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男人

实实在在,无虚都实,文笔羞涩,马马虎虎。
个人资料
正文

养狗的感悟------(五)完

(2007-10-19 02:51:46) 下一个

在狗医院里,医生们给梅根做了各式各样的检查,而且给她吃了药,打了针。几个小时后,我接到医院的电话,可以带她回家了。这次治病的医疗费,将近上千块美金。

宠物医院收费的昂贵是有名的,因为养宠物的人,为了自己的宠物,无论多少钱也要付的。对于我的梅根也是这样,我送她进医院的时候,根本没有问要花费多少?因为,她在我家的地位和我们的每个成员都是一样的,我们当时尽管不富裕,但我不可能因为医疗费的昂贵,就放弃对我的爱犬的治疗。



梅根的生活很简单,每天早晨和晚上,我把食物放在她的食盆里,她自己喜欢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另外就是喝一大碗水。

养狗的人身体一般都很棒,因为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疲惫不堪,溜狗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我们是上班族,每天只有早晨和晚上有时间,所以我不断的训练梅根把大小便的时间逐渐拉长,这样我每天的早晨和晚上带她出去各走一次就可以了。

每天的早晨,我不用闹钟提醒起床,因为我还在睡懒觉的时候,梅根会早早从自己的狗床上爬起来,用鼻子拱我,催我出去和她散步。我无可奈何的爬起来,带着她在无人的小路上行走,开始了我新的一天。

她欢快的在草地上跑着,尽情的享受着绿草的芳香。我在这美丽的清晨里,也吸足了新鲜的空气。我们回到家后,我准备完毕准备出门的时候,看到她吃了自己早餐,

然后在窗户的旁边的沙发上,四脚朝天再睡个回笼觉。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也不知道她自己在家是不是一种幸福?但是,这又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悟,生活是如此的简单和如此的宁静。

工作了一天后,巨大的工作压力,复杂的人与人之间的斗争,我已经被搅得几乎斗志瘫痪。当我面无表情的打开屋门时,梅根会兴高采烈的扑过来,用嘴和舌头热情的奉承,真心的安慰我,使我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坐在沙发上想松弛一下的时候,她会跳到沙发上,坐在我的旁边,殷切而真诚的注视着我,好像在告诉我:我已经等了你一天了,你还好吧?

不管我心情多么烦躁,我都会得到她关切的目光,我自言自语的时候,她是我最好的听众。

我家的房后是一片森林,后面有全玻璃的后门,这个社区的房子几乎都是这样。听说有的邻居家,后门被人撬开了,而且还丢了东西,所以这个社区的家家户户,都在探讨保护的措施。有的家庭已经开始安装电子警报系统。我家没有为这个事操过心,因为我家有强壮的梅根在守护,她的嗅觉,听觉在时刻保护着属于我们也属于她的房子。任何的陌生人只要稍一靠近我们的房子,她都会不停的吼叫。有了梅根,我们从没有考虑过安装任何警报器,梅根那样的凶猛强壮,哪个小偷由那个胆量来闯进我们的家?

六年了,我的梅根总是一如既往,只要我在家,她就会追随着我跑前跑后,变者法的找我交流感情。我的小孩子长大了,有时我因为他学习的事情或其他的生活琐事批评他。我的口吻温和,梅根会一声不吭的趴在我们之间,只要我的态度粗暴,梅根会发出阵阵的狂叫,她站在我们的中间当成一堵墙,把我们分开,恐怕我们动手打起来,直到我们都心平气和时,她才会重新趴在地上。

 

有人说:美国是儿童的天堂,老年人的坟墓,中年人的战场。这话我越来越觉得有道理。走在喧嚣的麦哈顿的街头,你会发现匆匆行走的行人,面无表情,若有所思,不言不语。走进公司的办公室里,客户还有同事们都是一个样子虚假的相互应酬,谁知到每个人的内心是怎么想的?一进入公司,每个人都像一个上紧发条的玩具一样,不知不觉地转了起来,最少八个小时。这种工作压力,和生活的节奏,工作一天下来,都使人感到身心疲惫不堪。星期一刚刚开始,已经盼着星期五的到来,这内心的孤独寂寞,更是一种无形的折磨,如果能找个朋友诉说一些心中的忧闷,打开自己已经干枯的心扉,那将是何等的快乐!可是,都市的人们都是一样,忙忙碌碌,各扫自己的门前雪,友情已不复存在,冷漠却永远长存。孤独的人会感到自己是一颗孤独的星星,独自在星空中。

所以说,如今网络的发达,使许多人找到了一方天地,用马甲挡住自己的面孔,用电波的传送抒发滋润自己的心田。养狗可以说是另一种更原始的方式来解脱自己,自己的狗永远是最好的朋友。人世间的朋友有时还出卖对方,或谋取利益,可是狗这位朋友永远不会出卖自己的主人。

狗的寿命一般是十三年到十五年,有的还会稍长一些。从我开始接触到狗到今天,已经是多少年的事了,我不知道我的一生中,会有几条自己的爱犬,不过我想只要我有养狗的条件,我的余生将伴随着狗来继续走下去,因为狗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okie她爹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story and 梅根,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with you. I and my family are so happy everyday since we have her from four weeks - cookie. She is four years old now.
see her pictures in the link here: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et&MsgID=203606
泉城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with you.My lovely dog will live with me forever.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