,但是真没想到来的这么快,而且还是在今年的圣诞节前。我十天前刚刚带着她做的全面的身体检查,医生说她除了年龄大一些以外,身体各处都很健康,我们估计她还可以再和我们一起生活几年。

我写的第一篇养狗的感悟是二零零七年,那时我的狗梅根只有六岁,是她最活跃的时刻。一般狗的寿命是乘以七来折成人的年龄,那时她是四十二岁。今年梅根已经是马上到十三岁的狗了,按照人的年龄,她已经是九十一岁了。

从今年开始,梅根衰老的特别快,眉毛变白了,走路也开始缓慢,以前我遛狗的时候,实际上是狗在遛人,梅根拉着我拼命的跑,而现在是真正的遛狗,我拉着她步履蹒跚的前行。梅根每次都走不了几步路,她就要自己转头回家。从上个月开始,她有时还忍不住在屋子里尿一小块。我相信她是无意的,也许她自己根本不知道。她相当于是个九十岁的老太太,这些发生的小意外应该是正常的事情。我们的家人谁也没有责怪她,我们都各自买了很多不同的清洗剂,一看见就悄悄的把地毯清理干净。我还发现最近几个月以来,梅根经常独自的流泪,我搞不懂是她是因为年老的原因,还是她认为自己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我们在梅根一岁的时候,为她做了许多基本的训练,她可以懂得“坐下”“趴下”“站起来”“停止”“不”“握手”“回来”等十几个单词,她从不在室内大小便,如果是胃不舒服的时候,她也会在半夜到我的床边,直到把我叫醒为止。我只要带她到室外,她马上跑到草地上,没有两步就开始上吐下泻,直到全部完成后才自己跑进屋里。梅根只是每天的早晚两次出去大小便,因为她懂得那些基本的单词,在家的附近我们一般不需要用皮带拴住她,只要叫她就回来。

梅根是家里的安全员,现在的邮政快递的商品增加了,邮递员把商品放在门口,然后按一下门铃就走。其实,邮递员按不按门铃都无所谓了,因为陌生的邮政汽车早就被梅根注意到了,她会一直是大声的吼叫,尤其听到门铃的时候,她会在屋的门口发狂的大叫。我们家里没有安装电子监控,因为我们的梅根会第一个发现异常的现象,然后她还会舍身冲到最前面。

我每天都不用闹钟叫醒,因为我知道梅根已经忍受了很久,她要出去到她认为的厕所去大小便,然后在树林中追逐小鹿,我们叫她的时候,她马上欢快的跑回来,她要吃她的早餐了。因为以前她吃我们食用的食品病过一次,从那时开始我们只喂她吃狗食,每天早晚各一次。还有一件事是以前我们太娇惯她,顿顿总让她自己吃饱为止,后来医生说她有些超重,所以就开始也给她限量了,看着她每次吃完饭,眼巴巴的看着我们的眼神,我知道她没有吃饱。

周一到周五,我们吃完早饭离开家的时候,梅根总是趴在玻璃窗门前,看着我们每一个人离开。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渴望和爱,我有时还特意跑回来拍拍她的头。

我们下班回家的时候,是梅根最幸福的时候,她早早就在门前等着,她对每个人都不断的摇着尾巴,她追着舔我们每个人的手。

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在餐桌上吃,梅根在餐桌的旁边吃她自己的食品。我们吃完饭后,有的人看电视,有的人读书,梅根会选择我们其中的一位,坐在旁边默默的趴在旁边。

每当我看着她,她也会马上看着我,好像问我又有什么指令,她永远是听从主人的指挥,她只有在主人的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她就什么也不听了,她会不顾一切的挺身而出,不吝惜自己的生命来保护主人。

狗就是这样的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狗不会在意自己主人的贫穷,永远忠于自己的主人。不管主人给予的食物多么不好吃,狗不会在意,别人家就是有在好吃的食物,狗也不会受到任何的诱惑,狗永远会回到自己主人的家中。

这个有句老话:狗不嫌家贫,儿不嫌娘丑。有钱的人可以买豪华庄园,可以用钱娶来年轻貌美的姑娘,但是如果想买穷人家的一条狗,如果主人不同意的话,那条狗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狗不在乎主人的贫富,宁可和主人过穷日子。

我在养狗的感悟--第一篇中提到的小黄,那是一条生长在中国农村的狗,家里根本就没有狗食,主人有时留一点剩饭给他吃,大部分的时候家里就没有吃的,小黄要自己到街上捡东西吃。即使是那种条件,那条可爱的狗从来没有一天在外面过夜,每天都会陪伴着主人。

在养狗的感悟第三篇中,我提到我家现在的狗---—梅根,梅根和小黄比起来,梅根要幸福的多了,梅根从没有感到过饥饿和寒冷,她的一生是幸福的。她容忍着我们家的每个人,她爱我们每个人,她生活在我家快十三年了,我们知道她很幸福,我们比她更加幸福,因为她为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的快乐。


梅根昨天刚刚从医院接回来,她已经虚弱的几乎不能走路了。医生已经对我们说了两种选择,可以继续治疗,也可以注射毒针让她永远的睡过去,我们马上要用我们自己的心做最后的选择。我们希望梅根能够幸福的活着,但是从她的年龄来说,疾病对她是致命的,她已经没有幸福的日子了。我们一家人现在都在分别的尽力照顾着梅根最后的日子,每个人都悄悄的流过眼泪,但是谁也没有当着别人的面流泪,谁都明白梅根已经不可能恢复到从前的样子。在圣诞节的长假中,我们还可以在家里陪着梅根,但是过了新年大家就要都去上班了,也许早一些让梅根永远的睡过去,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对于梅根来说,健康的多活一天是幸福的,而煎熬在痛苦中,每少活一天,她才是幸福的。而对于我们来说,她多活一天我们会多么的幸福,我们还有机会给她更多的爱。可是现在看着她痛苦的样子,看着她煎熬着度过每一天,我们的心就像刀绞一样。

她从医院回家以后,我们已经给她增加了食品的量,只要她想吃,我们就无限制的给她吃。我们希望看着她含笑离我们而去,到天堂中享受精神的快乐。死去的狗不再有任何的痛苦,而活着的狗的主人,却要忍受离别的伤痛。

梅根在每年的圣诞节都有礼物,今年是她最后一次收到我们的礼物了,她的礼物中不仅含有我们无尽的爱,还带有我们的惜别之情。她的一生是幸福的,比我们要幸福的多,她从没有感受过我们所承受的压力,我们曾经受过的挫折,和我们失去她的时候的伤痛。

人的一生真的是饱经风霜,我们也要承受一次失去爱犬的痛苦。

我最后扶着她,照的最后一张站着的照片。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3609/200708/22821.html (养狗的感悟-1)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3609/200708/24972.html (养狗的感悟-2)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3609/200708/27743.html (养狗的感悟-3)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3609/200708/46747.html (养狗的感悟-4)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3609/200710/26387.html (养狗的感悟-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我太太都很惋惜,为什么不继续写小黄,哪怕往下编小说也好。
小黄的那几章写得太好了,我至今未忘里面的情节,如此感人!
问好北美男人!新年好!
experien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请不要担心,心里如果有准备就可以承受。你很幸运看了我写的文章,你还能有时间去担心来福。我没有看过类似的任何文章,梅根的突然去世,一下子像天塌了下来似的。
experien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请好好善待佐罗,让他幸福的陪伴着你们。他可以随时表达对你们的爱,你的家人也可以表达你们对他的爱,双向的爱才能迸发出爱的火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刚从你的2007年的第一篇小黄的文章过来。
你的这篇文章写的情真意切,太感动了。 就像楼下各位说的,你家梅根去了另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叫天堂叫乐园。
我家佐罗4岁多,聪敏可爱。最近我也为他写了一篇博客《我家佐罗》。 欢迎来访!
好人有好报!

北美君子在此向北美男人问好!
祝北美男人新年快乐!
experienc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评论,我读过许多关于狗的书,狗的寿命一般是九到十六岁。狗老了以后,如果有大病,千万不要再去治疗,因为是不可能治好的。我们这次为梅根花了一千多,医生还有继续治疗,但是我们看到梅根太难受了,所以对治疗失去了信心,还是让梅根幸福的睡过去了。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来福13岁了,很健康。但读了此文我很担心。他是一只很帅的柴犬。我要认真地让他活好每一天!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无法想象有一天我的小宝离开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心情会是怎样地不舍,他从八周的时候来,现在快三岁了,我们彼此都视对方为生命中的一份子…… 理解楼主的心情,更感叹楼主的爱心。梅根是幸福的,在宠爱中走完她世上的路。谢谢分享!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you and your family. Mengen will be in the heaven.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gan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同感。我家狗二宝已经16岁了,虽然青春不再还是无限宠爱于一身。从30天开始看着她长大。现在老是担心她。
我的大宝六个月大到我家,15岁的时候我爸带他去了不少次急诊,一直等到我回北京。最后决定安乐死,让他好好离去。我和我弟哭得一塌糊涂,有好几个小时,我爸妈都有点嫉妒。噜噜和他的玩具,饭碗,在包者红布的小棺材里葬 在一片小桃树下,离家里也尽。我侄女还画了全家福给他带着。

圣诞快乐!
山龙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狗狗,善良的主人。

圣诞节快乐,祝福你全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愿她在天堂里生活的愉快!!相信她这一生是幸福,快乐和满足的,因为能有您这样的主人家陪伴她一生。我们的点点已经十四岁了,都快100岁了吧,也开始出现一些衰老的症状,但是相信他对我们是满意的。。。看见您的梅根躺在地上的那种眼神,和我们的点点是一样的,心里有一种隐隐的痛。
上善若水SJ 回复 悄悄话 梅根一定會feel得到全家給她的滿滿的愛。願天下狗狗都能象梅根一樣幸福!
上善若水SJ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情不自禁哭了。雖然我的狗狗才3個半月puppy,唯一能做的是好好愛她,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
experien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安慰,这是我家在这个圣诞节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天蝎精 回复 悄悄话 好狗,好主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梅根没有死, 她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 我看过一个关于灵魂世界的电视节目, 当时那个主讲人告诉一位观众 他的死去狗狗正站在他的身后, 他的狗狗生前拿过一个比赛冠军, 最近主人把它的冠军照从墙上拿下来了, 他的狗狗不太高兴, 那主人惊讶无比,证实是有这么一件事, 他新交的女友不喜欢狗,让他把照片取下来。 我们的宠物与我们一样死去也去灵魂世界, 只是我们看不到他们, 当我们有一天离开这个世界时,我们的宠物会在那边迎接我们。 愿梅根在天堂快快乐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